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針對牟尼精舍辦事經驗整理出「祖靈干擾」的相關資訊,希望有緣大德可以先觀閱資訊,在知識上有所增進,也希望在請示上避免重複性的問題。


(1)何謂祖靈干擾:

  
何謂祖靈干擾?簡單的說就是已經去世的先人在另外一個世界過的不如意,而回到現世來「告訴」親朋眷屬,祂並不是想傷害您,祂只是要您知道,但祂們是陰的,我們是陽的,磁場不同當然會影響到我們,不過這並非祂願意,祂們只有一句話:「我要求救」。如果祂們常常回來求救,現世的我們就比較會受到干擾。

   
救援方法很簡單:祂快被火燒了,就趕快幫祂把火澆熄;祂快掉到水裡了,就趕快拉祂一把;祂入地獄接受刑罰,就透過 佛法救祂脫離地獄。方法當然有很多,但我們精舍的方式是透過誦經、做功德、...等方式,最後請 佛菩薩專案迴向,祂便可馬上以脫離。


(2)為什麼現在才回來求救?

    關於這一點,我們處理過很多類似的案例基本上地獄的受刑時間及投胎時間是完全依照「個人因果」來決定,簡單的說就是要「時間到了」才會發生。至於為什麼現在才回來求救? 這其實也是要看因緣,說不定祂老早就回來求救了,只是您們不知道那是求救。總之,如果知道了,就趕緊救祂吧

   
如果您不知道目前祖先或是其祂親眷的狀況,您也可以來信、來電或是親自前來詢問,我們自當請 佛菩薩告知您。


(3)
常見狀況﹝一﹞~求超渡:

    最常見到的狀況是求超渡,您的祖先生前也許做了許多錯事(或是前世做了許多錯事),導致目前祂在惡道中受苦。要救祂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要超渡祂。常見的方法就是做功德迴向給祂們,救離惡道。我們將請 佛菩薩慈悲調解,查詢您祖先的狀況後再告知您所需要的功德資糧,您依照 佛菩薩的指示去實踐,完成後祖靈自然就可以得渡。解救出來後會在地府的「平民區」等待因緣成熟時就去投胎。如果您將祂救出後,行有餘力也可將祂超渡到聚善所,讓祂可以當神明,短時間內就不用輪迴了(時間大約幾百年,看福德果報的多寡),相信祂們一定會相當高興。 註:聚善所為地府鬼魂修鍊成神的修鍊所,只要陽人在世間有一定的福德果報,死後便可進到地府的聚善所靈修,成為人世間的「神明」,故神明乃為有福德之鬼修鍊而成。

   
此外您也可以多行其他善功,諸如:捐款布施、護生放生、印製善書、勸人行善、念誦文、恭誦佛號、...通通祖先超渡。若您要迴向,請記得要附上收據(可使用影本),由我們請佛菩薩專案迴向,您的祖先馬上就可以收到利益,還望您多多努力。同時最快的是勸人行善,或將牟尼精舍的資訊推廣出去,讓更多人受惠,這將是大大的功德。


(4)常見狀況﹝二﹞~風水有問題:

    經 佛菩薩明示為風水有問題,就請您檢查風水。若是葬在土裡,便是風水有問題;若已撿到納骨塔裡面,就是納骨塔位的風水有問題。

   
常見問題如下:塔的位置上方有橫樑;塔對到窗戶、樓梯、柱子、...;或是骨灰罈撿骨有問題(常見狀況為撿入石頭或釘子),各種狀況都有可能,但並不是每個人的塔位碰到上述狀況都會產生問題,端看因緣以及個人因素決定!

   
解決方法:請去查看一下您祖先的塔位或是墳墓是否有上述問題,或請專業人員去幫忙處理(專業撿骨人員);亦或直接請問祖先是否有問題?您可以在家的祖先靈位牌前先誠心點三炷香,然後奉請祖先來接受您的提問。

1.您要先點三炷香並且擲筊請問祂來了沒有?(您可擲三個)

2.如果已經來了,接下來您就可以問看看是不是祂的風水有問題了?


(5)
常見狀況﹝三﹞~我每年都辦超渡法會,難道超渡法沒效嗎?

    1.超渡法會真的有效,眾人集結誦經,拜懺、做功德,本持 佛菩薩願力,當然有用。只是就如同牟尼精舍 蔡師兄所言:前往超渡法會的眾生真的不只有「人」,還有許多無形眾生,甚至是待求超渡的所有六親眷屬,甚至「所有法界眾生」,在這麼巨大的「分母」下,無論「分子」(眾人的功德)再大,每位眾生所能得到的真的有限。所以並非是超渡法會功德不多,而是需要功德的眾生太多了,這樣往往每人分到的只有一點點。

   
再舉個例子,比如說現在有100萬的錢,但這100萬就是100萬,沒有辦法變成1000萬(一魚不能兩吃)。現在將這100萬只分給10個人或是分給100萬個人,這樣兩批人所分到的金額當然不相同。所有法界眾生都需要被超渡,「分母」當然很大。而您自己誦經,完全都迴向給您的親眷,就好像是把100萬通通給您的親眷,他就是真真確確的得到100萬,別人也分不得。


    2.
個人業障個人擔:若您有持續超渡您的親眷,但是每個人的造業不同,就我們辦事的經驗來看,每個人的「業障」通常都很多。而且您還得要考量到祂的前世,因為因果通三世,也許祂們生前做得很好,但祂們的前世呢?前前世乃至累生累劫,也是大好人嗎?這一點您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如果曾經造了大業障,爾今只靠幾年的法會,幾年的超渡,就可以很快的跟所有業主菩薩和解嗎?請您多多參閱我們的因果濟世集,有些業障一問就是各600遍的金剛經、藥師經,與地藏經,甚至還有破千的案例,只靠幾次超渡,您覺得那些得要花好幾年念誦經文就可以不用念了嗎? 上天算得一清二楚,該要多少功德就是要多少。

    蔡師兄也常說「您過去世如果挖了一個像魚池那麼大的洞,現在只用幾畚箕的土想要填平它,可能嗎?」還是得要「腳踏實地」,老實念佛,多做多得、少做少得,不做不得。更何況如果說只靠幾場法會就可以超渡成功,那麼依此類推,我們以後通通不修行、犯下業障,然後快老時再辦個幾場法會、幾次朝山,請 佛菩薩為我「拔除累劫累世業障」,讓所有眾生上西方!這樣還有天理、還有公平正義嗎? 如此的結果可想而知。

   
就像是眾所崇拜的 「妙蓮老和尚」,從 他的傳記裡我們不難發現他真的認真精進修行,「般舟三昧」不知道做了幾次?像 他老人家,才是真正的修行楷模,「老實還債、老實念佛」。到這裡,應該可以說「法會」是一個「方便法門」,幫助我們超渡六親眷屬,但每種方法都有其「成效與限制」。法會真的可以廣結善緣,幫助超渡,但是由於超渡的眾生真的很多,所以成效沒這麼快,不過日積月累,當然也有成就。您當然也要繼續參加法會,廣結善緣,並且好好推廣,讓更多有緣眾生可以得聞佛法,也祝福您可以早日超拔所有六親眷屬。


(6)
特殊狀況~超渡過程中祖先投胎了:

    基本上這種問題不常見,但我們也是有遇過。雖說祖先已投胎,但您仍可迴向功德給祂,因為祂本來的業障還是在(不會因為投胎就消失),如果您迴向給祂功德,那祂現世將受到的業報就會漸漸消彌,而且生活也會順利,這一切就端看您決定了。

   
輪迴就是這樣:『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脫離輪迴,同時也要幫助家人及更多在受苦的人, 佛菩薩也都是這麼過來的。希望您能放寬心,心有餘力好好的迴向功德給已投胎的祖先,希望祂有機會可以受持佛法,這才是對祂最大的利益。「福報總是有用盡的一天,唯有脫離輪迴,才是真正的解脫。」

   
同時您也要修正您自己的行為(依照經文內容來修正),對人都要很好,因為不知道哪天,您可能就會遇到您以前的祖先,而您卻不知道(這機會很大,因為您有迴向功德給祂,跟祂結了善因緣,當因緣具足時,您一定會再碰到祂)。所以當您修正好自己的行為,對每一個人都很好時,若祖先再遇到您時,就能夠感受到溫馨了(因為這是善因緣)

   
當然,投胎的因緣隨個人的造化而定,但如果您想要讓祂們到聚善所靈修,那您記得要問「祖先何時投胎?」,並於投胎期限前將功德迴向給祖先,讓祖先順利到聚善所。



以上內容,若有您有疑慮歡迎來信更正指教,感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