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國外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我的體質算是敏感的,有時過世親人會托夢給我,祂們要往生時會有感應。

     我的爺爺去年往生了,最近,我做了一個有關爺爺的夢。夢境是這樣的:「在地牢中,門口守衞像是外國兵,開了門讓我下樓梯,我叫著爺爺,爺爺的頭才從棉被裏出來,地牢中什麼都沒有,就一床被子,爺爺臉黒黑的,沒有看到手腳,我很大聲喊,但爺爺似乎聽不見,然後就醒了。」 

 

     於是我向精舍請示夢境,精舍開示:爺爺目前在冥府第三殿。

 

     我的爺爺高壽,92歲往生,去世前除了牙齒掉了以外,耳聰目明,能吃能睡,住院只是單純感冒引起肺炎,可是到最後竟然氣切,氣切很痛,所以住院治療時都打瑪啡,神志不清醒,在這樣的痛苦中往生。

 

     爺爺很好命,爺爺出生在書香世家,奶奶是大戶人家的千金小姐,不得己逃難來臺灣。爺爺學歷高,在政府機關做高階公務員,退休有終身俸;我的叔叔、姑姑也很會唸書,出國留學;我的爸爸很孝順,從我有印象以來,每週末一定去看爺爺、奶奶。他們年紀大了又有子女及佣人侍候,不愁吃穿,真的是很好命!在別人的眼裡,我爺爺是來享福的。

 

    對我們而言,爺爺一生都在享福,怎麼往生之後會在冥府呢?實在不懂。心理一直有疑問,於是再請示,為甚麼爺爺在冥府第三殿?

   

    請示結果:在生時有殺生過。

 

    有一次和精舍師兄姐聊才知道:往生之後會下地府,其實,是因果。因為不是只看本世,還有過去世。過去世如果做了壞事,還是得下地府,每殿都要審。

 

   爺爺因為在生時曾殺生,以要在冥府受刑;但他今生不愁吃穿,子女孝順,享受福報,是過去世累績的福德資糧,可是他沒繼續修行、行善,其實,是消福報,如同銀行存款一樣,金山銀山也有花光的時候,只出不進,最後也是負債累累,所謂「人生勝利組」真的很難體會生命的本質就是苦,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哪裡有苦呢?

 

     所以當您在順境時,應該更珍惜這褔報,好好修行,多做善事,多懺悔。要不然,等到這世結束了,福報用盡的那天,只能重新在輪迴業障中載浮載沈了。(自述結束)

 

    許多請示者來信請示「往生的家人目前投生何處?」一般人都認為自己的親眷在往生後通常可以到天堂或是佛國淨土,因為告別式的時候司儀總說:「親眷會在天堂上守護後輩子孫」、...等之類的話。但就我們多年辦事的經驗,事實上卻並非如此!

 

 

    而且很多請示者不知道地府一到十殿是因不同的罪名而在受不同的刑罰,以為殿數越多,刑罰越重?其實並非如此,如果該殿審的罪業都沒犯,將快速通殿過關;但若在生時集中犯了某項罪業,或許會在該殿受刑十年,甚至百年以上。本部分可詳見《玉曆寶鈔》,有各殿與其相關審判的解說。

 

    事實總是殘酷,許多剛往生或是往生多年的眾生開示出來都在地府審判受苦!為何如此?

 

    如同師姐說的,人生是三世因果的綜合,假設本世未有大錯,但過去世所造之業也必須參考。若在生時未能將過去所造的業償清,或是「過」還遠遠大於「功」,如此依然得要受報。

 

    若您有相關疑惑,建議您請示,切莫「感覺良好」,認為「人生勝利組」的先人一定到天上享福,如此誤會可就大了。有些果報的受報時間,還遠遠大於在生為人的時間!

 

    就如同師姐說的「金山銀山也有用盡之時」,一個人如果只是活著而沒有行善積德,其實也只是在消耗福報。若不行善積德,活越久反而耗越多(福報)。所以要能「知福惜福再造福」。

 

    要能感恩、知足常樂。幸福,不在於您擁有的多少,而在於您用怎麼樣的角度去看待事物,珍惜自己目前擁有的一切。

 

    人的福氣就像我們的存款,總希望存進去的越來越多。佛為兩足尊,是福與慧的圓滿,佛法教我們除了修慧,還得廣行布施,並且心態上得「應無所住」,才能無漏。

 

    除了廣行布施,還得諸惡莫做,才能真正減少損失與意外,斷除禍根。

   

    人生,並非只有眼前所見;肉眼能見,往往只有表面。萬般都有因果、因緣,能了解前後緣由,並用正確心態與方法面對,才是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高度不同,視野不同.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