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一位師兄網路來信請示,經同意後,以下來文照登:

 

    弟子於41日凌晨夢見自己臉上死了一隻大蜘蛛,令我感到害怕,請問是否為靈障或冤親討報? 該如何解冤釋結呢?

 

    師兄姐之用心實令人感佩,修行必能有所成就。誠如您所說的,人生短短數十年,若無消除夙業力,必然隨業力輪轉於六道之中。以法門而論,後學在高中開始誦持《地藏經》時,即覺得特別有感應。數年前,鸞門道場的仙佛恩師聖示乃因數世前為中國九華山地藏道場的護法功德主,與 地藏王菩薩結下深厚因緣且修習地藏法門。後學自十二歲起,因緣際會接觸中部鸞門道脈,細讀《了凡四訓》一書後,深信因果,十三歲接觸佛門(佛光山、慈濟、花蓮祥德寺)多年來,已習於護持佛道兩脈。目前並無專修法門,主要是以行善佈施,護道運行為主軸,以夙緣而論,仙佛恩師聖示可以地藏法門為主、觀音法門為輔(曾於夢中見到 地藏王菩薩)。寶院的柯老師告知與關聖帝君因緣深厚,方能與國小時期接觸鸞門,數十年來不間斷,可誦《桃園明聖經》。個人則認為不論修行何種法門,應依 淨空法師所云,先打好人倫道德根基,因此先隨順因緣吧。因多次感應之事,故護持鸞門道脈弘展道務,以度化更多眾生,乃後學之心願。

 

    因果業力方面,近五年來後學常於夢境中,得知警訊,便會叩問於護持的鸞門道場之仙佛,故已了解個人十多世之多件因果公案,造立善功叩拔多位冤親入列靈修院潛修,以化冤解業。有者已證道成真,返回彌勒淨土繼續精進。道場中部份師兄姐是會定期叩問,後學則是有異常夢境方會叩問,各人因緣不同罷了。因得知夙世因果,更能體會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一切皆懺悔之深意。值此因果大清算之期,夙世因果討報隨之而來,實遠遠超乎想像。二年前,曾於夢中見到散發強烈金色光芒的 無極九天玄女娘娘恩師告知:唯有努力行善積德,待福慧俱足之日,因果討報自會停止。夙世冤業逐漸消除之後,夙世所造的福德動能就會逐漸成熟,唯有持恆努力化冤解業,業盡方能福臨。(來文結束)

 

    佛菩薩明示:

 

    有因果業力討報,前四世,清嘉慶年間,於福建省府衙門之幕僚,為公門的官吏,但卻對勞役的百姓拳打腳踢,故遭此報,需先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4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了結業障。人身難得,今世不銷更待何時。

 

    後來師兄又來信,以下來文照登。

(1)貴精舍師兄姐佛安:後學已收到 佛菩薩的開示了,非常感謝你們的協助。後學定當依 菩薩開示誠心懺悔誦經迴向業主菩薩(因果公案),多世輪迴造下的惡業真是太多了,尤以數世為官,或在朝為官、或為地方官,爭權奪利,造惡更是多(夢境中都曾顯化之)。最近遇到一件怪事,已蒙天心寶院主席 九天玄女恩師聖示因果始末,造功迴向之。 阿難尊者在寶德大道院降著的三世因果經事例一書提到,修行的前十年必須將夙業力減至最輕,而後夙世的善業才會逐漸成熟,而能成就為現世福報。換言之,即行善化冤必須突破夙世業力的臨界點,善功大於業力之時,方能突破命程定業之宥限再次感謝諸位師兄姐之熱心協助,待誦完經典後,再告之貴精舍,進行總迴向。感恩不盡。

 

(2)諸位師兄姐佛安:看完開示後,心中默默懺悔夙世惡業後,開始誦持《金剛經》,誦經時身體頓時有沉重的感覺,第一次誦經有此異狀。後學從年少迄今,不論誦持何種經典皆從未有過不舒服的現象,誦經都是平和,自在的感受,讓我大感驚訝。我想可能是業主菩薩想讓我了解他們曾受過的苦!要懺悔。後學的叩問事件,可做為因果濟世集的案例,師兄姐自便即可。祝:道業精進,福慧圓滿,廣度人天,功成果滿。)

 

    師兄來信內容有提到重要的觀點:「行善化冤必須突破夙世業力的臨界點,善功大於業力之時,方能突破命程定業之宥限」。此在《了凡四訓》有提及:從前的種種過失猶如昨天死,今後的你,猶如重生般重新開始。而上天所加的罪孽,其災禍還可逃避,但自己所造的惡業,就得承受惡報,是無法安然於世的。 雲谷禪師告知了凡先生:算命的孔先生算你無法得到功名,也沒有子嗣,這是前因所定的,但還是可以改造或避免。那要如何改造命運呢?你只要擴充自己的德行,盡心行善,廣積陰德、就能趨吉避凶,徹底突破命運的枷鎖。

 

    修行得要花時間, 蔡師兄(阿伯)常言「您過去世造的業就像是挖了一個魚池那麼大的洞,現在您想用幾畚箕的土(功德)就完全填平,可能嗎?」

 

    剛開始銷業障一定很辛苦,如果您夠認真,還會讓其他業障都「提早」現前,但您毋須擔心,因為該來的本來就會來,想跑也跑不掉。

 

   業障提早來,其實是告訴您幾件事情:

 

   (1)靈界消息傳遞很快,一聽到自己過去的仇家有還業障的決心或是已經在銷業障,當然要趕快來討。

 

   (2)二來怕您真的修得很有成就,這樣干擾您的程度有限,所以趕快來討。雖說神通不敵業力,但您真的鍊到金光閃閃(真修實鍊的人,靈體確實會發光),或是已有功德護體,亦可讓業主菩薩明白您是真修行者,如果不是重大業報或是沒有於地府或天界請領討報令者,很多時後干擾就真的有限。

 

    而且像上述的案例,這位師兄有在服務眾生,這樣您服務單位的 佛菩薩、護法菩薩亦會為您勸說,大力的減少干擾。您也可以勸祂一同皈依修佛,一同解脫。

 

   (3)提早來討,通常是重報輕受。本來註定要斷手斷腳,現在變成手腳扭到,請問您要選哪一個? 但要能夠重報輕受,您得拿出真決心,每日都用力懺悔、恆心誦經,並要斷惡修善,時時勸人念佛修行,才能有這樣的福利。

 

   (4)雖然幾年內您很難受,累積的經文數很多遍,但您用一輩的時間來唸,經一定念的完,而且這些業障都調解完了,以後您就真的「輕鬆了」。 幾年的辛苦,換來往後快意的人生。

 

    重報輕受,可遇不可求。許多人痛苦一輩子,都不曉得可以如此的改造人生、改變命運。請您發願吧!發願早日「了結業障、斷惡修善、弘揚佛法」,並且依此實踐。此願一發,感應迅速,您務必試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困難與快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