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我的工作是在傳統市場賣女裝,隔壁的攤位是一間五金行,常常看見一位同行的老闆娘來到五金行買碗盤等等。我很好奇:為什麼她們家的碗盤常常要買新的呢?應該是夫妻常常吵架吧?家家都有一部很難念的經,人家的家事我只能看看無法參與了!

 

    沒有多久,又看到那位老闆娘又來買碗盤,而且臉上帶著相當憂鬱的表情。因為當時略懂生命靈數的命理,所以就用這個話題跟她聊起天來,才知道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家庭問題!

 

    老闆娘是家中的獨生女,上面都是哥哥,所以,從小就是父母以及哥哥們的掌上明珠,備受哥哥們的寵愛。結婚後也是先生掌上明珠的她,只有生了一個女兒,但是自從女兒出生以後,夫妻常常為了這個聰明伶俐的女兒吵架,而且女兒越是長大,吵架的頻率以及「戰鬥等級」越來越嚴重,所以,常常碗來盤去,「熱鬧非凡」!

 

    不是有人說:女兒是爸爸過去的情人嗎?為何獨生女卻讓爸爸討厭,而且討厭到夫妻要吵架分家呢?我送這位老闆娘《因果濟世集》,問她有沒有興趣明白一下家庭的因果?

 

    後來,我就幫她們送件請示。佛菩薩慈悲明示:

    過去世老闆娘為夫,先生為妻,女兒為妾,故三人因果牽扯不清。三個人都需要盡速修行,才有辦法解開這個結。追問是否用誦經化解這段因果?結果:已經請示過了,無法用誦經化解,需要三個人都修行,以慢慢改正彼此心性。

 

    這是我到目前幫忙請示的案件中唯一不能用誦經來化解因果的個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知道萬般無奈都是命,因果造化不由人。(自述結束)

 

    文章中提及此段因果無法用誦經化解,這其實在之前的案例也有出現過,通常是因為彼此怨結過深,或心態與修為尚不足,導致無法如此化解。通常這樣的狀況就是需要「再磨」,磨到時機因緣成熟,才會出現轉機。

 

    當怨結過深,彼此都不願意原諒對方,如此根本就無法和解。而且像是這一類「小三」的案件,其牽扯範圍又很廣,除了對感情不忠還破壞家庭,其糾結更是難解!這樣的狀況無法就償還單一的業主菩薩來化解,甚至彼此都有相欠(如:當初你罵我,我罵他,他罵你;你打他,他打我,我打你......等),很難開示定量的經文數。

 

    不過這並不是無解,就像上述說到的要「磨」,磨到一定程度才能化解,這是什麼意思呢?有時候是彼此心性還尚未成熟,磨到彼此的銳角少點再說;有時是在等討到一定程度,對方有意思和解再說......等,一切得待因緣呀!

 

    不過雖然沒有開示能用功德償還業果,但多誦經會有幫助。尤其《金剛經》,在《因果濟世集》中提及多則感應——念完《金剛經》後執著慢慢放下,漸漸想得開了;所謂「不著相」、「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每日勤誦就有機會漸漸改善,這都是有案例可循的!

 

    在此建議大家應多多誦念《金剛經》,時間一久,便會逐漸改變身心靈!

 

    上天將這些有因緣的人排在一個家庭,很多時候是要透過親屬關係來消彌過去的因果牽纏(報恩、報仇、討債、還債),好好化解過去的夙怨。不論是好是壞,建議您多往好處想,而且畢竟這也是自己造的業,怪不了誰的。

    

    本世,除了了債,也請好好誦經念佛,放下執念,並且莫再造新殃,早日償還夙債,早日明心見性。並且應當把握機緣廣行善事、弘揚佛法,往後才能往生淨土,解脫輪迴。

行善1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