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佛法的迷思〉,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0228415

 

償還業障已有4年了,從起初為了修補與家人的之間的關係開始,便一直不斷的還業障、補功德,再還業障、補功德,一直一直地不間斷循環,為的就是執著於要改善關係,找回自己認定的幸福。

     其實在這之中,一度覺得心灰意冷,覺得自己已經做了這麼多,卻始終好好壞壞反覆不斷,最不能釋懷的就是:自己因為這件事被綁住,心力全部投注在同一件事上,而無暇顧及其他,始終是在為了同一件事不停打轉,似乎永不能翻身似的,有的時候不免心頭會浮現灰暗的念頭,懷疑自己修行的動機與功效究竟為何?

    直到最近的開示中,我發現同一性質的業障接二連三的來,樣樣都直指自己的盲點所在,我突然懂了佛菩薩的用心;之前所做的還業障、補功德並非沒有效果,實際上關係是有所改善,但緣份確實無法強求,修行的目的之一最重要的就是回歸本心清淨,以心轉境,並且對眾生慈悲,而並非如我一般只專注在片面上的小愛。

     開示的業障說明過去世我因感情因素,心生嫉妒而傷害他人,這一世我又落入同樣的執著中,實屬不該,感恩佛菩薩適時提點,讓我明白人生不只有感情,不應放得過重,同時也要修正自己衝動的個性,莫因惱怒喪失理智。也謝謝示現的業主菩薩,讓我能有機會彌補過去世的無明,並在累世的輪迴中,為自己的過錯設下停損點。

 

多年前曾經與一位出家住持有過一段對談,他對我說:「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佛法,所以就無從感受到學佛的好處,師兄,有空要常來寺裏走走,師父如是說。」

    可是,在我內心最少有108個理由,我真的沒時間。雖說如此,無損我對師父的尊敬,他是南部某技術學院退休老師,以前稱老師,後來改稱師父。人生有太多無法事先預知的驚歎號!比如說:曾經有一個貴人跟我們說過,改變一生的一句金玉良言。從此終生感念不已。或許是時候到了,無意中與《因果濟世集》結緣,改變的不只是自己,連帶家人也得解脫,重點是,我根本沒剃度出家,上班賺錢,養家活口。在這認知佛法,學習佛法,一樣能清心自在。

 

很多人覺得修行很辛苦,但卻沒理解到不修更痛苦;有點福報能修行時不肯修,問題業障出現才會到處求。想付出一點就有很多收穫,其實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福報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

 

人之所以不順遂,都會求諸於外力,以前諸事不順,到處求神問卜,學八字命理,聽教授幸福講座,到最後接觸佛法,無非是要了解命運,大部分的人,以為福是求來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靠自己平時努力修持得來的,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

    之前不知道是干擾,身體不適,酸痛難忍,工作又多,心煩爆怒,為了生活,無奈辛苦,殊不知是考驗,一度想放棄。

    應該平時勤精進,當逆境來時,坦然面對,感謝這多年來的挫折,也是成長必經之路,感恩佛菩薩讓我幸遇見精舍,認識阿伯,及無私付出的師兄姐們,更能在共同時空中相逢,今後將大慈、大悲、大忍、大勇繼續前進,願幸福陽光,灑滿同修師兄姐修行之路。

 

過年前,母親因為舊業障干擾讓自己不聽使喚失控去撞樹,昨晚和家人吃飯,她跟家人提這件事。但他的業障在過年前,我全部都迴向了。

對話如下:

    媽媽說:「以後騎車要小心,不然就會跟我一樣。」

    哥哥說:「你事後有沒有去拜拜。」

    我說:「媽媽的事,我幫她處理好了」

    媽媽說:「可是我事後去檢查機車都沒事。」

    我說:「對啊!你不覺得奇怪嗎?就是你的業主菩薩們在後面一直推你,讓你往前衝的。」

    一般人發生不如意的事,第一個想到就是去拜拜,連周遭沒修行的同事們也是,因為加入社團跟大家一起修行藉由導讀文章中,及接請示中學到:「福是修來的。」但一般人往往以為去廟宇拜拜,災難、意外就不會在我身上,其實這些背後因素應該大部分都是業障的因素(也是有被外靈、外道、沖犯干擾的)。

    前幾天,之前接的ㄧ個請示著說:「我爸走了。」上週日,我幫他請示白血病末期的干擾,之前有是有業障干擾,那天我也幫他迴向,圓滿了。周日請示時,還是有五行煞。前幾天才收到包裹的,裡面有沖犯煞的符,但在收到之前就走了,周日那天也開示:「他大限還沒到。」沖犯煞加業障真是.......無可奈何,但一切都太晚了。

    阿伯說:「平時不精進,災難來時無處躲,信不信由你。」

    佛教:「諸行無常。」

    廣欽和尚:「災難越來越多,趕快修行啊! 」

這些話和大家共勉之,人生無常,真的要趕快修行,唯有修行,才能化解災難和意外。

 

看見這次南台灣的地震,讓我心中有很大的感觸,我們每個人心中都隱藏著,害怕的人、事、物。但是想一想,我們為什麼怕它呢?就像有些人怕鬼,但只有極少數人真正見過鬼,我們會害怕某人,但往往其實他更怕我們!我們害怕失去某個東西,但真正失去了,卻感覺更自在......。隨著年紀越長,身邊的人越來越少。以前害怕最愛的親人離開,學佛後,才對人生無常,有了更深刻體悟,知道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該發生的,都是因緣!煩惱的時候,想一想到底為什麼煩惱,你會發現其實都不是很大的事。我們最怕的,還是自己心中創造出來的影響吧!所謂(萬法唯心造),順利的就感恩,不順利的就懺悔,然後放下。

    雁渡寒潭,雁過而潭不留影;風吹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

    修行者的心境是過而不留!修行是對自己負責,不是表演給別人看的。就算騙得了別人,也欺騙不了諸佛菩薩,護法龍天。學佛是善護念自己的身口意,學佛是在每個待人接物中放下自己的身段,是在每個起心動念之間悲憫眾生!

 

梅花由來寒冬君爾何須嘆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