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103年清明節當天在苗栗頭拜拜時看到精舍的《因果濟世集》第1集及第3集,因為之前在台北曾經請過一本善書,裡頭也是由南海普陀山觀音大士開示請事者以讀誦《地藏經》作為功德來償還業障(冤親債主)所以那時拿到精舍的《因果濟世集》十分歡喜,也隨即看完。

 

    我於98年看聖嚴法師的一系列學佛指引書後,於99年曾到到一個地方問事,知道以念經功德迴向累世業障,並於同年在一處佛堂研習八字命理並學習拜懺後,即於101年年底在法鼓山皈依三寶。當時雖曾向師兄詢問是否是自身遭到冤親債主干擾而心生疑惑,但也沒有因此向精舍詢問緣由。

 

    不過後來因為與先生事業和婚姻關係及自己的專修法門而開始了與精舍的佛緣,迄今陸續因為布施迴向或請示也累積不少經數需持誦,這中間也曾心生畏懼而不敢再向精舍問事。但隨著時常瀏灠精舍網站看到不少師兄姐分享自身經歷遭遇,也讓自己鼓起信念好好把握難得的人身;佛法難聞今已聞,如果這次不好好修正自己累世的不良習氣,如何能有美好的下半生亦或下半輩子?

 

    回顧與精舍結緣這二年來,除了讓自己在困厄中仍有一絲希望,更在身旁親友遭遇生死關頭或無明異常現象時能協助他們和精舍結緣,進而有效幫助他們解決該次的困難。更令人法喜的是自從幫助他們與精舍結緣後,他們也能朝向正法來學習佛法,不斷地持咒念經,這也讓我更加精進鼓助自己能不退轉,能藉由此生獲得真正的解脫,而達到向諸佛菩薩那般境界,若是再來必是乘願。

 

    感謝精舍的存在,我也加入了銀行大手印,改善自己現在經常的敏感體質。雖然目前累積為數不少的經數,但相信只要肯持續不斷地修持,一定有機會償還的一天。(自述結束)

 

    因果債功德還,是指用誦經、做功德的方式來償還宿業,讓您與業主菩薩之間的宿世因果能夠早日和解;因果業障不和解,對方除了以靈界的形式干擾您外,未來還可能投生到您的周遭來干擾您,這將讓您苦不堪言。

 

    如果您是經常問事的請示者,您或許會有跟師姐一樣的心態,覺得怎麼業障這麼多,甚至請示出來的單據有一小疊,每次看到都覺得壓力很大。在此提供您另外一種想法,您再去拿一小疊一樣厚的單子,開始在每張空白單上寫上對方可能會如何干擾我,可能在未來會變成我的小孩、另一半、好朋友、師長、父母......等人來干擾我,寫完後再回頭看看兩疊單子比較一下,相信您會比較喜歡開示的那疊經文數單子!

 

    這些都是過去的宿業,您不償還,誰要還呢?換個心態與想法,許多問題就能轉念處理掉!

 

    請生起深厚的信心,把握人身,好好消除宿業、行功立德與修正心性,淨土自然能在眼前。

 

    以下引用自《地藏法音開示錄》:

靜慧法師問:有一位大德問道像我們這些愚笨凡夫罪業深重,就是下品下生恐怕也沒有希望,如果能仗著行善功德,再轉世為人,已經是不錯了,即使不能再得人身,在地獄陰司中能少受點罪也算很好了。

    是不是呢?菩薩對此問題見解如何?

 

地藏菩薩答:眾生啊﹗眾生啊﹗千萬不可存這個念頭。若是有了這種想法者,趕快改過來。眾生可以恭念《地藏菩薩本願經》,經內有詳加記述,在此不加以介紹說明。

    要知道,佛是最慈悲的,佛的願力是超大無量的,佛曾經說過,不管什麼人,就是罪大惡極者,只要肯懺悔自己的罪惡,肯誠心向佛修持,佛一定會來引度他,佛門是不說妄語的,一般眾生的想法錯誤了,希望能放下心來,回頭是岸,西方就在你眼前。

是非以不辯為解脫,煩惱以忍辱為智慧,辦事以盡力為有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