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精舍義工自述:

 

    當初未踏入精舍之前,對於消業障是件非常模糊的事情,只知道不順遂就去廟裡面求神明讓自己及家人平安及順遂,若是生活迷惘就去算命,想是否能指點自己一條明路,三十年來就這樣過著迷惘的日子。

 

    直到婚後與丈夫來精舍當義工,讓我明白生活的不順遂皆是累世業力而來,婚前從未接觸誦經的自己也因為如此開精進消融累世業力的契機。

 

    剛開始時誦經非常的不順也常常做奇怪的夢,當時尚未能看見靈界眾生的自己也能感受到業主菩薩的心情,隱約中稍微能看見業主菩薩就在自己身邊,當下自己很害怕。那時候想著,過去世因為自己的無知無明造成業主菩薩如此大的傷害,恐懼漸漸被愧疚取代,於是我天誠心向業主菩薩懺悔,懇求業主菩薩的原諒,然而我感受到業主菩薩被我的誠心感動,似乎也想與我一同修行,於是我奉請業主菩薩到精舍三皈依,在這之後,我感受到業主菩薩怒氣漸消,誦經也比較順了,自己親身體驗到了,誠心懺悔,精進消業方能點石成金。

 

    因為當義工的機 ,丈夫的親戚也請我幫忙請示問題 ,幾次問下來,業力的開示很少,但卻一直沖犯煞,深入了解下請示,因為他尚未接觸精舍之前喜歡到處跑宮廟、四處攀,也會祈求神明讓自己及家人平安、所求如願,如今年老色衰,運勢下滑,開示結果是以前四處跑宮廟向神明發願,因此福報提早挪用了,須誦經文迴向彌補當初發願的功德。

 

    而我發現似乎自己也有此況,一問之下,也需要唸誦經文各108遍迴向化解當初在其他宮廟許願的業由。因為親戚的福報提早挪用,結果需要補經文各240遍迴向自身福德資糧,雖然求的當下能擋一些災厄,但只是將往後的福報提早挪用,該還的一樣逃不了。

 

    經過一些事情讓我體會到「因果不滅」 ,因果業力是神佛也無法干的,唯有靠自己精進消業、努力渡眾,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算命是知道自己的命運,修行是改變自己的命運。「求福不如造福」,求福是短暫有效,但挪用自己往後的福報,未消業障、積福德,福報用完運勢就開始走下坡了;造福才能讓福報綿延,改變自己的人生劇本。(自述結束)

 

    師姐的文章的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我們常犯的問題!也許因為生活不如意、職場不順、婚姻不美滿、...等,走投無路的我們常會去許多宮廟許願,或者連願都沒許,直接求廟方神明幫忙,但這些「幫忙」是有代價的!

 

    好比世間,求人幫忙不用回報嗎?不會欠對方人情嗎?道理都樣,就算不用回報也欠下人情!「買東西」不用花錢嗎?不用付出代價嗎?這就像是使用信用卡,我們沒看到「錢」(功德)花掉,但錢(功德)卻確實使用掉了!

 

    用求的,就好比拿著信用卡到處刷,把未來的福報都刷光了。當下或許能有「如意」的感受,但卻把往後的福報用完了。人生運途不會一路長紅,或有大運期或不如意時期,如果現在就把福報全用盡,到了大運期也難感受到順遂!

 

    而且您在求的當時,雖然事後未能如意,但當下廟方確實「幫過了」,那您也得要付出代價!可怕的是我們看不到們,不知道這樣也要「付錢」,結果到處求、到處問,最後可能搞的自己一屁股債,還所求不遂!

 

    文中提到「因果不滅」,唯有靠自己精進努力,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生活中的不順很多都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因果債,「因果債功德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才能真正解決困擾!

 

    文中也提到「求福不如造福」,求福短暫有效,但挪用自己往後的福報,福報用完運勢就開始走下坡了;多行布施、成人之美,造福才能讓福報綿延,改變自己的人生。

 

宿業現前干擾多

遍尋宮廟難了

求福是假造福真

廣行迴向步步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自造福田,自得福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