一位信眾來電請示:母親目前為癌症所苦,正規醫療無法控制病情,所以想跟佛祖請示。目前罹患淋巴癌第三期。最近一年來持續在台北榮總接受治療,但治療不甚順利,一直無法控制惡性淋巴瘤增長,原本去年年底終於找到合適的化療藥,體內淋巴腫瘤逐漸消除,並於今年二月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依照大部分的人的經驗,自體幹細胞移植後約可控制住一陣子,當然也極有復發的可能,但我媽媽出院後,不到一個月,腫瘤又急性增長了,醫師說這樣難纏的狀況實在極為少見。請示是否有因果干擾如何化解?

1. 是自身因果所招?

2. 還是祖先部分出問題?~~~

 

    佛菩薩慈悲開示:

    過去世時於清宣統年間福建省廈門地區,為一男眾,因垂涎一有夫之婦的美色,便用計將其丈夫殺害。害死之後,為了避免官府發現便毀屍滅跡,將屍體捆綁在小船上,並推入大海,任其烈日曝曬雨淋、隨洋漂流。因為受烈日焚曬,屍體快速的腐敗,造成業主菩薩嗔心極重。


    需先辦理一桌菜飯,誠心懺悔祭拜,並在祭拜完後用兩個十元硬幣求至有聖筊
(同意原諒)為止。求得原諒後,並積極誠誦金剛經45部、藥師經45部、地藏經45部,誦完後來信專案迴向,否則淋巴癌無法化解。


   
在這麼強烈恨心的業力干擾下,病情確實很難控制。先前精舍也也處理過許多的重症,包含四肢癱瘓、昏迷不醒、強烈憂鬱症、...,真是各種狀況都有。我們面對這種「急症」,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放生」。原因很簡單:佛法講因果「給人家一條生路,就是饒自己不死。」


   
先前還曾聽過其他道場的師姐說到:「我有一群很愛放生的朋友,其中有一個會通靈,有一次他見到一位道友的業主菩薩對他說:『如果你再帶他(道友)去放生,你就給我注意一點!』,當下他們想了很久,為什麼這位業主菩薩要這麼說?後來眾人推論:應該是放生的功德很大,業主菩薩不希望這麼早就讓他可以解開業障,所以祂才對這位通靈的師姐顯靈。」這樣的推論確實很有道裡,也符合各高僧大德說的護生內容。


   
關於「放生」的議題,其實很受到各界的關注,最常見到的問題就是「放生就是放死;放生是破壞生態...等」如果您心中有疑慮,那在此建議您幾個方法:

(1)
您可以直接到海邊的魚市去買新鮮的水族類,再將牠放入海中,這樣就沒有所謂生態的問題,因為大海就是牠們的家。

(2)放了之後被抓回來怎麼辦?其實「人各有命,生死在天」,真的運氣不好,也是牠們的事情了。但您不可以因為這樣就選擇不做,因為這樣跟「錢賺了還不是要花掉,乾脆不要賺了」是一樣的道理,根本就行不通。

(3)放生前要先做功課,務必選擇適合放生物類的環境才進行放生,這樣才是真正的救命,不然就是害命殺生了。

(4)
您要相信「佛」說,還是相信「人」說,信佛說並去實踐當然可以成佛;信人說去實踐,當然繼續當人,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就看您怎麼想了。


(5)如果您還是無法接受,那請您先從吃素開始吧!吃素沒有任何的生態問題,也不會碰到殺生,這是一個基本的護生方法,只要跟自己的欲望抗衡就可以了。


   
牟尼精舍正式對外辦事已經一年半了,雖然時間不久,不過感覺歷盡人間滄桑,真的是各種狀況都有。癌症、腫瘤、分家產、求超度、墮胎、流產、離婚、風水、外靈、痼疾、精神疾病、...,幾乎所有人生百態都見過。問完事的有緣人,很多都陸陸續續的康復,著實令人感動。 或許有人會說:對於這些人,能遇上 佛法真是太幸運了,可以正確的處理自身的問題。但我們卻想說:其實真正收穫的人是我們自己,因為看遍這些人世間的現象,想不生起出離心都很難。感恩 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