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師兄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我的小弟小時候很會念書、好史、地,對機械也有興趣。8歲時,他在一次意外中後腦撞到機器,縫了十幾針。休息了一個月大致復原。上高職補校後,約一年,他開始有精神分裂的現象,不得已休學,在家幫忙加工。

 

    小弟精神清醒時,很努力工作,少有怨言。我與妹妹讀專科的學雜費,都是他與父母親所賺來。甚至我25歲時,家中一場意外大火,幾乎燒掉我家的財產。當時,他很努力協助父母親,在5年中,重建家園,並助我與妹妹完成專科學業。

 

    只是,小弟的癲癇腦傷,遇氣候常變化。他也不按時吃藥,此舉讓他有情緒化,常對人大聲大叫。他在家常脫光衣服跑,父親忍受不住常打他,逼著小弟往外跑,四處流浪。可憐的老母親為他經常擔心、流淚,並且強忍著部分親朋的嘲笑,四處求神問事,花很多冤枉錢。

 

    有一次,我去南部某佛寺朝聖,遇通靈師傅請示家運,結果開示小弟37歲就會清醒了,只是那時要特別注意了,一切都是因果使然。

 

    約民國974月初,小弟告知要我記住228的特別日子。當時,我以為他是在說瘋話,就不以為意。誰知過幾天後,我出外工作,當天中午小弟再三不顧母親的阻擋,自己私下啟動加工機器,自殺辭世。

 

    小弟自殺後四十九天內,母親經常夢到他跑到家中,後面有鬼警察在追他。也夢到鬼警察帶他回家探望父母親與兄姐,我也曾夢到小弟自殺的情景,讓我悲從心來,數度流淚。

 

    我花三年時間,安排他參加埔里鎮靈嚴山寺的超度法會。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媽祖廟,我看到一本因果濟世集。我利用假日驅車到溪州鄉的牟尼精舍,請教通靈的蔡師傅,請示菩薩我的弟弟的因果為何?

 

    菩薩大:我的小弟前世孔武有力,因覬覦友妻的美色。將友人關在暗室,經常脫光他衣服毆打、虐待,導致傷重死亡。因他死後怨氣不斷,向閻王申請黑令旗,今世來討報,折磨小弟,使其自殺而亡。

 

    菩薩又開示,因為是自殺,小弟目前若要脫離枉死城,而後去投胎做人,前後約需要藥師經、金剛經、地藏經各約200部方可。

 

    我秉持悲痛心、報恩心,恭誦佛教經典。記得弟弟投胎當天的炎熱中午,我感覺頭部與上半部渾身酸痛。當晚在夢中,隱約看見一陣紅光,約十秒而散去。 隔天菩薩開示通知,我弟弟已經投胎做人的消息。

 

    自殺是重罪,但卻是可以超渡的。只是需要親人肯發願超渡,方可以成就。(自述結束)

 

    高僧大德言:不經意的一句輕浮話,有時會自毀前程。而一句關懷別人的話,卻能讓沮喪的人有生存下去的勇氣。因此人要經常檢點自己的口舌,以免壞了好因緣。

 

    自殺罪都不小,但自殺產生的原因有很多,在此大略分為可見原因與隱藏原因。

 

1.可見原因:自己心性不定、受人刺激、為了工作或事業會感情等想不開...,這些問題都可以被提早發現,提早輔導,大概都可以解決。

 

2.隱藏原因:外靈沖犯,讓您想自殺,本部分可趕走外靈或是超渡祂來化解。

 

    業障干擾(包含嬰靈):就像上述案例直接干擾思緒,或對你的人際直接干擾,或對感情姻緣干擾,甚至對您的事業、學業干擾,讓您產生人生低潮,趁這個時候再影響您的思緒,讓您想不開。這部份的問題務必要先處理掉外靈或是業障,就像有針刺入皮膚,您應該先幫他包紮療傷,還是先把針拔出來呢?

 

    主要干擾因子處理後,如過還造成事業或學業的問題,也建議您可以請示如何補功德,讓您被破壞的這一塊可以早日補回,使人生再回到軌道上。

 

    或許許多人會覺得「業障干擾到當事者想自殺,這太殘忍!」請您再回顧一下上面的案例,「將友人關在暗室,經常脫光他衣服毆打、虐待,導致傷重死亡」,這樣的行為,如果您是受害者,您大概也無法原諒當初對您施暴的人!

 

    世間有因果,有公平正義,當初傷害別人,現在只是傷害回來罷了!

 

    但冤冤相報何時了?佛菩薩不願眾生生生世世為仇恨所苦,所以鼓勵因果債功德還,過去發生的無法改變,但可以真心懺悔道歉,並運用彌補的方式來補償對方的損失,讓雙方的恩怨可以到此為止。

 

    這樣的道理很簡單:比如說您是學校老師,當您看到兩個小朋友打來打去,請問您要怎麼協調他們倆的問題呢? 當然是除了認錯還要補償,如此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但處理完後,您也會對犯錯的孩子進行處罰,畢竟他犯法了。

 

    這樣的觀點運用在因果上,就如地藏經中提到:「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等」,這些都是造下因果的「公報」。簡言之,報應分成公報與私報,公報是上天給的懲罰,私報是受害者給的懲罰。

 

    所以建議您除了補償對方的「私報」損失外,也應注意有「公報」的問題。不過法律不是死的,就像是世間的判決,如果您真的用心悔改了,當然可以將功折罪,利用大量的行善積德來補償先前造的罪業。比如捐款布施、濟助鰥寡、成人之美、容人之過、造橋鋪路、勸人向善...等。

 

    在這些「將功折罪」中,最快最有效果的是「弘揚佛法,渡人修行」!佛法本質是「斷惡修善,淨化自己的言行舉止,學習佛菩薩慈悲,把眾生擺前面,不計小我的付出。最後在過程中學習放下,找回清淨本性」。幫助別人只是讓對方得到利益,這是一對一的效益,但渡人唸佛修行,是讓這些人再去幫更多人,這是一對多的效益。

 

    念佛人應心無罣礙,但您做了什麼上天都清清楚楚。所以 印光大師一輩子將受供養的錢財通通拿去印經弘法,並非他不愛濟貧助人,而是他看到生老病死的源頭,用「徹底」的角度來解決問題。

 

    最後,希望您平日除了多多關心周遭親朋好友外,若發現問題,也希望您善用牟尼精舍的平台,早點找出真正原因,對症下藥,避免自殺等憾事發生。也請您多多學習佛菩薩,捨己為人,濟渡眾生。

 

    過去造下的罪業現在無法挽回,但可以靠著大量行善來改造。憑著佛法,許自己與眾生一個美好的未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無量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