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阿伯的話(一)學佛如牛毛,成佛如牛角

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47435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世間的善無法讓人解脫輪迴,出世間的善法我們卻學不來,所以我們將永遠在六道輪迴。所謂「世間善」是指「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圓滿持守五戒才能生生世世生而為人,但生而為人能否再度遇到佛法,就要看善根和願力了。試問各位,我們殺、盜、淫、妄、酒都完全持守了嗎?都清淨圓滿了嗎?一定沒有!既然如此,我們就不可能生生世世保持人身,這是就五戒來講。

    如果要升天的話,必須要圓滿「十善」──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惡口,不兩舌、不綺語、不貪、不瞋、不痴。「十善」其實是「五戒」的開展,我們用十善的鏡子照自己的三業行為,是否做得到十善、圓滿十善?站在十善的法鏡面前,就能看出原來我們都有貪心、嗔心,都是愚痴、不明因果、不信因果的人。學佛如牛毛,成佛如牛角。

 

(2)淨土宗說:萬人念佛,但往生極樂,也沒超過五人。為什麼?--「信不堅」,「不願做」,「沒真做」,還有跟錯人。要深信、要發願、真的做,每天都做,現在外道多,自己選擇正確,才能救己救人。

    實際的操作方式--你要上淨土得每天念經,把業障消掉;每天好好依經奉行,把錯的真改掉、提昇自己;時時做好自己的渡眾業務;阿伯說:「這樣就上得去了。」

 

(3)一早車子壞了!生意不能做了!過去會起煩惱心,現在只有問自己:能再起什麼心?人每天分秒都在貪瞋痴慢疑生活著,吃什麼?穿什麼?要什麼?要家人好?要孩子乖?要生意好?連睡覺都在掙扎多一分鐘?唉…慾望多到不自知?見螞蟻蟑螂還捏死?吃魚吃肉又殺生?如何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著相? 如此自然成不了佛!修行在日常,就是修這些。

 

惻隱之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