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書與誦經功德轉換比例(持續修正-109.0403版)

 

壹、發書可抵換《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的念誦遍數,相關折抵轉換如下:

一、助印與發書

  1. 助印一箱請別人發:有印經功德。
  2. 助印一箱加自己發:有印經功德,身體力行的發書功德。

註:
* 有印經功德,以總金額做換算

* 發書一箱就可以迴向,並可與唸誦經文或其他功德合併計算之,達所需迴向的總功德數再行迴向。(若無開示功課要迴向,專案迴向總功德也需要至少三經各108部才能迴向)

* 身體力行的發書功德,以箱計算:

-《六祖法寶壇經》(宗寶本)(和裕出版社)(一箱抵三經各8部)

-《因果濟世集九》(一箱抵三經各8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一箱抵三經各5部)

 

 

二、發書細節

1. 精舍:因各出版社版本與費用各有不同,目前僅限精舍流通的版本(和裕出版社)

2. 內地:僅限精舍推廣的版本,方可做三經的轉換迴向。

3. 發放的方式:少本多據點,請務必參考【公告】發書相關公告,請務必參照 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0129877 ,若造成書本浪費或退回書本,"德"不償失。

 

三、索書細節

1. 《六祖法寶壇經》(宗寶本)(和裕出版社)

2. 《因果濟世集九》 

3.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由精舍統一向和裕出版社索取與印製,然後開放請示者拿書回去發放,以箱計算。其中《因果濟世集九》與《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以集資助印供大家發送,但若需要發送《六祖法寶壇經》(宗寶本),則需自行找出版社助印,精舍不提供整箱書本發送。

 

四、迴向事由

已開示或未開示的三經業由皆可(但請以銷業障為主,因為吉不擋兇)

 

五、迴向憑證

1. 精舍:以箱內出貨單作為迴向依據。

2. 內地:以箱子上貼的貨運單作為迴向依據。

 

貳、念誦《六祖壇經》轉換菩薩開示之經文遍數:

一、念誦《六祖壇經》兩次可折抵菩薩開示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次。
二、心性類開示:念誦《六祖壇經》1次,可折抵菩薩開示的《金剛經》3次。(心性類經文包含外道願等開示)

迴向事由:迴向未請示的累世業障或已開示的業障;以「心性」與「業障」優先,其它暫先不要。

 

參、索書網址:

一、連結: 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9169348

(若要整箱索書,請透過精舍mail)

二、 《六祖壇經》(宗寶本)整箱書本須自己印製流通,精舍未提供索取整箱書本,只開放散裝書索取

 

肆、其他經咒轉換,請參考:

連結: http://www.mouniassn.com/cmd/question/27-2016-05-10-05-40-42

 

 

1632957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