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兩年前我跟我老婆去參加單車環島,環島完以前跑步可以跑個四五圈都沒問題。回來以後發現跑個一兩圈腳就開始不舒服。起初覺得沒什麼多休息就好。後來在去年去了日本自由行,整個七天的旅程一直在走路,而且還在日本為了要自拍而走路跌倒(智慧型手機真是害人不淺),印象很深刻就在剛下機的那一刻就覺得右腳不對勁了。接下來就是去復健,看醫生,反反覆覆做了5次的核磁共振結果都是正常。

 

    這時我岳母說在清水觀音廟有人介紹牟尼精舍,問我要不要去試試看。我本來以為是啥?騙人的?(師兄師姐不好意思,因為家父從以前就是信東信西,一下信什麼老師...) 會受到他的影響。

 

    後來是我岳母看不下去幫我親自跑去請示(她本身每天早上都有在觀音廟唸經) 。請示的結果是因果:用棍棒使業主菩薩殘廢,需懺悔並唸經文各108遍。剛開始看到佛經,就覺得怎麼這麼多字,我真的唸的完嗎?還各要108遍,而且我平時還要上班。

 

    在腳受傷之前,我沒唸過佛經。從剛開始不熟到現在《藥師經》一遍差不多十多分鐘就可以結束了,連我爸都覺得很奇怪!他以前叫我唸經,可是唸的是○○教的○○經,我都沒有開始唸,反而我岳母跟牟尼精舍叫我唸經,連我媽也跟我一起唸,我爸其實心裡是很吃味。後來經過迴向兩次已經圓滿(以前走路都還需要柺杖,現在慢慢的可以慢慢走的,但是一急起來還是會有點跛腳。

 

    從腳受傷以後我變得很怨懟我老婆,我覺得為什麼她要排那種長時行走的行程,為啥要無聊要去單車環島。我曾經有一度想要傷害自己,不過我讀到《藥師經》的段落:「阿難,人身難得。於三寶中恭敬尊重亦難可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負難於是」就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後來陸陸續續看了精舍網站上文章有提到相關「前世對業主菩薩打成殘廢」的案例,案例中看到後來迴向之後對方也放下了,我為什麼不可以放下,放下仇恨,才可以裝的下愛。

 

    到現在,我每天晚上一定會盡量唸一遍《藥師經》跟《普門品》,想說趁還是聰明人能跟佛法結緣的時候趕快唸。最後謝謝師兄師姐的辛勞。(自述結束)

 

    感覺上述的有緣人真有佛緣,遇到佛法除了解決問題後也開始繼續誦經修行,算是因緣俱足。讓人殘廢的因果其實瞋恨心很重,畢竟對方一輩子都感受到極度不便,日積月累的埋怨程度,其實可以從佛菩薩開示的經文遍數中看出。

 

    佛法教我們除了要面對與處理過去(消業障),還要時時修正自己,斷惡修善,廣渡有緣。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大的戰場在日常生活中,佛法是實際的修行法門,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都是修正的範圍。

 

    除了誦經外,建議多參考高僧大德的書籍與文章,如印光大師提到「無論在家出家。必須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閑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常生慚愧之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功夫很淺。不自矜夸。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說修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一句句看來,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的行為,但想要修到這樣的功夫,都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

 

    誠實面對自己,真正改造自己,解行並進,了脫生死。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觀念改變,態度改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