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某天,我如往常般的去工作,為生活忙碌著,當天終於到了下班時間,平時以搭火車通勤的我,將辦公桌上的資料收拾乾淨後,看著時鐘,發現距離搭程下一班火車還有些時間,於是我就順路到附近的飲食街閒逛,走著走著,經過鄰近的百貨公司,也順路走了進去,才剛走出百貨公司的出口而已,我感覺到精神不濟、疲憊感湧上,似乎開始有點恍神的現象,緩慢前進的我才剛踏出幾步路,頓時感受到下墜的現象,因為那時天色已暗,加上我沒有注意到出口前方有階梯的落差,那一瞬間我踩空了,但是我的腦袋卻很清晰的印照著「即將跌倒的事實」,所以已經做好緩衝的準備,但是似乎有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強行押著我,讓我呈現下跪的姿態跌入地面,等事情發生後,我發現自己單膝跪地跌倒而坐,本以為因該會是小傷而已,卻在我慢慢撐起身體檢查傷口時,發現褲襪已破了一橫,膝蓋下的皮膚流出鮮紅血液混濁著地上的髒污灰塵,同時強烈的疼痛感從傷口處傳達至全身的神經,劇痛不已。

 

    我勉強撐著傷口搭火車回家,因為是下班時間,所以上車後仍然沒有空位可坐,我只能倚靠在扶手旁,忍受膝蓋傷口處不斷傳來的陣陣刺痛,祈求趕快到站,趕快讓我回家處理這片傷口。好不容易到站了,也因為下車的乘客很多,大家急忙走著,突然間我被後面的人踩到腳後跟,差一點又要再次跌倒,幸好這次衝擊力不大,身體來得及穩住,所以就沒有跌倒了,甚至造成二次傷害,但是卻讓我當下的心情變得悲慘不已。

 

    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受傷,讓我感受到事情不單純,所以我將這件事情請示精舍的佛菩薩,後來得知原來是業主菩薩討報,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我因利益衝突,用手打人,使對方不幸跌倒撞到頭,一命嗚呼。」

 

    當時候我因為破皮出血非常痛苦,在未開示之前,心裡還想過:「若是業主菩薩在我身旁,這次看我跌倒受傷,業主菩薩應該會很高興吧!」但是我萬萬沒想到,蔡師兄告訴我說:「當時,業主菩薩很生氣」

 

    後來,我看到開示內容,知道是自己害業主菩薩跌倒,間接害死業主菩薩失去寶貴的性命,所以明白是業主菩薩要讓我嚐嚐跌倒的滋味,讓我感同身受一下,而不是只要我說謝罪的話語,如:「對不起,這只是一個不幸意外」,倘若角色互換,就能理解業主菩薩為何當時如此憤怒了。我得知後,即使膝蓋傷口很痛,我還是下跪向業主菩薩懺悔道歉,請求原諒,希望業主菩薩能給予我彌補過錯的機會。

 

    回想起那段膝蓋傷口受傷的日子,也讓我痛苦了好幾個禮拜,每天走路陣陣刺痛,尤其是騎乘腳踏車去火車站的那段路程,真是痛不欲生,有時候也會因為傷口很痛而無法睡著,而每到換藥的時候,失去皮膚保護的傷口讓我每一天都是難以言喻的痛苦,這段日子裡因為走路或上下樓梯時,膝蓋承受的關節點總會疼痛不已,讓我明白膝蓋的重要性,還有若是沒有皮膚保護,肌肉組織則會不斷流出組織分泌物,使周圍也會容易產生瘀血,造成身體的脆弱,也感受到皮膚的重要性,受傷過後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擁有健康的身體這一點很重要,身體健康是我們維持生活的基本需求呀!

 

    寫這篇文章也想再次告訴大家,「神通敵不過業力,不論您有多厲害」,奉勸大家還是老實唸經還債,早日了結恩怨。想想業主菩薩沒有把我的性命帶走,已經很仁慈了,總之能夠選擇「因果債,功德還」真的是莫大的恩惠及功德,祝福各位有緣人,能把握時機專案迴向,早日了結恩怨,解冤釋結,阿彌陀佛。

 

    以下為有緣人提供的傷口圖片:

 走在路上卻無緣無故的跌倒受傷,原來是業障討報.  

(分享結束)

 

    不知道您是否有也跟這位有緣人一樣的經驗呢?——「我感覺到精神不濟、疲憊感湧上,似乎開始有點恍神的現象,緩慢前進的我才剛踏出幾步路,頓時感受到下墜的現象,因為那時天色已暗,加上我沒有注意到出口前方有階梯的落差,那一瞬間我踩空了,但是我的腦袋卻很清晰的印照著『即將跌倒的事實』,所以已經做好緩衝的準備,但是似乎有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強行押著我,讓我呈現下跪的姿態跌入地面,等事情發生後,我發現自己單膝跪地跌倒而坐」,這樣的經驗,其實許多請示者都有,彷彿自己當下已經知道等下要出事了!

 

    一般人其實沒有特別感覺,但如果當您認真努力地償還宿業,並且能多多靜坐,其實久而久之就能有這樣的感應。一來因為您精進消業障,所以許多業債是重報輕受,當業報變輕了,大概才能讓您還能有稍微清醒的頭腦可以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若是重業,可能後來連醒的機會都沒有,更何況是提前知道了;再來是靜坐的因素,當您常常把身心放空,就會意識到許多這種不平凡的感覺或意念,當然,靜坐好處還不只如此,這邊說的只是心靜了比較能覺察到事情的發生罷了;也有狀況是菩薩或是護法提醒,可能您常在救渡眾生或認真消業障,這時祂們就可能在您出事前給您些提示,甚至從夢中示現,讓您提早避免,不過很少人能如此,除了您真的用心在幫眾生!

 

    以前欠人家的,時間到了就是要還,這事天經地義,也沒有辦法讓我們抗議或反對,並且讓我們逃也逃不掉!面對這些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懺悔」與「因果債功德還」,這才真的能讓業主菩薩放下仇恨,甚至還能夠開心地離去,您災害可以減少,甚至可能也不用受苦……等,這方法您得戮力而為,並且要多多推廣,造福自己也利益他人。

 

    不過,如果只學到「因果債功德還」,這是不夠地!因為這只是把欠人地還了,卻沒有從根本來停止未來的痛苦!如何能停止痛苦?——「學佛」可以!

 

    佛陀提出「四聖諦」——苦、集、滅、道,知道苦與煩惱後,再透過修行來消除之。以引用自證嚴法師:四聖諦是基礎的佛學,釋迦牟尼佛在成道之後的第一個夏天,最初在鹿野苑為五位比丘弟子所講的佛法,就是四聖諦。四聖諦的內容有三個層次,也就是所謂的三轉法輪:(一)此是「苦」的事實;苦果定有其苦因,名為「集」;此是滅苦之「道」;此是苦「滅」的涅槃。(二)苦宜滅,集宜斷,道宜修,滅宜證。(三)苦已滅,集已斷,道已修,滅已證。

 

    如何停止輪迴?「學佛」可以!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珍惜學佛〉:「我們自己要珍惜,遇到佛法能信、能解,遇到大乘、遇到淨土,這是無量劫來稀有難逢的一天,怎麼這麼好的事被你碰上了,要珍惜!最重要是要放下萬緣,我再不幹六道輪迴,要下定這個決心就出去了;如果對六道還有留戀,那你還得要去打幾圈,那很辛苦。真正明白覺悟,我這一生就出去,從今之後我就一條路,一個方向,一個目標。」

 

    學佛機會給您遇著了,務必把握珍惜,趕緊把業障消除,把握時光好好修行吧!以下引自憨山大師:

 

福田種子要深栽,

因果如臨明鏡台。

親到寶山千萬次,

這回不可又空回。

佛說法四十九年但在金剛經上卻沒有說一個字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