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李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當初會接觸牟尼精舍,是看到精舍的部落格提到「有許多人有醫生看到沒醫生…,一般的方法解決不了,不妨試試…」,讓我有了不妨一試的念頭。我因為長年工作操勞,以及生活中種種的不順遂,身心一直處於高壓狀態;身體病痛很多,尤其是身體右半邊十幾年來常痠痛到劇烈頭痛、肩頸疼痛、腳麻、失眠,需要長期靠按摩或拔罐緩解才能稍微正常生活;看遍各大中、西醫,就是找不出原因、治不好。

 

    於是我寫了信請示,佛菩薩開示這是我前二世用斧頭砍傷業主菩薩,導致業主菩薩終生半身不遂的因果,須誠心懺悔且持誦經文各65遍化解此因果業由。第一次收到精舍回覆的開示結果,心裡其實半信半疑,但想想如果光念經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我十幾年的問題,也沒什麼不好,所以就念吧。向業主菩薩懺悔並念了一陣子經後,身體就沒那麼痛了,等迴向圓滿後,身體右半邊這個十幾年來讓我痛不欲生的問題,竟然真的好了大半!

 

    之後又自律神經失調,身體大小問題不斷,幾乎沒法正常工作、生活,去醫院檢測,說我的生理年齡是八十幾歲,也就是快要「往生」的狀態。後來請示,佛菩薩開示這是我前三世用斧頭殺害業主菩薩致死的因果,要念經文各185遍化解此因果業由,當時這位業主菩薩還找了黑、白無常一起來干擾,天啊!真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前三世被我殺死的業主菩薩現在要來找我討命了!做完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圓滿後,我的自律神經失調也神奇地不藥而癒,黑、白無常也離開了。

 

    後來佛菩薩又陸續開示了好幾條前世因利益衝突、感情因素而殺人、傷人的業障,因為前兩次的成功經驗,這些前世的業障,我也都努力懺悔,念經文厚逐一迴向圓滿。

 

    雖然這些開示出來的業障我都乖乖地還了,但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很大的疑惑,覺得自己除了脾氣大了點、貢高我慢了點,我的心地善良,且長期茹素、布施、守戒,過去世真的是這種會殺人放火的人?尤其是前世的業障,多到讓我實在很想知道自己前世到底是做什麼的,怎麼能做這麼多壞事?!另外,密集還了業障後,身體真的有變好,但,外靈干擾一直很多,所以身體還是常突然不舒服,精神也很差,不是說持戒修福的人會有善神保護、干擾會變少嗎?我一直有在持戒修福啊?

 

    請示精舍後,得到的答案,解答了我所有的疑惑,佛菩薩開示:「此世之前為天道的阿修羅,因前世為人時殺人、傷人,但晚年戮力從善,傾家濟助眾生,故本世有此報。」常有外道干擾的原因為:「過去世誤入岐途修偏過,當初的過程跟習性存於第八意識,只要機緣成熟,將無意識的主動跑出干擾或招感外靈。」

 

    聽到「阿修羅」好震撼,淨空法師描述的阿修羅是這樣的:「阿修羅福報很大,但是沒有德行。六道裡講阿修羅,都是指天阿修羅,所以把他算作三善道。天阿修羅有天之福報,沒有天人之德。諸天性情都是柔和的,都是慈悲善良的,阿修羅不是如此。阿修羅福報跟天人一樣,但是疑心重、瞋恚心重,喜歡鬥爭,好勝逞強,他要是不對別人發脾氣,自己也會發脾氣。他的業因是過去生中修大福報,但是他瞋恚,瞋恨心重、傲慢心重,修福不修德,才落到阿修羅道。阿修羅也是修五戒十善,但是他貢高我慢的習氣沒有斷除,好勝好鬥的心沒有去掉,所以變成阿修羅。」

 

    我的脾氣真的就像阿修羅一樣壞!還沒開始學佛前,好勝、驕傲、脾氣大、不能忍辱,我的前一世、二世、三世,也都是這樣,才會犯下種種殺人傷人的罪業,而這些不好的習氣,都留存在我的第八識阿賴耶識裡,等因緣俱足時,這些習氣就現前造業。另外,不只壞的習氣、好的習氣,也會留存在阿賴耶識裡,我一直不知為什麼,我對捐款布施,一點也不會捨不得,即使我要獨力養家、背千萬房貸、後來甚至沒了工作,我每個月還是繼續捐款布施沒有停止扣款,覺得只要我還有錢吃飯,我就應該要布施。聽到「阿修羅」,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了,我前世就有行善布施的習慣,但脾氣不好又傲慢,所以感得了阿修羅的果。這一世,行善這個習氣也留在我的阿賴耶識裡,等機緣到了、我有能力了,我就自然而然去做了。

 

    想到這裡,我突然覺悟了,看一個人的個性、起心動念、言行、遭遇,大概就猜得出他過去世是怎樣的人,如果我不修行、修正自己不好的習氣,遇到外境總是隨順自己的感覺、跟著自己的壞脾氣起心動念,這一世就只會繼續造業、來世受報,那我下一世會去哪裡,應該也猜得出來--就是永遠也解脫不了,離不開六道輪迴。

 

    就像淨空法師在講《楞嚴經》時說的,我們這一念心,本來就具足過去、現在、未來,看你遇境的「感受」,就知道你過去做了什麼事;看你遇境起什麼「想像」,也會知道你未來要去哪裡,如果你喜歡產生布施的想像,你來生是大富貴;如果你遇到事情都選擇忍辱,退一步海闊天空,那你來生長相莊嚴。所以,可以從你現在的想像,把它拼起來,就是來生你的相貌。我們一般人都是「跟著感覺走」,這是一個很嚴重的盲點!如果你今生真的想要成就廣大的功德,所謂廣大的功德,就是出世間的功德,那你要學習「不要跟著感覺走!」你老是跟著感覺走、老是活在感覺當中,你就很難跳脫過去。凡夫的生滅心就住在自己的感覺、住在自己的想像中,我想做什麼,我就去做什麼,沒有人可以管我。我們之所以產生顛倒想、啟動無始生死的業力,就從這裡開始。一個人可以有一個不好的「過去」,也可以有一個不是很滿意的「現在」,但是一定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所謂美好的未來,是從什麼地方開始呢?就從你每一個念頭當中,堅持正念;這個「堅持」─不隨妄轉,雖然所做的是點點滴滴,但是你美好的未來--極樂世界的功德已經點點滴滴開始出現了。

 

    另外,我無形干擾一直很多,是我自己的習氣與壞脾氣招感來的,我發現當自己脾氣上來時,特別容易招感外靈,因為火燒功德林,不管我有多少正念都被燒光、破功了,外靈就被招感過來干擾。被外靈干擾,身體不舒服,精神不好,就更容易發脾氣,變成一種無止盡的惡性循環,這一切,都是自己造作的啊!

 

    可能一方面因為過去世有接觸過佛法,一方面因為生活上的種種不順遂,我一直覺得人生苦,常有「如果今天睡著了可以不用醒來,不要再來投胎該有多好」的念頭,想在佛法中找答案,可惜正法難尋、善知識難遇,直到去年認識牟尼精舍,我才真正了解因果,也才真正覺悟,知道要如何面對自己的問題,並藉由修行來改變命遇,感恩牟尼精舍開啟我學佛的道路,讓我開始念經、學習正法,也感恩這一生所有遇到的不順遂以及種種歷練我的人事物,才讓我生起出離心,有機會在佛法中尋求真正解脫的方法。

 成佛作祖心外無.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