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轉述,來文照登:

 

    小姨經營五金行的生意,生意一直不錯。但是近一個月來生意不如以往,營業額明顯下降。再加上臉部有著搬運貨物時不小心擦傷,我告知小姨:「會不會是有業障來擋致使生意不好?你是否要請示一下,看看原因出在哪裡?如果是業障有機會我們就還給人家。」

 

    週日到精舍請示,果然是業障來擋。開示如下:前世因財務問題造成對方想不開而後自盡,需誦三經各108遍以解冤釋結,化解此因果。通常業障會擋你的人事物,從你在意的地方下手。

 

    我告知小姨對方的怨氣很重,妳要去佛堂對著業主菩薩懺悔求得原諒,請衪請抬貴手不要擋妳的生意。給妳一個機會,妳會盡快將經文誦完功德迴向給衪。她完成懺悔後,果然那一週生意非常好,好像之前被擋的都補回來了。

 

    生意一回穩後,小姨就皮了,有著種種的藉口,沒有依照約定開始讀經文。二個禮拜後,生意又變得很差,她又趕緊跟業主菩薩懺悔並求得原諒。

 

    但是這天一大早七點開門做生意,一直到九點這段時間沒有一個師傅叫貨,連一個外來客進門買東西都沒有,非常不尋常,小姨只好拿起《藥師經》開始讀,就在讀完一遍《藥師經》讀完並小迴向後,電話響起,師傅一直叫貨,外來客也一直來買,就這樣一直忙到下午三點。她擔心好幾天收不回的貨款,人家也是主動送來,根本不用外出收帳,可能收的辛苦還收不到錢。

 

    小姨打電話來跟我說著今日不可思議的事情。此時我心裡想著:「妳再不讀呀?再食言啊!看誰撐的比較久」。此時我也告知小姨,業主菩薩都在身邊看妳何時讀經文,何時把功德迴向給衪。靈界和人世間一樣都是要守信用,妳答應人家沒有做到,衪當然可以食言,繼續干擾妳的生活。經過這次事件小姨不敢再賴皮不讀經文了,生意也恢復了原貌。(敘述結束)

 

    師姐文章內提到「通常業障會擋你的人事物,從你在意的地方下手」,想想這也是人之常情,不這麼做,又怎能解祂心頭之恨呢。業障討報除了一般的靈(過去世為人),還有動物靈或其他因素,如何推敲祂們討報的心理?--用「同理心」即可明白!

 

    假設過去人家嚴重傷害您,現在您有能力了,而且又可以出入自由(靈體),甚至得到地府的認可(如討報令,仙佛不得干涉),您會怎麼做呢?當然由對方「最在意」的人事物下手。

 

    這樣的道理也可應用於「因果債功德還」。每人都有個人因緣,有人在生時未做善事,或福報資糧不足,甚至在地獄受苦,或者將來可能還要投胎到環境不好的地區或是畜生道,如果是您,一定對「未來」感到相當害怕。要如何改變這不好的「未來」?--用功德換。

 

    若您的業主菩薩能夠提供功德給您,運用這一些資糧,或許能讓您目前正在受罰的地府刑責減刑;讓您往後可以投生到好的家庭,有好的生活;讓您將來的畜生道可以轉得人身...,等。如此,您一定願意採用「因果債功德還」,而且希望對方能趕快將功德給您轉換!

 

    而且請示過程,也有佛菩薩與護法們為您說情,希望業主菩薩能放下過去的悔恨,從中調解雙方的業障。但如果菩薩為您說情,結果您又偷懶,這可真是辜負菩薩的苦心了!

 

    切莫偷懶僥倖,如此心態,業主菩薩都看在眼裡,往後將造成其他干擾,這又是何苦呢?最好的方式就是設定「每日定課」,不做完不睡覺!若有閒暇時間,再額外多做,這樣一定可以完成目標。

 

    念佛修行不該執著功德,但過去欠別人的,假設對方都已經找上門來而您卻置之不理--如此連基本做人的道理都不懂,又如何談修行?所以我們務必要誠實面對,並且一一懺悔,老實念佛行善彌補,如此才能真正一一解除累世業障。阿彌陀佛。

 

掌下留情.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