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祝大家新春快樂,新年行大運。並請留意,精舍新年期間停止辦事一週喔!請參照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0718367

 

    建議大家:在大年初一所念誦的功課,比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佛說阿彌陀經》、《普門品》...等,請都不做專案迴向念完後不紀錄即可,並請迴向法界眾生(可小迴向,並說:願以此念誦之功德,全部迴向法界)。要修行要慈悲,趁著今天好好發揮一下。並建議大家早點起床,在出門前念完經文!(本法只是建議,若您打算迴向的項目很多,當然還是可以記錄迴向,自行決定即可)

    各法門相關功課請參閱: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7855399

 

    並且年節將近,若有年終獎金或紅包、意外之財...者,在此也建議您多多捐款布施,濟貧救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有很多,這是好機會,並且廣行迴向,您所做的一點一滴最後還是會回您身上,功不唐捐,建議您多多為之,並廣為宣傳。

 

   預祝大家新春如意,大吉大利!

 

 

一、安太歲問題:

【公告】佛菩薩開示今年(2018年)將不辦理安太歲相關迴向與開示

 

1.由於一直有請示者問到有關正沖太歲偏沖太歲的問題,在此提出佛菩薩開示結果。

開示:念誦《金剛經有效》,生肖正沖念誦60遍,生肖偏沖念誦30遍。念完需要來訊專案迴向個人正沖或偏沖的問題。(105年丙申年-猴年,屬正沖太歲、屬偏沖太歲)。本部分可由自己念誦或家人代念後再迴向;建議在農曆春節前念畢並迴向完!(若時間上真的不行,在春節後迴向當然也可)

 

2.請問沖犯太歲的生肖,若有固定行善放生,是否不一定要安太歲?

開示:沒錯,這樣更佳!行善積德定有龍天護持,應力為並推廣之!

 

3.迴向元辰壯旺經文108遍念完後,是否安太歲的就可以不用念了?

 

開示:可以!行善積德福滿溢,遊走四方人安康。

 

 

二、宮廟點燈問題:

1. 有些寺廟有點藥師燈、太歲燈、平安燈、光明燈,真的有功效嗎?

開示:有功效。

 

2.佛寺有為亡者點七天的「幽冥燈」,是否真能利益到亡者?

開示:沒有,不如念《金剛經》且迴向,更能利益亡者。

 

3.光明燈跟小蠟燭有何差異?小蠟燭可以迴向心性光明,那光明燈呢?自己再家點小蠟燭,也可以達到心性光明的功效嗎?那光明燈利益是甚麼?

開示:光明燈只有光,小蠟燭有光又有熱(二者略有不同),但都可以。只是點光明燈比較沒有心性光明的效果,光明燈只有照亮前途。

 

4.正法的佛寺,也有新春點燈,跟廟宇的光明燈差在哪?

開示:佛寺點燈是心性光明,悟性會提高,早日解脫;廟宇是照亮前途,增加福報。

 

5.新春有犯正沖、偏沖、沒犯的,一律為其點的光明燈,是否有功效?

開示:應該不用,效果不顯。念誦《金剛經》並迴向比較彰顯!

 

 

 

 

註解:犯太歲:

六十甲子係十天干與十二地支所配合而成的,每年都會有一個太歲星君出來掌理,專責人身磁場的運作,人的八字亦是天干地支所排列組合的。正沖與偏沖會造成個人磁場不適,而個人的行善與作惡會與太歲的磁場相應,誦《金剛經》迴向係將磁場不適轉為順調。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15891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