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接觸佛法者,對於修持咒語通常都會有一些疑問。就會問:甚麼才是最厲害的咒呢?


    其實最厲害的咒,是看本身的功力而不是咒語的種類。而為了要有功力的累積,牟尼精舍以教導持誦藥師灌頂真言為主!因為此咒不但能消除業障(包含治病),還能開智慧,提升本身的法力磁場(包含無縫接軌),持此咒遍數多者甚至可以降魔。可真謂是多功能的咒語!


    不過,如果說 佛菩薩曾開示您專修的法門,則請您依開示專修。本師法門專持楞嚴咒心,藥師法門專持藥師灌頂真言、彌陀法門專持彌陀聖號及往生淨土神咒、地藏法門專持地藏聖號或滅定業真言、觀音明心法門專持藥師灌頂真言、觀音法門專持觀世音菩薩聖號。


    修持咒語的要點就是要專持,不要哪個咒語好就換哪個咒,這樣容易分散心力意念。因為功力的修持和「定功」有很大的關係,當一個人心念越專注的時候,所產生的力量是極為強大的。如同【佛垂般涅槃略說教誡經】中所云:「當急挫之無令放逸。縱此心者喪人善事。制之一處無事不辦。是故比丘。當勤精進折伏其心。」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制之一處,無事不辦」。此句的簡單的解釋:當一個人的心念集中在某處時候,任何事情都可以成就了,此句和一心不亂的意思相互呼應。


    為什麼要有功力的存在呢? 因為在宇宙世界中,虛空界確實存在佛國淨土、天界、魔界、修羅界…等等,而且存在一些爭鬥,就如同人間的戰爭一樣。念頭一出來就在虛空中決戰了,只不過一般人看不到,所以不瞭解。而且有些還會干擾人間,而修行者在誦經持咒的當下,就常會有護法在身旁,避免被邪靈干擾。


    除了外靈干擾外,常見的還有業障干擾。很多迴向送到精舍,經佛菩薩查明後,確認誦經的經文遍數正確,而且業主菩薩也不要追加,但卻無法完成迴向。很多時候經辦的師兄入定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業主菩薩受傷,還執著於當初被傷害的身體部位,或是嗔怒仍在,不願意接受功德補償。 這是經辦的師兄就會使用「楊枝淨水」的神通來治療業主菩薩傷口以即將其怒火澆熄。 這一招在精舍的文章中已出現多次,不曉得您練了沒有?


    近來也發現許多問事者被業障卡死,業主菩薩落井下石,針對問事者所求的:婚姻、身體、求子、考運、運途...等一直干擾。明明都迴向過了,為什麼所求仍不圓滿? 後來再次請示,發現是新的業主菩薩干擾,又是針對問事者目前最想要求得的部分做干擾(比如說姻緣、考運、求子、身體...等最常見),每每弄得問事者哭笑不得。心中吶喊「怎麼業障這麼多? 怎麼又是針對這部分干擾? 祂們都沒有同情心嗎? 這樣公平嗎? 到底有完沒完? 又不是我這輩子做的? 都不曉得我快被逼瘋了~


    其實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您是業主菩薩,請問您怎麼做? 您真的有權去要求祂們不要干擾嗎? 好好想一想,您就會明白他們為什麼要干擾您最脆弱的地方!


    像上述的狀況,經 佛菩薩明示為新業障干擾,這時能怎麼辦? 如果開示的經文是百遍以上,那短時間內要快速有效果可能就不容易了。而且,如果一段時日後,又有新業障,那可真是暗無天日了。


    針對業障, 佛菩薩與我們只能協調,無法幫您求情,所以請您自救吧!除了真心懺悔,並且對業主菩薩發願一定會償還功德外,如果對方還是很強硬的要干擾您,就請您「換個方式」跟他溝通吧! 請您先觀想,對祂灑「楊枝淨水」,讓他的怒火澆熄,並且療癒傷口,確認都已經恢復了,您再去溝通,一定很有效果。


    以下是精舍陳師兄自述:我的業障很多,我每天固定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一遍,但一直追不到我現在請示出來的經文總數。有時念了一週各念三經7遍,結果星期天一請示,新業障要念誦三經各12遍,那我這週的總結就是三經各負4遍,所以現在的經文數累計三經各破千遍。 而且新的業障來討報會干擾,請示過的業障也會繼續干擾,我業障這麼多,每天一件來「問候」一下,我看我事都不用做了。 而且我要接電話,還有別人的業障干擾,搞下去真的連休息都沒機會!


    不過還好我會用楊枝淨水,針對新舊業障,每當干擾再現,不用多談,馬上開始觀想灑淨水,灑完後擲筊問看看是不是都恢復了。針對新業障:因為怒火消了、傷口癒合了,要談和解功德就容易。針對舊業障:告知祂們我一定會還,但真的要給我時間,請您消消火,並於星期天到牟尼精舍三皈依,好好修佛。


    我這一招成功率大約有八~九成,其餘的一成,是當初將對方傷害太嚴重了,以自己的功力無法處理,只好請精舍的師兄姐或是 佛菩薩處理。所以楊枝淨水可謂非常有效,務必要好好練習。


    這只是一個觀想,但是每人用出來的效果不同,最大的差異就是每人的「功力」不同。 蔡師兄說要練這一招得先有專修的法門,依照修法來鍊,每天都要練習觀想,至少要一年。並且得持誦咒語或佛號達一定遍數,也得要念誦楊枝淨水讚至少1080遍,則此法才會漸漸有效力。我覺得自己資質駑鈍,所以我除了每天規定自己灌頂真言至少千遍以上外,楊枝淨水讚我一共念了10800遍以上。還好辛苦有代價,我不用每次都麻煩師兄姐,而且可以將業主菩薩的傷治好,做一些彌補,少一些自己心裡的虧欠,並減少祂們的干擾。總之,肯花時間,就會有成效。(自述結束)


    我們時常建議請示者要好好專修自己的法門,專誦的佛經可以迴向,但專誦的咒語或是佛號不要迴向,為的就是要增強自己的功力。很多人會施食供養無形眾生,這很慈悲。但如果您又會用楊枝淨水,還可以幫對方治療。對這些無形眾生來講,您不就是 佛菩薩嗎?

    牟尼精舍推廣佛化家庭,除了教您銷業障、明心見性外,也提供一些基本的神通修練。 很多人說神通不需要!沒錯,這麼說也對,這是因為各法門的修法不同。 但每人所需專修課題不同,每人的業障深淺也不同,所以針對神通最好的答案應該是「因人而異」,畢竟每人因緣不同。 如果您常施食、常跑法會、常接到負能量,怎麼不鍊個「琉璃體」觀想,讓身體輕鬆並且淨化身體呢? 如果您常受業障干擾,怎麼不鍊個楊枝淨水來幫對方治療傷口呢? 如果您想要讓自己能力多一點以幫助更多人,怎麼不多學一點呢? 所以,因人,因需求,因任務而異。 如果您沒有專修法門,請參閱 佛菩薩所開示的方法,並多多培植自己的能力,才能妙用無窮。


    最後,修鍊的圓滿就是要保護修行者不被干擾並有妙用,不然至少也可以自保,所以智慧與力量是並重的! 各位有智慧的修行者,有慈悲還不夠,還有要「力量」來執行,才能真正有效果。故好好的努力修持,才有資本(福德果報和功力)來利益眾生,讓整個世界更加的美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