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也不清楚怎麼回事,就是這麼自然的相信、遵循、持續修行;在過去的日子裡面多多少少會接觸到經書、經文、因果論等資料,雖然相信因果,信奉佛教,但一直沒有進一步修行。

 

    直到有次無意間跟加入精舍的師姐聊天,說到媽媽也是敏感體質,會因為附近磁場不對時感到頭暈,因此師姐借我銀河大手印的教材要給媽媽看,可惜家母並不想看書,而我代替母親看教材內容,才而開始接觸到精舍。

 

    起初是在網路上收尋牟尼精舍、大手印了解這是個甚麼組織,在看了好幾篇文章後,對於這樣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觀感到無比驚訝,原來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只是人、神、鬼而已,可能是好奇心的驅使,我寫信請示了自己專修的法門,了解到自己是「觀音明心法門」有種莫名的開心,因著從小就是信奉觀音菩薩,所以格外感到此法門親切,至此便開始斷斷續續的持咒念經。

 

    過了幾個月的某一天突然想請示先生抽菸是否有因果問題,才開始決心要天天念經,解決因果問題、彌補過錯。說也奇怪,天天念經之後的自己,心境開始改變了。

 

    當時我很不喜歡過去的自己,因為本來很好相處得我,在生完小孩後開始很容易為了夫家的事斤斤計較,為了不重要的事搞得自己與先生不開心,當時的心情時常很黑暗,很不喜自己這樣負面的情緒,但只要是攸關於自己、孩子、夫家的事,自己就會變得莫名的難溝通,不像是平時的自己,也無法控制脾氣。為此負面的情緒困擾很久,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卻也不知該怎麼辦,明明一直跟自己說不要在意的,卻還是莫名的在意生氣;但開始唸經持咒後,我只是盡力的利用時間念經持咒,一切突然都好了,心情平靜了,不在會為了夫家的事感到不開心,也不再有負面的情緒,不再跟先生吵架,面對家人也不再計較,回到正向的心境,每天越來越快樂,真的很神奇,也很喜歡自己這樣的改變。

 

    念經持咒似乎有股力量,當我越了解經文的意思,就念的越輕鬆,越有興趣,甚至於疲累的開始唸《地藏經》,居然念到卷中時會感覺到身心舒服、不疲累,種種奇妙的改變讓我深信佩服,因為相信所以願意念經持咒,因為念經了解其意,便會開始檢討回想今世自己走過的路、做錯的事,這些後悔內疚的事,讓我想努力彌補,也許還有更多上輩子的錯等著我償還,慶幸有機會讓我修正自己,真的很感謝佛祖的慈悲,期許自己努力堅持不退轉,希望未來可以慢慢感化先生孩子一起修行改正過錯。

 

 

人生如戲幕幕演

求出無期前景黯

菩薩慈悲朝朝盼

盡度有緣登彼岸

 

4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