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感應故事分享,來文照登:

 

    岳母於一年多前因有血便到醫院檢,被診斷為直腸癌第三期,對她而言是晴天霹靂無法接受的,她不吃高油高熱量的東西,天天還沒亮就去公園運動、跳舞,如此還會得此癌症是全家皆感到意外,但也只能接受去醫院做治療。

 

    醫院的化療及電療讓她非常不舒服,中間也有暫停而放棄治療,不久癌細胞就蔓延至肺、骨頭、腦部,如此進出醫院好幾次,家人也都身心疲了,希望經過治療能有一線生機。身為佛教徒的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唸佛、誦經和去佛寺拜拜幫她祈福。

 

    去年年底,上網時偶然看到牟尼精舍網站,起初是想這樣通靈問事是正信的佛教嗎?我抱持懷疑的態度把網站容看完,看到這麼多精舍處理的因果實例,也請了一本因果濟世集來看,讓我生起了信心。且精舍一再提及「因果債、功德還」的道理,如此用誦經和做功德的方式來消業,不是個佛教徒天都在做的嗎?我的心裏如此問著自己。

 

    後來也看到了 淨空法師曾開示人生病的原因不外乎有三種,第一種原因是生理上的病痛,這種病醫生是可以治療的;第二種病叫冤業病,必須要懂得跟祂們解冤釋結,像拜《水懺》等佛事來調解;第三種最麻煩,叫業障病,這是這一輩子或是過去生中所造作的罪業太多、太重,所感得的業障病。

 

    這一些病用什麼方法救?消除業障並誠心誠意的懺悔,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來還債。但一般佛教徒都有一個盲點,就是不知道做的到底處理一件因果或業障干擾的事,自己唸佛、唸經後的迴向到底有沒有成功?但透過精舍問事可以明確知道需唸多少經、做多少功德才能處理。

 

    岳母今年初再度住院治療,我幫她問此癌症的因果,經 佛菩薩開示為其過世母風水有問題,骨頭需重新整理,需要調整,但其為出嫁之女兒,家族感情又不是很好,此問題變成無法處理的問題。此時病情已相當嚴重,其實家人也都有心理準備, 佛菩薩也開示生命不會拖過今年端午節,甚至提前。

 

    此時我也請示如欲求往生時能無痛苦、不落三惡道受苦,需補多少多少功德?佛菩薩開示容如下:

    1.不落三惡道受苦:誠心持誦經文各275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

    2.超度早日投胎轉世:需誠心持誦經文各380遍,讓他能離刑具苦痛,盡早見到重生之曙光,您是重見光明最大的希望!

 

    最後一句讓我深感責任重大,因為家裡只有我一人信佛,算算從年初到端午節也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但我還是選擇直接超度他投胎轉世,這中間還須幫我父親超度,須念三經270遍,頓時覺得時間竟然如此不用,以前不知浪費多少時光。

 

    次參加佛寺課,都有一句普賢菩薩警眾偈云: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唱至此我都會潸然下,很能體會六道輪迴之苦,所以此超度之責任我必須要承擔下來,天下班回家吃完飯洗完澡後就開始唸經,天都逼自己擠出1至2小時來唸。

 

    很不幸,岳母真的如佛菩薩開示--過不了端午節,真的提前在三月多過世了。《地藏經》:「七七日,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過是日後隨業受報。若是罪人,動經千百中,無解日……。」如此49日要完成三經380遍來超度祂便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還好經我和妻子與其他眷屬商量,用其剩餘存款幫祂做放生、印經、供僧做功德,最後用我們唸的經及功德轉換下完成三經380遍來迴向給她,經兩次迴向與補功德後,剛好於今年母親節時迴向成功,當天的我真的是有不出的喜悅,真的要感謝佛菩薩慈悲與精舍師兄、師姐幫忙。

 

    完成後我有再請示佛菩薩,她何時會投胎,投胎至何處?佛菩薩開示於端午節前後將投胎至中國大陸東北。如此明確可見精舍佛菩薩是多麼慈悲幫助眾生,相信有看到此文章的大眾,都有機會像我一樣透過精舍的平台來完成《地藏經》中婆羅門女、光目女那樣救拔慈親,盡一份為人子女最大的孝道。

 

    釋迦牟尼佛:「人身難得」,能生到人間來是極其不容易的。在《阿含經》中,釋尊以一段有名的「盲龜浮木」的譬,來明得人身有多困難。釋尊:「大海裡有一隻瞎了雙眼的烏龜,壽命很長很長,有無量一百年才有機會將頭浮出海面一次;大海中有一片浮木,木的中央有一孔,盲龜是否能遇到這浮木的孔呢?這是幾億年、幾兆年也非常難做到的事。但在三惡道(地獄道、惡鬼道、畜牲道)中的生靈要轉生到人道,比這個還要困難。」我們常以大海撈針來比困難,但盲龜浮木卻比大海撈針還要困難,但我已成功透過精舍幫忙幫我岳母再得人身,願其來世能投身在信佛家庭中得聞佛法,願生西方,能於極樂世界再度相遇。

 

    再度感謝佛菩薩慈悲與精舍師兄姐們,你們真的是功德無量,我現在也有幫精舍發因果濟世集善書,但願有大眾皆能得此殊聖因。(自述結束)

 

天下無奈何其多

勸君節哀莫難過

人事已盡業亦妥

此次投胎福慧多

 

    因果安排巧妙,許多事情早在百年或千年前就註定了。面對這種早已注定好的事情,只靠行事小心謹慎、健康飲食、…等方式,有時根本避免不了,就像上述的例子。在精舍部落格的文章中也出現多次,每天都生機飲食,還是會得到重病,因為這一類狀況早就「注定」好了。

 

    根本解決之道是找到源頭,了解確切的狀況後針對問題處理,真心懺悔,並且功德補償,如此才能確實解決問題。

 

    如果您無從得知過去所造的業障為何,可透過請示,或者更積極一點,努力行善積德迴向累世業障。比如說每天固定誦經,每個月固定捐款,所有的一切,通通迴向累世業障。如此有功德護體,許多影響因素的力量便會減弱。並應時時懺悔,抱持這種心態行善,效果更能彰顯!

 

    所謂的積極行善,並非「隨意」。能幫則幫,並要有智慧的幫;能捐則捐,並要有智慧的捐,…,用積極的態度行善,並且配合智慧觀照,而行善後的心態才是「隨意」。

 

未生之前先定死

人世變化看不透

時時行善勤消業

隨緣清淨度人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注意口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