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往生有別及超渡救拔(上)〉,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5946

 

剛接觸精舍沒多久,最早超度的是奶奶,然後是爺爺,最近也剛完成家裡祖先的超度。

    之前,曾聽姐姐提過,她夢到奶奶在澎湖一個媽祖廟。因還有不少經文要處理,一直不敢請示。前陣子,因處理一些事,順帶請示了,結果出乎意料。奶奶真的在澎湖媽祖廟,因與該廟的媽祖有緣,被引度至該廟修行。奶奶生前雖不識字,不知是何因緣,有一年奶奶開始拿起佛珠,每天會在固定的時間拿著佛珠誦念佛號,一直到祂身體出了狀況。許是祂誠誦佛號,生病後雖折騰一陣子但不算長;許是祂在生前為自已種下了佛緣,才有如此的機緣。

    阿伯常說:「成功一定要努力,努力不一定會成功。」雖奶奶所去之處非佛國淨土,但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淨土。因此,努力修行增加善緣,增加往生淨土的機緣,但不執著於必然。共勉~~

 

父親往生六年後,我才有機緣認識精舍。二年前請示了父親往生後在那裡?如何超度祂?菩薩開示祂在第四殿受苦。我先將其超度至平民區,再將其超度至聚善所修行。父親生於民國初年,一生巔沛流離來到台灣,這輩子福德不足過的是很辛苦的生活,在我有能力有時間對他盡孝他卻患癌症受盡折磨走了。將祂超度至聚善所減少了今生未能進孝道遺憾。

 

小時候,家裡很多農事,阿公仍會參與田裡巡視水源或者除草,七十多歲的阿公,常拿著長竹竿以平衡他因年老不便於行的腳。

    若干年後,阿公走了;這是在一個清晨,爸爸很急著幫他換衣,我知道他要走了,但太突然,我卻找不到適當的心情去面對。好多年過去,大學時,有一次我走在天橋上,看著車水馬龍和天上星星,放聲哭了出來,好想念阿公和阿嬤,但是祂們都不在了,知道精舍可以幫我知道親人的狀況甚至可以誦經迴向給至親親人時,感動是無法言語的。

    夜深人靜時,我在心裡總是浮現情景,讀書時,有阿公阿嬤的陪伴。阿嬤生病時,我騎機車載她時,她環繞我腰際的手,上面因針孔而瘀血的皮膚。

我想說:「阿公、阿嬤,你們有在西方享福了嗎?您們好嗎?」

 

最近因為經濟與生活壓力,修行已有所荒廢,汲汲營營於事業,讀了此篇文如當頭棒喝,文末提到人呼吸就是要修行,需放棄貪欲。自己深切檢討,事業上所得已足夠生活花用,如此用心用力實是在争一口氣,不想落人後,其實爭到第一名又如何?到最後一口氣沒了,又留下什麼?

    應當好好珍惜當世,好好修行,培養實力,才能在親人朋友需要幫助時適時伸出援手,渡人也渡己,當最後一口氣斷了時該何去何從,才是還活著該努力的目標。

 自淨其意廣欽老和尚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