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精舍黃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猶記當初剛接到監獄受刑人寄信來請示的信件時,那種感覺真的是很感動,信件裡面的字跡真的非常工整,心裡一直有感覺到對方是真心誠意的寫此封信件來請示,想彌補本世所犯下的過錯及家人的事情如何圓滿。


   
至今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收到兩至三封來至監獄的信件,其實開示出來的原因大部分是業力,或是因為自身福德資糧不足而容易沖犯外靈所致,看似簡單的開示卻造就無法彌補的過錯,這更能顯得佛法提及的消業障及因果觀念的重要性。


   
某日於現場時,看見有位請示者,當下自己著實嚇一跳,對方一來的眼神極其瞋恨,請示時也情緒激動,我在旁看得心驚膽跳,但阿伯(蔡師兄)還是很鎮定的開示,其實他是沖犯與業力過重的牽引,慶幸的是這位請示者有持續行善積德,還介紹同在醫院的病友一同請示,真的非常發心。


   
看到他,想想佛菩薩為自己開示的業障,很多都是傷人很重的業力,所以這輩子事也很多,生活諸多不順,心情起伏很大,容易情緒低落,但透過佛法消業障,慢慢的發現自己能夠轉念,並且控制自己的情緒了!這就是消業障的重要。

 

    我過去世曾犯過很重大的錯誤,所以這輩子我盡全力的想彌補過去世的罪業,我相信很多人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只是苦無機會培植福田,我算很幸運還能在精舍當義工。不過,其實發書和轉傳精舍的訊息也是植福田的一種方法,至少本世越多人學習佛法,就有越多人在腦識裡植入佛法的種子,這種子是跟著我們生生世世的。


   
若大家身邊有不知道如何教養孩子、精神疾病患者、深陷毒癮無法自拔、憂鬱症想自殺、生活陷入困頓......等的家人朋友,若是他們已經苦的無辦法了,麻煩您伸出援手,提供精舍的請示管道,或是拿本書分享,或是轉傳網路訊息給他們,給他們一個精神依靠與解決困境的生機。

 

    社會治安要好,就從最基本的根源--用佛法來醫生病的心和社會;佛法是大醫王,有心想改,就有方法可醫,改善社會良好風氣從你我做起。(敘述結束)

 

    以下是一位有緣人自述:

    我認識了一個孩子,他有過動症的問題。有次我找他,問他還有沒有在吃過動的藥?他說沒有了。我又接著問,想了解他的狀況。

 

    我問他:「你有打算解決過動的問題嗎?」這時他展現我從來沒有在他身上看到過的冷靜,並看著我點點頭。我告訴他:「命運是可以算出來的,只要學學算命方法即可。但你曉得命運怎麼來的嗎?」他搖搖頭。

 

    我又告訴他:「命運其實就是你過去世所做過事情的寫照。如果你好事做得多,這輩子可能就會很順;如果你壞事做得多,就可能會很不順,比如說時常生病或意外等狀況。就好比王永慶,為什麼人家國小畢業能當台灣首富?是因為他過去做了很多善事的緣故呀!不過,雖然很多事情是天生註定的,但卻可以透過後天來改造命運。」這時他眼神更加銳利的看著我了。

 

    我接著說:「如何改造命運呢?從做好事來改變。以你現階段來說,如果你去便利商店買東西,若有零錢,就捐給需要的人吧!或者將發票捐給相關的團體,慢慢捐、慢慢累積,並且在待人處事上也要多幫其他人想一想......等,時間一到,也許狀況就會慢慢改善,你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人生著重什麼?學業、事業?許多人在事業與學業上成功經營,看起來似乎是很成功的人,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如果他沒有繼續行善積德,那他真的是在福報,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福報一點一滴的流失;相對的,如果你現在就開始行善助人,你將是慢慢的累積福報,往後你一定能受益!」

 

    到這邊,我也簡單講了《了凡四訓》的故事給他聽,告訴他行善積德將可以改造命運,並希望他更積極一點。

 

    這短短的五分鐘,大概是我見過他最專心聽我說話的一次。希望他能記得剛剛談話的內容,好好行善積德,一定能有收穫。(自述結束)

 

    要幫助人的管道有很多,現在網路方便,你可以多透過網路來分享行善訊息,讓大家能有機會行善。而行善的內容中,以弘揚佛法或因果觀念更佳!因為這是直接給予對方最正確的知識與觀點,建議您朝著這方向努力,將更能幫到人!

 

    世間不出因果二字,富人、窮人、健康的人、生病的人......等,都受到因果力量的左右,您可多看《因果濟世集》,內容中收錄了各種因果案例,並且教導您如何透過佛法改造命運。這是很好的書,請您務必多多流通,使眾生受益。

 

    再者,如本篇文章標題所述「給他們一個精神依靠與解決困境的生機」,若他們有機會能接觸佛法,真的能給予對方精神依靠與解決困境的生機呀!請您多多聯想或發揮創意,把佛法流通到社會的每個角落,自然處處都是光明。

 

    最後,附上兩個案例:

 

1.這張照片這是曾師姐在下班後於醫院停車場設置的簡易流通書櫃,真是有創意!而且還是「醫院」的停車場,相信許多人有需要。但這並不是一直放著,時間到會收走,避免浪費書本資源!師姐太有心了。要行善積德,只要有心不怕沒機會。

 拿一本回家看吧  

 

2.以下是蕭師兄針對精舍電子書做美編與修正後的檔案,透過師兄的編輯,讓人更加一目了然。感恩師兄,也請多多分享轉傳,功德無量。南無阿彌陀佛。以下請直接點選即可:

 

0.《因果濟世集》索引:https://goo.gl/BVffIm

1.《因果濟世集(一)》:https://goo.gl/83WMph

2.《因果濟世集(二)》:https://goo.gl/etEFiH

3.《因果濟世集(三)》:https://goo.gl/iifKKN

4.《因果濟世集(四)》:https://goo.gl/aCIbS0

5.《因果濟世集(五)》:https://goo.gl/GsBGOf

PDF電子書  

 

g3777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