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兩年前因為父親癌末的關係,我和母親到處求神拜佛許願希望能夠救父親一命,父親生病期間,以他的名義為他捐款、印了許多經書,也透捐款放生,但最後父親還是走了!

   

    父親走後偶然在網站上發現牟尼精舍,看了許多精舍及師兄姐分享的文章,才發現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什麼都做卻不知對症下藥-專案迴向的重要!才讓人生留下了遺憾,要是早點遇到精舍,可能父親就不會這麼早走了!

 

    第一次請示,是想知道父親往生後的去處,佛菩薩開示父親在西方極樂世界下品下生,得知這個消息,全家都非常欣慰,也替父親開心,一輩子不念佛的人能夠往生極樂世界,真的要感謝 佛菩薩慈悲及當時辛苦助念的師兄姐們。雖然一直以來我們所做的救不了父親,但一點一滴都不會浪費, 佛菩薩已經對祂做了最好的安排!

 

    因為平時要上班,下班還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小孩,雖然有請示過專修的法門,但是一直以來沒有念經的習慣,直到最近大女兒常常動不動就哭、講也講不聽,回家就是鬧,打也不是罵也不是,老師說在學校一切良好,一度讓我覺得我是個失敗的媽媽,又覺得我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壞事,所以才會生這個女兒是來氣死我的!每天下班都害怕回家,害怕回家之後她不知道又要上演哪一齣戲…

 

    於是透過精舍請示, 佛菩薩開示是與先生同輩的兩位墮胎嬰靈干擾,需誦經文各150遍並印《四合經》200本與人結緣。得知這個結果後,便開始逼自己上班中午休息時間半小時至少要念一部《藥師經》或《金剛經》,先養成念經的習慣,之後再慢慢增加。念經到現在一個月了,女兒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動不動就又哭又鬧,能夠好好溝通,也乖巧聽話多了!看到師兄姐分享早上四五點起床念經,每日不間斷,希望之後也能向他們看齊,讓兩位嬰靈菩薩能夠早日投胎。

 

   感謝 佛菩薩慈悲,提供這個平台讓眾生有個解決問題的管道,希望有緣人都能透過精舍早日接觸佛法,早日看透人生的真相,早日解脫!(自述結束)

 

    看完上面的例子,提到「一輩子不念佛的人能夠往生極樂世界」,這算是使用超度的方式,使功大於過,而且上了極樂世界並不是展開享受,而是開始另一階段的修行,回歸清淨。精舍的文章〈預佛院〉就有相關方法,請參照:http://goo.gl/KI5Vv4

 

    在此也建議您,若您真的想到佛國淨土,請自己好好努力專修。若只想靠後人超度,很容易有「意外」。人世總是無常,若晚輩後來突然心念轉了,或是信仰變了,則您的淨土願望就變成淨土夢了。

 

    人生是三世因果的綜合,並非只有看到眼前的這輩子,所謂「預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預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涅槃經》云: 業有三報:

一現報,現作善惡之報,現受苦樂之報。

二生報,或前生作業今生報,或今生作業來生報。

三速報,眼前作業,目下受報。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了解因果,才不會像無頭蒼蠅,摸不透人生真相。牟尼精舍提供問事平台,若您有對於人生不解之事,可透過佛菩薩慈悲明示,將讓您有方法真正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想要有美好的人生,只得廣結善緣,造善因果;並應斷除惡因,才無惡果。想要到佛國淨土,在生時應好好行善積德,念佛誦經,並且應當發願往生佛國淨土。當然也可以像上述案例一樣,使用超度、功德轉換的方式,但這也必須當事者本身想要到極樂世界,若本身無意願,則後人所造之福德也只能當作人天福報資糧。所謂「信願行」,缺一不可。

 

    人生應當把該做的事做好,先把該還的業障漸漸還清,透過念佛提升智慧,並多閱覽高僧大德文鈔,學習他們實踐的方法,真正逐漸地降低慾念,平淡生活。把佛國淨土當作目標,深信,發願,日日誦經念佛、斷惡修善、廣度有緣,一輩子以此為志向不中斷,終能達成目標。

 

 text378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