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請示者來訊分享,來文照登:

 

    諸 佛菩薩、師兄師姐,阿彌陀佛。我接觸精舍兩個多月,因有好友的幫忙,三次成功圓滿了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還有一次的無主家神以念經的方式化解。很感謝有精舍這個管道,讓我們能夠與另一個世界(甚至人間)的業主菩薩建起溝通的橋梁,近而化解怨結。

 

    我想分享的是化解最近一次的殺生業障所發生的事:詳情我並沒有細問,不過我猜想是前世殺業所招來的業主動物菩薩,令我渾身不舒服。因狀況與前一個已經化解的殺業業障十分接近,所以一度以為是之前的業障又回來了。可以感覺到的是這次的怒氣沖沖,雖然看不到,但那種不舒服感是整天沒辦法做事的,所以合理的推論業主菩薩十分不悅。

 

    經過請示才發覺是新的一批業主菩薩。一開始覺得業主菩薩很慈悲,因為在我寄出請示email之後,祂們暫時就沒來讓我太不舒服,這時候我大概就生出一種「這次的債主,一定很容易會原諒我」的心態。而開示出來,祂們所要求的經文數比前一批業主菩薩(108遍)要來的少很多(24遍)。

 

    問題就出在這,因為我還有自己的福德資糧在考試前要補完,我心想才24遍,大概有點放肆,想要「趕快了結、速戰速決」,這樣可以繼續回去補我的福德資糧。開示出來的隔天,我發現不舒服的狀況回來了,且與日俱增,但是我不以為意,也沒查覺到自己心態已經出問題,業主菩薩在提醒了還不自知,還以為大概業主是想說現在不討以後沒機會討了,就忍著讓祂們討。就這樣與自己的好友分批念,一個禮拜內就趕緊讀誦完畢想要迴向,另外還有把之前已經做的放生的功德,「順便」加倍迴向給這批業主菩薩,還自以為自己做的很夠。

 

    可想而知迴向是不成功的,干擾的程度也越來越強,才知道自己犯了很大的錯誤,把業主菩薩的方便當作隨便,自認為懺悔有做夠,結果都是表面功夫,自欺欺人。我自己檢討了一番,發覺自己的習性很差,欠缺誠意,又極度自私只想到自己的考試資糧,這樣的人,我看連我自己都不想原諒自己,更何況是被我傷害過的業主菩薩。

 

    徹底的反省後,我向業主菩薩真正的誠心道歉,也很感激他們的提醒教導,否則我這樣的心態,等下一次業障來時,即便對方只要求一遍,我念經文一萬次給祂,也不會成功的解冤釋結。除了誠心懺悔之外,我將原本好友幫忙念的經文數,再重新念過,補上原先的迴向,並且承諾業主菩薩在地藏王菩薩像前天天跪念兩部地藏經,也請祂們一起來共修學習,直到經文數補足。

 

    我用硬幣問祂們幾點方便來的時候,也發生小插曲。一開始我問早上6點、7點、8點、9點、中午12點、下午3點、4點、…晚上7點、…10點,全部都不同意!我一開始一直沒有問晚上11點之後,因為爲了讀書想要調時差早點睡,壓根兒沒有想到11點之後。

 

    後來幾乎所有時間都問過了,我才在11點的問題中得到三次同意的正反硬幣。11點開始念,必須連續念兩遍,表示要凌晨一點多後才能準備睡覺,當時還有一點點不願意,因為「我」想要調時差啊!心裡還想跟祂們討價還價把時間提前,這才發現自私自利又出來了。和朋友提起這件事,他也斥責我的不是,覺得我只想到自己,明明是自己欠債,還膽敢要求對方來配合自己,心態有夠奇怪!

 

    約定的時間開始念之後,因為我跪在磁磚地上,中間舖一層薄薄的毛巾,實在是很痛。當初沒有舖厚的,也是怕會誠心不足。所以只能一直來回調整姿勢,有時跪坐,有時直立跪,否則膝蓋已經要到爆炸的極點了,但是想到被殺的業主菩薩當年肯定更痛更折磨,我用意志力撐著。老實說每天要跪下去之前,心理都很怕那種痛。其實不就是黑青的膝蓋,每天再壓個兩個多小時嘛!會比被人刀砍活殺,血流如注來的痛嗎?

 

    我連續跪了四天,在每天念經之前都和業主菩薩懺悔,祈求祂們的諒解,也擲了硬幣問祂們是否能夠原諒我,也順利獲得同意,最後一天完成的時候,突然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因為每天和業主菩薩們一起共修,無形之間心理建起了一種很難解釋的和祥氣氛。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晚上的那一點平靜,令人捨不得。不過業主菩薩若能得到念經放生的功德,進而早日脫離惡道,往生善處,那是更大的快樂。

 

    這次迴向成功,感謝業主菩薩的教導,也感謝精舍的諸 佛菩薩、護法、師兄師姐的慈悲幫忙調解,自己也成長許多。不論對人對事,誠心是最好的策略。表面說一聲「對不起」,心裡卻沒有同步,那畢竟只是空講,誰都不會得到好處,業障也不會消。只有真正出自內心的發露懺悔,才能夠真的「滅罪消愆,火焰化紅蓮」。南無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看到這麼認真的懺悔,蔡師兄常說「心是肉做的」,真誠心顯露,一定可以打動對方。

 

    以下精舍師兄敘述:近來接到一位請示者來電,他說他已經唸完經文,但為什麼迴向沒通過?

 精舍師兄:請問您迴向的因果業由是什麼?

 請示者:我當初打動物的業報呀。

 精舍師兄:請您再誠心懺悔,最好可以下跪,並於本週再來訊迴向一次。

 請示者:我已經念完經文了呀,而且我有念懺悔文,為什麼迴向不過?(語氣裡帶著不悅)

 精舍師兄:佛菩薩與我們只是負責調解您們的因果問題,調解完後您要負責懺悔與做功德,最後再由我們幫您迴向。雖然您做完功德了,但對方不接受,我們也沒有辦法幫您!

 

    舉個例子:假設有人得罪您,傷害了您。對方拿了一大筆醫藥費到你面前,態度不是很誠懇,把錢放著並拿著一張懺悔書念一念,然後說「我們和解吧,別再來干擾我了」,這時請問您要接受嗎?就算您能接受,對方也不一定能接受!

 

    無論對方是人或是動物靈,既然當初傷害對方,現在就該用最誠摯的心與其和解,決定原諒的權力在於對方,不是在於佛菩薩或是您!(敘述結束)

 

    針對懺悔,許多人都會問:請問一定要照著懺悔文一句一句念嗎?

 

    答:可以照著懺悔文念最好,但也可以做白話的懺悔。白話的懺悔沒有一定的形式,您就把業主菩薩想像是一位站在您眼前「活生生的人」,想著您得罪了對方,您應該要怎麼跟他懺悔。如果能夠如此想像,相信您就知道怎麼懺悔。

 

    許多請示者會來電詢問懺悔的形式,問到底該怎麼講,什麼時候講,該跪該站...等,其實這一些都是形式,最重要的是「同理心」、「真誠心」。

 

    同理心:想像自己就是對方(受害者),去感受被如此傷害對待有多難受、有多怨恨、有多痛苦。體驗到對方的瞋恨與痛苦,您才能明白自己當初的錯誤有多大,發自內心真誠的懺悔心才能油然而生。

 

    真誠心:真誠心不是來自外在的表象或動作,而是發自內心的悔意。業主菩薩是靈體,無須透過言語便可以知道您心裡想什麼,您有絲毫不悅或並非真心誠意,絕對是無法掩藏的。務必要發自真心,懺悔才有效果。此時如果還能下跪磕頭,甚至痛哭流涕,「心是肉做的」,就算血海深仇,想必也有化解之日。

 

    建議您務必多看幾次本篇文章,學習懺悔,學習同理與真誠,這絕對是銷業障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還能配合修鍊銀河大手印的「楊枝淨水法」,相信絕對事半功倍。加油!

 

    ◎相關文章連結:迴向感想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氣度決定格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