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雨過天晴〉,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9661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世上有太多巧合及科學無法解釋的事,其實都是冥冥中業力牽引所致;因此,除了心存善念、行正事,還要不時反省是否有無心之過傷害眾生並懺悔過去無明之舉,絕不再犯!感謝精舍讓我有機會為自己與家人彌補過往之錯,也因為精舍的存在而有堅定的信心修行,希望大家一日修行、終生修行,永不退轉,西方極樂再見。

 

(2)本篇文章中,還好有諸佛菩薩慈悲憐憫開示解冤釋結,也還好有孝順子孫為其做功德代還償業障,不然若以年邁衰老之身,如何過得了眼前債,況且在未知、未信因果之下,那能暫留人身呢!

    我常想:若子孫相信也願意做並且有能力幫我,那真的很感恩!但就如同《地藏經》利益存亡品第七中,所提到的「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因此我個人認為還是趁著有這人身又能自主時,自己修、自己念佛會比較實在,雖然自己已年歲不小、身體不調,但相信只要自己能堅信不退轉,一步一步踏實的做、老實念佛、修改習性等等,那麼未來應該會有所改善的。

   感恩諸 佛菩薩及阿伯、師兄、師姊的指引下,能循序漸進一件一件的消業障,真的非常感恩!

 

(3)在與精舍結緣前一兩年,是生病不會好,每天失眠,也可以說是人生的一段黑暗期,不管是廟還是中西醫都沒幫助。直到有一天,我開始起懺悔心,覺得應該是自己的問題,當時我同學告訴我精舍的事,因而認識師兄姐,我也向精舍請示了問題,我十分感謝精舍及師兄們幫助,更覺得他們有能力幫助人真的很好,我現在希望把自己的業障好好的還清,坦白說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欠業障還業障,希望有天我的債主都能得到應有的補償,錯已犯下,只能祈求債主原諒,這也讓我對原諒有更深的體會,遇到事情有時會停下來試著轉轉念。希望我可以好好的繼續彌補以往的過失,好好修行,好好作人,與更多人結善緣,與更多人解惡緣。

 

(4)無明之時遇到難解的事,只能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有幸能得到因果債功德還的機會,藉由請示 佛菩薩得知業障來懺悔,念經做功德來償還,是有福報的事。

 

(5)業主菩薩來要的時候真的不分年齡、不分男女,看完這篇文章感觸良多,幾年前還在工作時就遇到一個小女生被跟一位業主菩薩,那時業主菩薩說:「要這個小女生的命。」我立刻跟菩薩求千萬不可以(那時還不是很懂這個關係),經過宮廟協調,於是燒金紙給那些業主菩薩,只是暫時化解了。接觸到精舍才更知道,原來之前自己做的逃也逃不了,還是要還,現在有在持咒念經真的有差,有些宮廟或心術不正的看到我,我比較有防備,也看到他們貪的一面。所以很多事是自己前世造的,今生今世只能多做布施,多行善來還了,還要多懺悔,只要不斷做相信絕對會改善的。

rect29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