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精舍於農曆春節附近鼓勵大家多多誦經或做功德迴向法界,讓法界眾生受益。以下為師兄姐們在過程中得到的相關感應與開示:

 

(1)師姐分享:迴向法界眾生《彌陀經》一部和〈大悲咒〉49遍時,中途感覺頭有重重暈疼的感覺,現在誦完了,但暈的感覺還是存在,只不過沒那麼強烈,後來就不會感到不舒服了,不知是何原因?

 

開示:是菩薩加持!

 

(2)師姐分享:我剛才在讀《金剛經》跟《藥師經》給法界眾生時,漸漸的鼻塞,在讀《藥師經》時塞的最嚴重,鼻水都快自己流出來了。讀完後,擤完鼻子,就恢復正常了,請問是什麼狀況呢?以前有時候會這樣,我都以為是鼻子過敏或感冒,可是這一次念完就恢復了。

 

開示:與佛菩薩相應。(案例結束)

 

    以上為簡單的兩則感應,但卻證明佛菩薩都有感應,您為眾生付出,佛菩薩便會適時幫忙您!

 

    常有請示者問到有關迴向法界的問題,很多人說念一部經或佛號應當先迴向法界眾生,然後再迴向自己的累世六親眷屬,然後再迴向給自己的業障,如此大愛的胸襟是對的。

 

    但就人理而言,當業主菩薩都討上門來了,難道您要忽視祂們嗎?

 

    就幾年下來辦事的「事實」,這樣做若真的迴向成功了,功德也會減少掉,並不會像許多人口中說的「功德將變多」;當功德少了,事件自然繼續存在,無法與業主菩薩和解。

   

    就我們的經驗,這是不一樣的事情,想把功德迴向給什麼項目,一定得要清楚!如果您想向上述迴向法界,或是迴向給六親眷屬或累世業障,建議分開迴向!多做功課對您是好的,增添福報又開智慧;迴向的事情圓滿對您更好,確實的解決問題!

 

    不過在順序上建議您先以「累世業障」優先,欠人家的,我們應該要先還!再者,累世業障絕不是有有一兩件,若一個人的某一世為惡人,您覺得他會只有一兩件業障嗎?這並不合乎常理,這部分您透過推想就知道了。

 

   這麼說並不是要嚇您,讓您不敢面對自己的業障!換個角度想,該來的一定會來!如果您現在不處理,這些討報除了本世產生,未來也將生生世世的討報,或變成您的家人,或直接相害,來世命運將坎坷不平......等,如此,現在何不早點將業障還清,而且用得是「因果債功德還」的方便法,每天做功課與多多捐款布施迴向,如此除了消業障也開智慧,讓生活變好又能長養慈悲,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在精舍相關的回覆中,佛菩薩也都建議先迴向現有討報的業障或是「累世業障」為優先!菩薩並不是不慈悲,而是知道眾生業障很多!當業障過重,您如何能在本世成就而往生淨土呢?您想上去,業障也會把您拉下來!一個念佛學佛的人,這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呀!

 

    不過,當行有餘力時,也請多多迴向法界,這世界上除了有形,也有許多無形眾生需要我們協助!

 

    累世業障勤消盡,廣行迴向傳法音;多結善緣多布施,增福培智好修行!

靜思語 苦才是人生-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