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吳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師兄姐,阿彌陀佛,以下是我想要分享的感應故事,感恩:

 

  尚未接觸精舍前,我的雙手掌開始有僵直的問題,尤其是晚睡或睡眠不足的時候,一開始只是小麻,到後來變得十分嚴重,某幾次已經整個揪直,狀如雞爪。本來一直以為是自己長期電腦作業,加上坐姿不正確所導致,這狀況持續好幾個月。

 

  直到開始經由精舍處理第一筆慢性皮膚的業障(見〈但念無常,慎勿放逸〉一文),每天唸經的過程中,發現,如果有一天比較晚唸,手的情況會變得特別嚴重,麻感很強烈,但是當每天有唸了ㄧ遍經了,手麻的情況幾乎馬上消失,手也可以在幾分鐘內恢復健康。這讓我警覺,手麻應該是業障所致,所以心中告訴祂(們),麻煩稍作等候,等我的皮膚業障處理完畢,必定去詢問關於您們的因果。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祂們都會來提醒,經文太晚還沒開始唸,就會用手麻來催經,只要有唸一遍,干擾也就停止,就能感覺祂們滿意了,因為離我開始要唸祂們的經文又更近一「遍」。

 

  其後請示,發覺原來手僵直狀如雞爪,是過去世在市場從事賣雞肉的行業,常常剁雞爪所致,也就是仙雞菩薩干擾。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是看圖說故事,我的手像雞爪,精舍就說我是剁雞爪的攤商。不過,當我把功德做完迴向後,雞爪手的症狀確實消失了,真是不由得我不信,關於無形的冤親債主的存在。

 

    結論:所以在這裡想要勸諸位病痛纏身的有緣人,有病一定要看醫生,千萬不要拖,免得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畢竟,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體力好好的行善布施,回饋社會,和修行。如果醫生找不到問題,無形因素(例如沖犯、業主、祖先、嬰靈等等)的可能性便會很大。即使對問事有所忌憚,或者對自己已經有的專修法門不想作更改,都沒關係,因為佛法擇其一,都能通往解脫之路。

 

  但也最好要尋求正信道場/善知識的協助,以誠心來修善行、誦經、唸佛、懺悔、持咒、放生、印經、捐助善款、徹底改變自己不好的習性等等的方式,廣行善事,來償還過去所欠下的罪業,才能「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以下摘自蔡松棋董事長的演講:

 

  「人生是很累的,你現在不累,以後就會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現在不苦,以後就會更苦。唯累過,方得閑;唯苦過,方知甜。」

 

    以上的道理就跟「消業障」一樣,無始劫來造作的業障,終有現前的時候。如果不趁現在好好努力消除業障,以後就會更苦。

 

   唸經,算是苦差事嗎?

   這問題給您比較:您覺得業障討報讓您工作不順、身體不適、家庭與婚姻不美滿、小孩不好教、身邊小人損友作怪、運途不顯、財運不濟…等,以上這些不順的狀況長期纏著您,您無法解決,與您每天花一段時間唸經相比,到底哪個好呢?

 

    雖說消業障也可用其他方法,但卻少了經文的智慧,蔡松棋董事長也分享到:「給猴子一根香蕉和一個金條,猴子會選擇香蕉,因為它不知道金條可以買來千千萬萬的香蕉;同樣的,給一個人一個金條和智慧,大多人會選擇金條,因為他不知道智慧可以換來千千萬的金條;所以,有的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唸經除了積功德還開智慧,算是在消業障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之ㄧ。如果只靠布施,依然難逃輪迴。有的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挑選最好的方法(唸經),並配合布施行善,才能真正快速脫離苦海。

 

    師兄說:若未聽經聞法,需方便引渡;若有用心誦唸,需真誠讚嘆。我們要彼此鼓勵與加油,讓沒聽經聞法的人接觸佛經,讓努力唸經的人繼續加油,才能一同成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困難與快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