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一直以來,我都是對唸經有感應的人。還沒接觸精舍之前,我都是唸〈心經〉和〈大悲咒〉,曾經我有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有嚴重的體力不足,都是靠著唸經撐過來的。

 

    我的體質是少見的經絡敏感型,我可以感覺到氣在身上走,在空間中,在想法中。以前狀況很不好的時候,我唸〈心經〉和〈大悲咒〉可以感受到源源不絕——氣的灌注,然後會全身發熱、流大汗,心跳破120。一直這樣持續個好幾年,漸漸的我的氣脈從通腳,再來手,再來頭,卡在頭的這關好幾年(大約有4-5年)。

 

    老實說,當可以感受到氣的灌注,會發覺其實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享受是超過這個的,所以,佛經說的都是真的!

 

    對世間眷戀蠻傻的,後來接觸精舍,需修持三經,雖然我們唸經是迴向福報給冤親債主,但其實在修持的過程中,我們自己得利很大,一般修行人會很常見到一個現象就是底輪、海底輪能量很不足,因為氣都在頂輪,我一直在找方法破解,原來答案在《地藏經》!唸經中身體會變沉重,然後氣會往下走,並且經過腳底離開,此時人才不會飄飄的!

 

    然後我提一下對其他經咒的感覺,《金剛經》、心經,會有全身清涼感,修後身體和精神會變好!〈楞嚴咒〉,會好像有個外罩罩住自己,所有惡念碰到這層外罩會有自動消溶掉的感覺,可以抵抗外界的一切......等。

 

    其實唸經不是只有對我這種經絡敏感,對氣敏感的人才有效。我先生是麻瓜,完全不敏感的人,他一唸完經,我的手一摸到他我就知道以及感受到他所受到的加持和氣,是完全不輸給我這樣經絡敏感的人!所以不是沒有感覺就是沒效,都是一樣的!

 

    還有,其實很多人覺得修行很苦,還會碰到考驗,甚至不想修了。我想說:「是為了什麼要修行呢?」不就是為了快樂才修行嗎?就是為了離苦得樂呀!為了跳脫出這無常!唸經——是很快樂的事。(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是為了什麼要修行呢?」不就是為了快樂才修行嗎?就是為了離苦得樂呀!為了跳脫出這無常!唸經——是很快樂的事。確實如此,不過有時候我們被壓力沖昏頭了,只把焦點放在經文數字的累積上,卻忘了其實這可以是一件很輕鬆、很清淨的事情。

 

    而且佛菩薩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為主要開示經文,這也是針對眾生最佳的方向來開示;《金剛經》直指人心,《藥師經》教您勤消業障,《地藏經》讓您了解佛菩薩悲願,教導您慈悲與闡述佛法利益以加強您的信心......,這三部經文都持誦,成效就會慢慢出來地!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分享:

 

    曾經遇到一個現場請示的例子,有位請示者來精舍請示已一、兩年的時間,曾請示過業障,這幾年的時間,她一直沒照開示去誦經,反而唸很多其他短經來迴向,結果迴向結果必須再補誦三經,一問之下,原來她根本沒什麼在誦開示的經文,也時常晃神,常問相同問題,造成生活的困擾,也說她不相信是業障造成她現在這樣子,也是在考驗佛菩薩的開示是否準確。

 

    如今她是真的嚐盡苦頭,若是當初照菩薩開示好好消業,調整心性她就不會走這段冤枉路,奉勸大家不要考驗菩薩,因為到最後受傷最嚴重的永遠是自己!菩薩指引明燈是莫大福報,莫懷疑菩薩開示,好好消業、調整心性,才不致於多走冤枉路,方能讓生活更圓滿、順遂。(分享結束)

 

    誦經的感應其實很多,不過無論您是否能感受到磁場,其實這都只是個小感受,最大的感應是來自心中那份清淨,這才是真正的解脫,想了解這份清淨來由是什麼,就從好好誦經開始吧!

 

《金剛經說甚麼》:

 

躍馬投鞭星鬥橫 一呼百諾作雷鳴

江山無恙漁翁老 何似靈山補衲輕

   

    註:「江山無恙漁翁老,何似靈山補衲輕」。天下太平,人人有飯吃有衣穿,無是非,都過著安定幸福的生活,而自己又懂得了佛法。穿一件百納衣,破袈裟,從前和尚穿的百衲衣,現在很少看到,過去大陸上,許多專門住茅蓬的,身上穿的衣服,就像小說上畫的那個濟公活佛的衣服一樣,叫做糞掃衣。就是垃圾堆撿來的破布,一塊一塊把它縫起來,一針一針都把它密密縫起來,破了又縫,一身都是線的樣子,也叫做補衲衣,衲衣就是和尚穿的衣服。人生真正的福報,還是清福最難,如何享到這種清福呢﹖發上乘心大乘心,由擔當如來家業發起,這一個大心發起,就有真正的福報。

形役心勞塵役人浮生碌碌一心身繁華過眼春風歇來往雙丸無住輪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