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事情起緣於母親過世後,在網路上得知牟尼精舍,並請示母親在何處以及超度所需的功德量。

 

    因妹妹發現每次夢到母親時,父親也會同時出現在夢中,加上父親某天提及一次走樓梯時,突然一陣暈眩差點跌下,因此我在未請示的情況下,將10,000的善款功德先迴向父親的累世業障,迴向結果:「不圓滿,改為迴向十方法界,並需請示業力需要經文數。開示重大業力:前五世為太守,貪贓枉法、搜括民脂民膏」。看到迴向結果簡直晴天霹靂,沒想到這麼可怕的因果業力居然會發生在身邊,就像看電視戲劇,突然從旁觀者變成當局者,而且連改劇本的機會都沒有。我突然覺得很悲慘,而這樣的悲慘,想必遠遠比不過當初無數個家破人亡的人民,而這樣的業力,無論有形或無形,想必隨便一個轉身都能遇到債主吧。我心想,現階段應該都不可能迴向累世業障成功,迴向法界可行的話,說不定或多或少可以先還一些債,因此寄信詢問若有再幫父親做其他的功德,是否也是直接迴向法界?

 

    精舍回覆:「如果您經濟許可,而且日後會持繼誦經的話,可以轉換迴向」。

 

    那時才正打算請示重大業力所需的經文數,所以看到回覆是很驚喜的,因為我從沒想過可以轉換(如捷運廣告款(目前已停止)、印簡體版佛經流通到大陸),便又詢問之前請示母親超度的經文數是否也可如其轉換?

 

    得到回覆:「是的,但不可以讓轉換造成您們家中經濟的困難,而且要確定日後還會繼續誦經,佛菩薩不止希望看到您們銷累世業障或成功超度家人、親人,還希望有一天您們可以成佛。」

 

    而當週請示父親重大業力的結果:「需先以最虔誠的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35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後來迴向此重大業力,結果迴向結果不圓滿,開示需誠心懺悔後,加補經文各10部,而且不可轉換,只能唸誦。因為當時還有母親的超度經文要唸誦,因此我擲筊與父親的業主菩薩溝通,還記得當時我擲了多次錢幣,總得不到允筊,最後以下列的方式得到允筊:「先把要補的經文各10部唸誦完,再繼續唸誦母親的超度經文,母親的圓滿後,要加緊唸誦父親重大業力的經文。」因此當時便先完成三經各10部,才繼續唸誦超度的部份。

 

    其實在總迴向的前兩天,也就是準備要寄出迴向的前一天,父親突然在工作中拉傷了膝蓋,而在這個時間點上發生這件事,讓我不由得將這些事聯想在一起。而當週的迴向結果:「經文各10部迴向圓滿,但要再重新懺悔!」

 

    看到迴向結果,我感覺又回到了連擲多次筊無果的深淵,我把迴向結果轉貼給妹妹,妹妹問:「所以要怎麼做?」,我只貼了精舍部落格上迴向未圓滿常見事由第1點:「1.業主菩薩覺得您不夠誠心懺悔,建議您在家直接下跪磕頭懺悔,能懺悔到淚流滿面最好,懺悔完後下週請再『重新來信』迴向。」之後我便沒問妹妹怎麼做,因為我自己也沒有頭緒。

 

    我想起精舍曾在留言中回覆其他人有關奉請業主菩薩的方法:「無論是否有供奉佛菩薩,如果是已經請示的話,就對著虛空說七遍『奉請幾月幾日請示的xxx業力的業主菩薩到現場』,說完之後,拿二個十元擲筊確認是否到現場,一正一反即是聖筊,確認到現場之後,再開始懺悔。通常祂們都在您身邊,所以您也不用怕請來了後對方不肯走,因為業主菩薩不在您身邊怎麼干擾您呢?只要您早點將經文成功迴向之後,祂們自然會離開。」

 

    當天晚上我跪著,心裡默念七遍上述的奉請方法,並擲筊確認是否到現場,後來得到聖筊。然後我突然不知該如何開口,連祈求原諒的話也說不出,因為若角色對換,我可能也無法原諒,而且說不定會比祂們更生氣。我從巧拼移到磁磚地板上跪著,因為跪在巧拼上讓我更沒有臉說出口,我磕頭請求業主菩薩的原諒並擲筊,一擲就得到聖筊,一陣感恩與喜悅,但突然覺得有點不踏實,所以我自己又繼續跪了幾分鐘才敢站起來,這中間我還有擲筊確認是否下週重新迴向也得到聖筊。之後的幾天我也不敢鬆懈,不時還是會在心中懺悔請求原諒,這期間也會在精舍的部落格裡找有關懺悔或相關事件的文章來看,就這樣到了第二次總迴向的時間。

 

    而第二次的總迴向,我有額外再加上之前助印善書的4,000元善款。另外在第一次總迴向的前三天,也曾夢到一個夢境:「夢中的我在加油站替機車加油,當時表上金額已顯示1,000多元,店員問我是否要再加,我想應該就是湊個整數就說好,沒想到只是再按一下就瞬間變成5,000多元,那時身上的錢只有一千多元根本不夠付,便跟店員說剩下的要回去拿,先欠著。她表情和善微笑的說:『可以。』」事後回想起夢境中欠下的金額跟此善款金額非常的相近,因此在第二次總迴向時,便一起迴向了這筆善款。到了公告第二次總迴向結果的那天,點開文章後,我只敢慢慢的往下拉,當看到「圓滿」時,真是無可言喻的感動,這件經歷五世的業障大坑,終於能以雙方都好的方式下,填了一些土進去。

 

    另外分享在唸誦經文期間,夢到的一個夢境:「我夢到在一個夜晚,一個亮著日光燈像賣水果的地方,水果一攤一攤的擺放,突然有個男子很生氣的衝向我和妹妹,我將她拉著,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冒出了一個婦人站在右前方,她站在我們和男子之間,男子看著婦人,停止了腳步,我拉著妹妹往別的方向逃,男子又氣沖沖的出現在眼前,這時右前方換成一個男性年青人擋著,我再往別的方向跑,男子不減氣憤又在眼前,那時右前方有個婦人,我們又躲在她身後,我將妹妹拉到我後頭,並與男子四目相對,也許是因為來來回回多次,男子才暫時放棄,夢境結束。」

 

    我不知夢裡的男子想找誰算帳,也不知為何夢裡有人相救,而對方因嗔恨心較重所以迴向不圓滿(我聯想到第一次的迴向),再加上我有請妹妹幫我一起唸誦經文,所以我猜測較大的可能應該是跟這件重大業力有關,但不論事實的真相為何,我在夢裡確實的感受到了堅定的怒意,不過也不知是何時結的善緣,才能得到他人的幫助,所以能確定的是——廣結善緣,莫牽惡緣,這些善緣與惡緣,總有一天一定會再回到自己的身邊。(自述結束)

 

    懺悔,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許多人會捐款、印佛經的方式來迴向未開示的累世業障,或者配合先前的精舍捷運廣告款(目前已停止)以及現在的助印佛經流通到大陸的活動作經文數轉換,雖然透過這些方式可以以等價的功德迴向,但懺悔一樣要做,這一點不能少!

 

    精舍每週的迴向案件都有「請重新懺悔」開示,建議您在每天誦經前或誦經後都要好好懺悔,可以針對您現在正在唸誦的業主菩薩懺悔,再針對過去所有的業主菩薩懺悔,如此方式最好。多懺悔是好的,一來給對方一個交代,二來也再反省自己過去的錯,也務必告訴自己「本世不要再犯了」!

 

    文章中提到轉換的部分,本部分其實是菩薩慈悲而開示出來的方式,其目的並不是只讓您花錢消災,而是提供除了誦經之外的一些小轉換方式,畢竟許多人還是一直覺得被經文數字追著跑,或者想要早點與業主菩薩和解,或是不忍心看到親眷在地府受苦......等,故有此折衷方式。在此要再強調:這只是方便法,絕非修行全部;請您要使用此方式之前務必發願往後也會每日完成定課或專修法門,保持誦經的習慣,如此一來對您好,業主菩薩看在心中也會覺得您不是只想花錢解決問題而已,較能感受到您的誠心!且在誦經的過程,您也渡了業主菩薩!

 

    精舍也遇過一些特殊的案例,有些請示者從頭到尾只願意做經文數轉換,懺悔不足,佛經又不唸,持續多次後,菩薩便開示這些個案往後都只能誦經迴向,目前不再做任何轉換迴向!

 

    菩薩開示以誦經來「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化解業障,其實這是很長遠的計畫。一來這並不會影響到經濟,二來還能夠過佛經來啟迪智慧,花錢可買不到智慧呀!所以請務必遵照菩薩開示,每日好好完成定課!而在經濟狀況允許的情況,可配合捐款布施來迴向,如此順序與觀念才正確!

 

    《金剛經說甚麼》:「《金剛經》使我們同時認清,不要被虛妄的人生,和物理世界的暫時現象,騙去了自己的智慧,騙去了自己真性的情感。」、「真正的佛法是『此法無實無虛』;真懂得提也提不起,放也放不下,懂得了無實無虛,換句話說,到這個時候,要提起就用,不提起就放下,就是這樣簡單。」這些智慧,怎麼悟呢?佛菩薩智慧高深如海,如果不透過誦經與實踐,如何體悟呢?

 

註:於此要再說明,精舍所有相關善款都會公開,不會有一點一滴落入個人口袋,請明察之。

 

 

所謂福報,在某個時候是福報,在另一個時候是痛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