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實在講,應當放下的無量無邊。為什麼要放下?第一,『照法清虛離緣止』,「照」是照見,像《心經》所講的,「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這是照見萬法,清虛就是空,跟《心經》上「照見五蘊皆空」是一個意思。「照法清虛」,「法」,世尊常講,從緣生。緣當然有因,因是什麼?因是法性,法性遇到緣就現相,遇到緣能生萬法,因是不可得,「清虛」,所以「法」雖然是森羅萬象,實際上也不可得。它的體是清虛,法實實在在講也是清虛,這是一般人不知道的。所以緣不要執著,世尊教化眾生,講經說法,不得已用這個名詞。名詞含意很深,重要的是我們要能夠懂得他的含意,不要執著言說、文字,乃至於起心動念動都不要執著,不要去想他。為什麼?他不存在,你想他幹什麼?這一想,麻煩就出來。愈想愈錯,錯到最後,回不了頭來,這是在現前社會當中,我們處處都能看見,那叫苦不堪言,這很可悲也很可怕。這麼多年來,我們常常勉勵同學,也勉勵自己,我常講十六個字,要「放下自私自利,放下名聞利養,放下五欲六塵,放下貪瞋痴慢」。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沒有一個不成就。淨土殊勝,入華嚴境界可不簡單,不能帶業的。但先到極樂世界,從極樂世界轉過去,就到華藏世界,真是諸佛如來法門有方便,善巧方便,我們知道了解這個事實真相,那要怎麼辦?

 

 起心動念為正法久住,為弘法利生,就轉過來,不要求自利,念念利他,你的頭腦才清醒,你才不迷惑。眼前這些六塵的誘惑,你才不會動心,財色名食睡擺在面前,色聲香味觸法圍繞著,你不會動心,因為你清楚明瞭。可是如果有自私自利,你就不能不動心,你就肯定還是被外頭境界轉,那麼你這一生念佛念的再好,也是跟阿彌陀佛結個法緣,能不能往生?沒有法子。真正想往生,世緣要放下,娑婆世界一樣都帶不走。這裡給我們講的更清楚,樣樣都是假的。我們要學佛菩薩,一定要認真努力去做。

真正的佛是見到法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