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給天上聖母做義女,但我其實很少真的信奉什麼神佛,連入廟都不認為需要拜。22歲以前我曾經對 藥師佛感興趣,因為我常常生病,雖都是小病,但總是病況不斷,可是從沒真的認真念過《藥師經》或咒。

 

    考教甄的時候怎樣都靜不下心念書,就去廟裡找了一本經書,背起了〈心經〉還抄寫,希望能讓心平靜一點,不過24歲考上研究所就把它收入抽屜,再也沒拿出來。

 

    去年34歲年底,在一個網站看到一直有不同陌生人告訴某個人要念《普門品》,他利用等六次紅綠燈時念完《普門品》就背起來了,我突然感到好奇,什麼是《普門品》?

 

    回高雄婆家附近的廟宇,經文流通處幾乎沒經文,在一堆書裡翻來翻去竟讓我發現唯一一本《普門品》,我回家就莫名地念了起來,從此每天都念,連去旅遊也帶著念,過年還是念,再晚也要念,一直念到認識牟尼精舍開示要還業障念經才停止。至於為何當初那麼執著,我也不知道。

 

    念《普門品》時有一些奇怪的感覺發生,我開始能透過耳鳴和頭麻感受到刻意接近我的靈,但我其實看不到,也不知道來的究竟是誰,所以我曾有一段時間把精靈當作保護我的神明。

 

    接著我研究起哪本經文消業障最有力?--是《地藏經》,可是我上網看了一堆文章都說不能在家和晚上念以免引來很多冤魂聚集,讓我心生恐懼和排斥。但有一天我突然就想念了,我一直在心裡想著,明天早上六點要念《地藏經》,可是我很膽小,心想:「千萬不要用奇怪的方式叫我起來,感謝感謝。」我印象中也沒特別設鬧鐘,可是隔天早上大約五點半時,我女兒突然哭喊了起來,顯示她很害怕,安撫她一陣等她睡了,天還沒亮,我就起來了,刷牙洗臉後,等我拿到經文開始要念,抬頭一看時間,六點整。

 

    我還念不到十部《地藏經》就開始不想吃肉了,因為我吃到的肉都變得有超級噁心的腥臭味,但別人吃可都是美味無比,這是怎麼回事?於是我改吃素了。

 

    此外,我突然地想起十年、二十年前做的不好的事,極度後悔、痛哭失聲,久久不能自已。這情況在之後仍然陸續發生,一方面代表我壞事做太多了,另一方面代表《地藏經》真的能拔出根本業緣,而遣悟宿世之事。

 

    就在我陸續念了二、三十遍《地藏經》後,有一天,我偶然遇到一個免費的八字算命網,好奇一算,發現自己今年四月會有一個死亡車關。原本不想理會,但發現上面寫我的短壽是35歲,正好是我今年的歲數,在平常沒做什麼大善事的前提下,這命盤應是準的,加上我又比對了我先生的八字流月,在四月同時間也有車關,我兒子的八字流月也同樣顯示他姐姐會受傷,三方比對加上紫微斗數的結果,我突然覺得不能輕看這件事。

 

    也許因緣到了,我就遇到了牟尼精舍,請示後發現這事為真。後來終於達成經文數並迴向成功,感謝觀世音菩薩。

 

    我知道發生的這一切都是菩薩引領我,幫我度過的。之前念《普門品》時,有一回我投稿的論文又被退件,我哭得異常傷心,因為這已經是數不清第幾次被退稿了。當晚,我夢到了金童玉女,金童教我念書,他解釋書中的意思,內容印象中跟人工智慧有關。還有一回起大霧我開車在路上,車子的冷氣壞了,車內車外一片霧茫茫,我車持續開著,因為不能停下,可是我連前方30公分都看不到,極度危險,這時我腦海裡出現了 觀世音菩薩,菩薩好像在幫我引路,讓我在什麼都看不到的狀態下開著車卻沒撞到人而平安到家,感謝菩薩保佑。

 

    有一次我請問了一位通靈人自己遇到的一些事,他向神明問過後告訴我,我六世以前是天上的神明,因為犯錯被貶下,不甘心就墮入魔界,搜括一堆靈界的資財,後來被 地藏王菩薩度化開始修行,可是不夠努力,直到今世都還沒把之前欠靈界的資財還完。另外還說,我跟 觀世音菩薩有緣份,應該要多念《普門品》。

 

    原來,我開始修行所選擇的經文都跟我過去的經歷有關,而我最近回家看抽屜中十年前收起來的經文,竟然就是《普門品》。後來我也向菩薩請示了專修法門,結果是觀音明心法門,是啊!我真的需要《金剛經》讓我明心見性,才能把魔性去除。因為後來貶為凡人,我又傷害了好多無辜的人,而他們全成了我的業主菩薩,目前正在討報,我對不起祂們。

 

    修行這條路很長,雖然我的福德宮有地劫,遷移宮有華蓋,八字也有兩個華蓋,算命都說我應該出家,但我對佛家的因緣,一直到34歲才俱足。不過,從那時念經文起,我就覺得自己會念到入棺材那一日。至少,我會努力用這世把欠業主菩薩的債清償完!(自述結束)

 

    楊師姐干擾很多,許多是來自先前的業障,亦有過去習氣的問題,會從深層影響思考。這一些干擾,最直接的處理方式就是「老實面對」,並沒有捷徑。

 

    師姐反映最近心思很多「疑」,會大大的阻礙自己。先前提過心魔的成分為「貪嗔癡慢疑」,這五項就是人的五個心魔,若當某一項毒素提升太快,就會產生相關的干擾,或是內魔(心魔)牽引外魔(外在干擾),或許讓您心思不寧,或有身體方面的影響(如:不舒服的狀況等等)

 

    面對這樣的問題,建議方式如下:

1.心思放空:心淨意定擾自清,當下要能發現,並且先深呼吸,吸氣吐氣的節奏為「細、慢、長」,平復情緒。「當下」要能發現,這需要功夫,您需常常省視自己,久了自然會發現「突如其來的情緒反應」,這需要時間,也需要經驗,請常常省思自己。建議可每天花點時間靜坐,心思會較沉澱,也比較能意識到各種不同的自己。

 

2.可使用銀河大手印的「楊枝淨水法」:先使用「琉璃體」觀想,排出體內負能量後,觀想清涼的淨水灑到身上。若效用不夠,請觀想淨水極度清涼,灑完自己後,冷凍自己,快速降溫,讓心思冷卻。

 

3.請勤練銀河大手印的「浩然正氣」觀想:這一招可協助我們面對過去習氣,把 伽藍護法的浩然正氣灌入心中,消除雜思與干擾。

 

4.根本之道:勤消業障,並念誦《金剛經》迴向自己過去的習氣。並依經奉行,經不是只有念在口中,還要印在心裡,落實到生活中。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過去我們做的錯事或許很多,但既然做了,就必須承受。面對、處理過程雖然艱辛,總是有完畢的一天,給自己多點信心,並多找人一同鼓勵與努力,一定有完成的一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迷與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