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則案例:

 

案例一敬愛的牟尼精舍的師兄師姐們您們好,希望能夠將本人真實的心路歷程勸慰於面臨本人相同的遭遇之際能放下怨懟,心平氣和的解決人與人之間甚至萬物之間和平相處之道,濟弱扶傾,免於生生世世的因果輪迴及怨恨,造成冤冤相報致造成無以挽救的憾事而禍延身邊的家人朋友。

 

    本人因緣際會在等候出庭應訊的當下接觸到牟尼精舍勸世的《因果濟世集》。在好奇心驅使下讀了幾篇下醒世文,猶如當頭棒喝醍醐灌頂般豁然開朗。遂起了念頭至牟尼精舍尋求調解及指示如何與過去世因果關係圓滿解決,並學習斷惡修善。

 

    這3年多的時間,有感於中老年失業及遭遇到前僱主與其親屬惡意解僱及羅織罪名,在等待法院訴訟程序的進行中,身心煎熬時不時有輕生念頭;家人及朋友們也承擔了相當大的壓力;無形之中,壓力逼迫我更想了解這世的不順遂是否與過去世的我無明有關?

 

    經過請示後,得知過去世我利用權勢,亂加罪名,將業主菩薩污陷下獄,時值現實生活中我也正遭受相同的磨難,不禁喟嘆;這完全是果報,報應不爽。

 

    由於能完全體會過去世我所傷害的業主菩薩被人冤枉實有口難言的痛苦景像;在在處處提醒了我有機會便勸慰週遭的親朋好友——冤家宜解不宜結。常言道:事出有因,回想自己是否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種下了因,一但時機成熟,業果報應不爽絕無僥倖。日常生活中,在為人處上要三省三思,寧可退一步為對方著想而不要為了短暫的一時之快因而結下了下輩子的惡果業緣。

 

    經由牟尼精舍的師兄師姐們代為請示並請佛菩薩居間協調,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誦讀72部專案迴向給業主菩薩,請求諒解本人過去世的無明遂造成了業主菩薩的痛苦莫名。

 

    這世的不順遂也是傳達了訊息,人生在世要有同理心,為人設身處地的好好經營人際關係,濟弱扶傾;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在誦讀經文懺悔的過程中偶有干擾,令我痛苦不堪,我深自反省,為何過去世的無明鑄成如此大錯,損人不利己?我們在轉念之間亦可成就美事抑或種下惡果,全在方寸之間;不可不三思而行。

 

    值此五濁惡世的我們,更應該時時警惕;見到誤入岐途的人,應伸出援手拉一把,以便回到正途,救一人算一人,卑使大家成為這社會國家的一份子,讓這環境更臻和諧完美。

 

    願在同理心卑下心歡喜心及慈悲心的帶領下來守護我們的家園,散播愛的種子,眾生共結善緣,共結法喜。

 

    最後,希望業主菩薩能夠在一起聽經聞法的過程中放下怨懟,與佛菩薩參悟正道,跳脫生死輪迴,往生極樂國度,乘願而歸,而眾生更應發願放下貪嗔痴追隨佛法,往生極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案例二、去年我在網路中發現在我住的縣市區裡有人發言問哪邊有異國料理小吃店,於是我留言下寫某間A家異國料理店他們「沒洗菜」;實際上十多年前我在他們料理小吃店幫忙過,我也親眼所見沒洗菜的過程,而每次我去幫忙他們店家,完全沒拿他們店家薪資,只有吃一頓飯而已;有一次老闆娘正煮我的晚餐時,我親眼看到煮給我的也沒洗菜。於是發文者跟A店家密告我留言批評,於是A店家夫妻對我提告妨害名譽。

 

    第一次請示結果:他們欠我八兩未還,結此因果,需持各經文各36遍迴向化解官司。 

 

    在第二次出庭後又再向牟尼精舍請示,開示:官司會大事化小。

 

    向牟尼精舍又再第三次請示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要補多少經文?請示結果 :須補各文經66遍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迴向圓滿但有新業力干擾)。

 

    半年中2次出庭我都不願意和解,今年4月底書記官主動打電話來安排5月初讓我們和解,一次和解而且對方願意撤告。

 

    這當中我也跟師姐保持聯絡要如何處理?要發生官司案前一個多月我聽到無形眾生先來告訴我有發生重大事情,想不到是這件事官司。

 

    總之在此感謝牟尼精舍師兄師姐們及相關師姐幫忙。(分享結束)

 


    官司案件千百種,但其實很多背後都有相關的因果案例可循;有公報也有私報,找到關鍵緣由便能儘早順利化解。

 

    第一則案例提到自己遭受官司纏身的主因是因過世誣陷他人使然,本案件如果雙方訴訟者不是因果圈內的人,則遭受此業為公報業力使然,為的就是使其承擔過去當官不公的因果,感同身受。但這只是公報,相關當初受到傷害的人還會再來討報(私報),務必得要廣行善功來迴向此業呀!

 

    第二則討報屬於私報,為人與人間的相欠債(財務),雖說此案例較為特殊(是對方欠自己),但後來是官非的方式來引發討報,而在訴訟過程也難說到的誰對誰錯(因為過去本有因果了),好加在有一方能夠早日迴向化解,解決纏身的訴訟。

 

    這事或許有些人難以理解,為什麼吃虧的還要誦經處理這件事情?其實有時候並不是如此,本案件主要是迴向「訴訟早日圓滿」,有時這並非圓滿雙方因果業力的意思,是讓官司早日進行完畢。如果在因果上雙方還有相欠,誰欠誰,紀錄上一樣是清清楚楚,時間到了還是得再還債。

 

    先前精舍也提過相關訴訟的案例,案子中的當世人曾是過去世的男女朋友以及其兄長,彼此過去世是善因果,本世本該相親相愛,只是本世都忘了,受到後天環境與家庭影響(或有沖犯等干擾),遂造成現在的問題(雖說善緣仍在,但卻因此姻緣而發生轉折,開始慢慢變成惡緣)。這也說明許多事並不如人願,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放下,學著早點還清彼此業債比較好!

 

    不想受到這一類的干擾,最好的方式就是與人廣結善緣;欠別人的我們早點還人家,別人欠我們的我們要學著不執著,重點是要學著「不掛在心上」,才不會一直放不下而讓彼此間討報的緣分變得更強烈。

 

    想學習不掛在心上,最好的經文是《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世間種種,就只是因緣罷了;想要早日消除業障,最好的經文是《藥師經》,業障早消,阻礙的力量就變小,更容易讓您成就;想要學習廣結善緣的心,最好的經文是《地藏經》,用大願大愛利益一切有情,定能早日成就佛道。這三部經文,您一定得念,得好好珍惜把握!

 

    世間事總難用肉眼看穿,但許多不外乎就是因果討報循環,若能學著用「因果債功德還」還化解,彼此都皆大歡喜,何樂而不為呢?希望您好好珍惜此法,並普傳之,讓有緣人都能受到極大利益。

助人快樂,求人痛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