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相信大家都知道「自殺」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如果自殺成功,除了生命不再重來,也會留給親友永難彌補的哀痛;如果自殺未遂,恐怕復健的日子遙遙無期,更是生不如死。以民俗觀點來說,自殺者將持續重複自殺的痛苦,再難以忍受也無力回天。失去人身之後什麼時候投胎?甚至能不能當人都是漫長未知的等待。

 

    然而,自殺帶來的傷害還不只於此......

 

    太太在和我交往的時期就常常跟我說過「她有想死的念頭」。當時,我想可能是她的父母經商太忙,無暇照顧,造成她內心有一個缺口吧。所以只要我全心陪伴她,她一定能斷掉這個不好的念頭。

 

    婚後,我們果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雙方父母都很疼愛我們這對夫妻、工作平順、經濟過得去、子女聰慧可愛,尤其我們都一心向佛,好好誦經,認真修行,並且樂行布施,人人見之莫不稱羨「神仙美眷」。但是,就算生活是如此平安美好,太太還是時不時會有「自殺」的念頭,她也明白自己根本沒有自殺的理由,並且深以為苦,若不是想到父母家人,寧願一死了之。

 

    原以為有能力改善一切的自己也不知如何是好,因為這種恐怖的想法實在太沒道理了!經過請教精舍之後才知道:「道光年間,她嫁一員外,後因年老珠黃被夫休掉,員外另娶較年輕者,受不了打擊,上吊自殺身亡,得年63歲。」

 

    太驚人了!原來自殺的意識會一直深印心田,就算投生之後也難以擺脫。連過著幸福生活的太太尚且如此,實在很難想像過去世曾經自殺而現在世過得並不如意的人要如何撐下去!

 

    所以,受到天大的挫折、遇上再苦的事,千萬不能選擇「自殺」,因為自殺非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造成更大的痛苦。如果您覺得路真的走不下去了,別輕易放棄,其實還有許多可以選擇:找朋友聊聊天、聽音樂舒壓、放鬆心情去旅行、撥打1995尋求專業的協助……等,不要放棄,就一定有機會!很多事都可以嘗試,就是不要自我傷害!

 

    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學佛」了,藉由經教的薰陶,接受因果的事實,能夠深信因果,就能理解凡事皆非偶然,現在得到的是過去所造下的,現在所造下的是未來會得到的,所以陷入愁雲慘霧而不能自拔是沒有幫助的,如果能在感受痛苦的時候深刻懺悔,多行善功,終有苦盡甘來的一日,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啊!

 

    自殺只會延長痛苦,真的太可怕,千萬試不得!但願這篇文章能給予有自殺想法的大眾一股堅強求生的力量。如有一絲勸善功德,衷心迴向給珍愛的太太,盼她早日跳脫負面意識的糾纏,夫妻繼續攜手同進佛道,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其實這樣的例子也常在精舍辦事現場出現!許多人有這方面的傾向,除了業障與外靈的干擾外,也有過去世曾經自殺而導致本世想自殺的例子。有些案例也不是上輩子才自殺,有的甚至是幾世以前的自殺,到了這輩子還有這念頭呀!

 

    業障,除了造成生活阻礙的影響外,也有像這一種精神方面的業或是習氣干擾,這些過去曾經的心態在我們該世死後並沒有消失,只是在我們投胎後被覆蓋住了,時機因緣一成熟,這些干擾又出來了。要避免這些干擾,最根本的方式就是「不要做」。

 

    如果您已經做了,除了上述師兄說的「學佛」來導正觀念外,也請參照師兄說的:「找朋友聊聊天、聽音樂舒壓、放鬆心情去旅行、撥打1995尋求專業的協助……等」,也可多多靜坐,讓身心沉澱,這也都是有幫助的!

 

    人身難得呀,若您不善加愛惜,往後要再得也難!以下節錄自《玉曆寶鈔》,望您引以為戒與多多分享: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371227

 

    自殺者的罪刑:

 

    假如有世人,不去思考天地生人,父母養育身體,珍貴異常,恩重如山。父母恩,眾生恩、國王恩、三寶恩等四恩未報。未奉到勾帖,就擅自輕生、自殺、上吊、服毒、投水等等。除因忠孝節義的德行,犧牲生命,死後為神的之外,假若是因細小的忿恨,或因犯罪的羞事被發覺即率爾輕生,究其所犯罪刑,並未至死刑的地步。也有的想嫁禍、加害他人,而弄假成真,輕生氣絕的。以上諸種,門神、灶神,立即押解本殿,收入饑餓廠與乾渴廠。

 

    這些自殺的鬼魂,每逢戌、亥日,完全如臨死時一般痛苦。一切痛苦的情境,照原來的樣子,再出現一次。有的七十天,有的一、二年之後,押解其魂魄,再回到尋死的地方,受悔恨折磨之苦。並且不許接受羹飯、紙帛等祭品的祭拜。

 

   假如自殺的鬼魂自知懺悔,歛心守藏,不出鬼影魅形來驚嚇人;也不亂找替死的人。那麼等遭他牽累的人,已經脫離牽累,是日,門神、灶神,仍然將此鬼犯押解到本殿,轉發第二殿。重新考查校對他的功與過,從重加刑,再另遞交各殿,配發地獄去受苦。

 

    假如曾經現形嚇人或找尋替死的人,或用這些言語嚇人、詐人;雖然未至於令人死亡;那麼即使以前曾經行諸善事,所有地獄也一概不准減免其罪刑。

 

    若是輕生已死之後,毫不收歛鬼的形影,以致驚嚇、令人喪命的話;立即命青面獠牙的鬼役,勾到各地獄去受苦。滿一百日後,發配入阿鼻大地獄,永遠用鎖鏈弔扣住,不許超生。

 貪、嗔、癡、慢、疑這五樣,是思惑,思想上根本障道,不能解脫。學佛是求解脫,能解脫一樣已經是了不起了,五樣都能解脫了,才能夠證到四果羅漢。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