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靜思語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靜思語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靜思語:一雙手健全卻不肯做事的人,等於沒手的人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現今社會上很多人明明好手好腳,卻不願意去工作,寧願每天玩樂當啃老族,這是多麼病態的現象。很多身體有殘缺的人反而可以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如日本的乙武洋匡,自幼友先天性四肢切斷症(沒有雙手跟雙腳),卻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條件,盡情享受生命的不完美,對生命充滿樂觀與勇氣,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有幸可以接觸佛法,一定要好好利用自己健全的身體好好修行來渡眾生!

 

(2)人生在世即使身邊充滿著貴人,但若自心自性不願意調整,等於沒有貴人;若自心自性願意調整,就算是小人也是貴人。

 

(3)不應執著於字面表相,雙手或四肢健全與否?其深意在於:是否有心去從事某件工作或志業,而能實際確實履行它。

 

(4)我們的身體,不管是手或是腳,都只是個工具,而好好善用現有的工具,或擺在一旁不動,便在於我們的心,而非工具的多寡。

 

(5)一個有幸已經得人身,聞佛法的人,卻不認真修行持戒行善修行,那麼跟一個未聞佛法的人是沒有差別的。

    不知道累積多少世的福報,我們今世才能有幸得人身聞佛法,若今生再造惡一失人身,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得人身聞佛法了。所以一定更要好好的修正自己的行為,時時檢視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進一步來幫助更多的眾生聞佛法。

 

(6)上天賦予人類一雙手,使得人類成為萬物之靈。這雙手除了讓我們生活更便利之外,是希望我們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奉獻自己做更多的事。有手的人不肯做事和沒有手是一樣的,因為他沒有讓這雙手發揮到最大的功用--幫助別人。

 

七、小時在鄉下,常聽到村中長輩,帶着責備口氣說:「夭壽喔!好腳好手,不願做,卡輸無脚無手。 」縱觀時下,到處充滿遊手好閒,不做事的啃老族,且個個年青力壯,四肢完好,真為他們惋惜,昔日的勤儉樸實已日漸消失,社會競爭力漸弱,直讓人憂心,還需大家多用心引導返觀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己聞,明師也遇到了,若不精進,把握,真愧此生,也相當於枉費此生,白活了。豈不該於身体健壯,断惡修差盡力聞思修,精進再精進,以求自淨其意,明心見性,自勉共勉。

 

心定意淨擾自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