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來信分享二件感應心得:

 

(一)

    記得前一陣子菩薩明示我會有奪命車關,要在年前誦完三經各168部來化解。因為還沒請示前,總覺得騎車時心神不寧,時有恍神一兩秒的情況,路上多有突發狀況,例如其他汽機車會突然冒出,或自己會被嚇到,但每每在出門前,又有身邊的人提醒我要「騎車小心」,所以當開示出來有這樣的車關,心裡有數,也很感恩佛菩薩冥冥之中的指引與幫助。 

 

    上回發生車禍的傷、所受的苦,仍記憶猶新,當時也是業障所致。這次深感情況緊急,避免夜長夢多,除了怕痛,也認為如果這條命沒了,就無法及時消除過去世所造的種種業力,還要帶著到下一世,想到此就讓我不寒而慄。因為上次車禍已親身體驗了業力的可怕,不敢大意,趕緊先完成迴向,迴向完畢後,騎車時再也不會不安焦躁,專注力也變好,顯見路上突發車況減少非常多,但當然無法到完全一路順暢、無風無雨;畢竟,此車關化解並不代表以後永遠不會沒有車關,而是可以將原本會發生的傷害降低,盡量化解,因為我的業障還是很多,還是得盡力消除,才能在短短的人生數十年之中,能有平安自在的生活。 

 

    《地藏經》云:「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我過去世傷人、害人、殺人,害了許多條寶貴的性命,每每有狀況,開示出來都是這些業力,如果沒有及時好好的修行誦經、行善、布施、懺悔來消解前業,現在的我應該早就不在人世了,未接觸精舍之前,我的身體情況已經每況愈下很不好,而且也不知惡因招感的果報,可以到如此可怕的程度,生理心理都受到極大的痛苦,這些都是我業障現前干擾許久的徵狀。現在我的身體狀況還是有,但比起之前真的有天壤之別,除了自己以前沒好好照顧身體所留下的後遺症之外,業主菩薩所造成的身體病痛已經微乎其微了。  

 

(二)

 

     某日靜坐持咒時,腦海閃過家人要出國旅遊的念頭(之前他們已有告訴過我),但後面另一個聲音緊接著很清楚的說:「唉,還是躲不過。」頓時令我毛骨悚然,靜坐完就趕緊去信請示,精舍回覆是:佛菩薩慈悲提醒。原來是家人的重大共業業力即將現前,是命中劫數,經文數十分龐大,有可能無法過關,因為我個人能力有限,加上家人尚未深信因果,雖然有慢慢的消業,但我了解這筆業障對他們來講是天方夜譚,更無法直接告知,阻止他們前往,只好在那之前,暗自著急,也在心中代替他們懺悔,同時左哄右催,請家人把目前已開示現前的業力,盡量趕緊迴向,且鼓勵他們可以把經書帶去一同旅遊,有空就唸誦,才不會浪費空閒時間。 

 

    感謝業主菩薩以及佛菩薩的慈悲,家人現在已經平安回來,但聽說旅途之中發生非常多的小插曲,使旅遊阻礙重重,玩得不盡興,也有人身體出了些狀況,搞得人仰馬翻,在此不多加贅述。但家人回來後還主動問我之前他寄去的迴向有沒有通過,也表示,因為路程顛簸沒誦很多部,但是確實有誦經。再次請示時,發覺原來是因為業主菩薩知道我家人肯做,有在消業,所以暫時手下留情,只是少許干擾警告。很感恩業主菩薩的慈悲,比起當年他們所受的苦痛,我家人在旅途上的小小不順,根本不值一提。 

 

    我的感想是,有在消業,真的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若要業主菩薩寬容,絕非偶然,也絕非必然。將心比心,過去世對不起人,使人失去性命、家庭破碎或者重傷變成植物人或者癱瘓,餘世活在痛苦恨意之中,實在難奢求對方再次遇到我們的時候,能按捺怒火來原諒我們。 

 

    諒解不是偶然:如果平時就念念持著懺悔心,有意願且也身體力行地去廣行善事迴向,這樣才有可能使業主菩薩短暫的通融,干擾減少;通融絕非必然:欠人的總是得拿出誠心早日懺悔償還,才是上上策,欠債還債,天經地義,且要避免讓業主菩薩等太久,否則看不到我們的誠意,可能又再次使他(祂)們失望生氣,進而再次的干擾,影響生活。 

 

    世間無一事不脫離因果,因果也絕非迷信之事,反而是非常理性的概念;如努力工作,才能把事業顧好;說話小心謹慎,才能與人為善;用心經營,才能家庭美滿;這些事情,努力、謹慎、用心是因,事業順利、與人為善、家庭美滿是果。這是一生之中就能看到的因果實例。但許多人看見惡人飛黃騰達,善人生活困頓,便心生疑惑懷疑,說世上沒天理,但殊不知,因果通三世,且每個人的因果通常都造的善惡夾雜,所以表象所見到的果,背後的因可能錯綜複雜,難以一言以蔽之。若覺得自己真的努力過、謹慎過、用心過,但卻得不到應有的結果,那外力因素(業主菩薩、沖犯煞、祖先、原地主,等等)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十分感激有精舍的幫助,讓我們能夠對過去所造的惡事進行彌補。之前聽到精舍阿伯說,精舍存在的目的,是要讓人能夠「明白因果,了結因果。」短短八個字,後面的精神卻著實令人感動,願有更多人能夠有機會明白因果,早日化解因果,我相信只要有耐心,肯努力,一定能夠漸漸掃除種種苦痛,進而有平安順遂的人生。(分享結束)

 

    幾乎每個人都曾有這樣的感嘆:「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當時能重來」。如果真的可以「早知道」、「能重來」,該有多好!是不是有些缺憾就有圓滿的機會,而人生或許就因此更加美好。

 

    果然,有佛法就有辦法,生命中的苦難真的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感謝有緣人的親身分享,讓大眾曉得:因為相信因果業報,化解了自己的奪命車關;因為誠心消解業力,化解了家人的共業討報。

 

    世俗的保險,只能在傷痛之後獲取理賠,然而生命已難重來;佛法的保險,能給大眾彌補的機會,甚至讓一切災殃化為塵,這才是真真正正的「人生平安險」。

 

    這條怎麼算都值得的保險不用花任何一毛錢,每個人都能得到最完善的保障。條文很簡單,做來也不難:

 

(一)深信因果:

    因果不昧,欠多還多,欠少還少。別人欠我們的,可以選擇放棄,避免日後的糾葛;我們欠別人的,絕對要還清,甚至多還當利息,債銷人清爽,無苦也無惱。

 

(二)誦經消業:

    誦經是有真實功德的,有助拔除罪苦、消解障礙,對於法界眾生而言是十足殊勝的資糧。能以真誠懺悔的心誦經補償業主菩薩,一來自知罪過,有心改錯;二來幫助業主菩薩離苦得樂,當然有機會得到原諒。業主菩薩放手了,討報的苦痛也就解除了。除了利他,誦經亦可降伏惡念,增長智慧,是幫助自己明心見性的一大助緣。

 

(三)奉行諸善:

    因果通三世,過去現在未來,因緣成熟果報現前,短則一時片刻,長則千年萬載,所以每個人的因果就像糾纏的絲線,剪不斷理還亂!在努力消解每一條業力的同時,更要奉行諸善,就能廣結善緣,因果牽纏自然由結而解,斯為上善之善!

 

    總之,相信佛法,奉行佛法,就能和佛菩薩相應,佛菩薩感受了真心,就能隨順因緣,在適當的時機給予適當的鼓勵或示警,得到鼓勵的亦能堅定精進,得到示警的知道防微杜漸,這張花費高保值的「人生平安險」,當然值得您立即加保。

佛在心中莫遠求-3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