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學佛的人都相信有所謂的前世今生,過去世雖然已不復見,但是所造作的種種都會儲存在我們的意識中,影響著我們。

 

    我加入精舍的社團修行後,一直覺得過得更加踏實有目標,有師兄姐們一起彼此督促努力,且交流了許多修學經驗,很是感恩與珍惜。這一日,我用通訊軟體與不同區的師兄姐討論一些渡眾的業務,大家互相提供意見,這麼平常的舉動,卻讓我當晚做了一個驚嚇不已的惡夢。

 

    我夢境大致如下:有一群類似演藝的人員,其中有人疑似是彼此嫉妒或不滿,以毒毒害同門人,有人因此而死亡……。我不常做惡夢,此夢卻讓我感到無比的驚恐,由於太過惶恐不安,夢醒還一時無法適應過來。我將夢境請示佛菩薩,得到的答案更讓我驚訝,佛菩薩開示:在當天群組討論的一位師兄姐在前世與我是同門師兄妹,因師兄嫉妒師妹某才華,用砒霜下毒讓其不幸中毒而亡,而我就是那位師妹。這位前世師兄此世身體上的某項疾病也是這件因果所致,若誦經償還此業圓滿,其疾病能漸漸痊癒。

 

    原來我夢到了前世的記憶,不過畢竟已是過去的事情了,我也很快的放下,這位前世的師兄,也是於這世從來沒有見過面的師姐,跟我說他向我的靈懺悔一次,我立刻就原諒他了。

 

    蔡師兄在告知我與前世師兄的因果後,並開示道:「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果真是如此,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因緣得知自己前世是如何過往的。「滿招損,謙受益」,回想我自小即不喜歡出風頭,凡事都比較低調、不争求名次,甚至考試常希望自己不要得第一名,可能是延續前世經歷的關係,或許我前世太過自滿了才會招人嫉妒,得到了教訓。

 

    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在這次經驗中,我似乎對於「死亡」看得更淡更平常了!一世又一世的輪迴,不過如此,最值得的是,我們有幸得遇佛法,能修正並提升自我,進而幫助眾生在無邊際的輪迴中覺悟,才是每一次生命的意義。

 

(分享完畢)

 

    眼前這個人就是仇人?這種事大概透過佛菩薩開示才知道,不過精舍也已經有許多案例!要怎麼跟眼前著這位仇家和解呢?其實方法也一樣,就是懺悔與「因果債功德還」,不過「人」的業障有時比靈界複雜,因為就算對方靈識已經原諒您,但當事人在世的習氣以及對您的印象也會影響他本世對您的觀感,所以通常比較難看到「馬上改變」的案例,不過精舍案例中確實也有馬上改變的例子。總之,用正確的方式來處理業障,剩下的就一切隨緣!

 

    師姐提到他與師兄過去世也是師兄妹,為何修行人還會做這樣的事情呢?其實這是一個迷思,所謂「有在念經或行善」就是修行嗎?其實差很遠!

 

    高僧大德說到:若真的能心無罣礙、一心清淨,連經也不必念,就能往生佛國淨土!這話是真的!但其實並不能適用於一般人身上!修行會牽扯到過去,能夠如此有慧根,定是累世修為而成,若只是普通人,光是被業障與生活追著跑就亂七八糟了,何來一心不亂呢!更不用把「無須念經」或是「心善就好」當成偷懶的藉口了!

 

    近來蔡師兄也說到:「誦經千萬遍抵不過一句考驗」,亦誠如蘇東坡「八風吹不動」的例子,考驗時時都有,佛考、魔考、業障考、外靈考、生活也在考……等,修行也就是要修這個,真正的當個好人,當個清淨的人,這樣才是!

 

    以下取自網路文章:

 

    學佛時,有哪些東西要注意?不妨留意文中提及這十一種警覺,相信能有助大家修行。

 

1.永遠都要記住學佛就是修心;就是勤修戒定慧、熄滅貪瞋痴;就是諸惡不做,眾善奉行,這個方向永遠不能忘記和改變。

 

2.可能有的同修深入經典後,把閱讀經典當成閱讀小說一樣作為謀求閱讀快樂的一種方式,而忽略了自心的修行,應當要行門(實修)和解門(讀經、看開示)並重,否則可能走偏成為佛學愛好者、或者佛學研究者,這樣對佛經的真實義理就可能理解偏。

 

3.對於弘揚佛法的法師、大德、居士,不要輕易評價,守好口業,除非你已經開悟證果,否則造了地獄業都還不知道。

 

4.永遠不要障礙別人(尤其是高僧大德)行持善法。例如自己對放生有看法,但不可以對別人放生造成障礙,那會間接形成殺生。

 

5.千萬不能自讚毀他,執一非餘,特別是對於修學法門,佛說的任何法門都要尊重、讚歎,自己在實修中深入自己有緣的法門就行了。

 

6.自己修行一段時間後,如果反觀自己發覺自己有些驕傲、有些傲慢、覺得自己有點了不起,這個一定要非常警惕,這個是不好的現象,可能會由此吃大虧。這個時候魔會很容易入侵,所以一定要警覺!

 

7.學佛修行千萬不能貪神通、貪感應,這個又是一大修行忌諱,魔同樣會很容易入侵,一定要警覺。

 

8.莫說別人是非、多看自己缺點,待人接物謙卑、恭敬、真誠。

 

9.學佛一定要努力尋求明師指點,求的方法應該是懺悔業障和如法修行求佛菩薩加持,而不是到處攀緣。如果因緣不到,自己可以依止古德、善知識的開示論著進行系統學習,也有同樣的利益。

 

10.學佛一定要謙虛,萬不可貢高、自以為是,這樣的習氣在末法時期及容易被魔所利用,以致於魔所加持、攝持,造下無量無邊罪業。

 

11.學佛一定要遠離憒鬧,常在閑靜處實修。不要樂於爭論,在末法時期爭論帶來的負面影響遠遠大於正面的,因眾生都很堅固執著自己見解,是很難相互改變自己的見解,所以多說無益,點到為止。

 

    上面這十一點,確實是我們很常忽略的要點!這十一點也請您務必每點「都要」對號入座,仔細的想想自己「就是有」這些缺失,然後在靜坐時去對照日常生活,您一定能找出這些疑慮!如果真的找不到,相信同修道友也是很好的一面鏡子!

 

    以下引自蔡師兄:

 

說是率性

卻是執心

習性不改

道果難成

前果未了

後因已成

不思跳脫

終是迷惑

 

    佛法,尤其是一乘了義的佛法,目的就是破執著,沒有執著就對了。嚴格來說,佛法它什麼都不是;執著是眾生的病,堅固的執著就是最深、最重的病,破除執著,執著沒有了,這病好了,法也沒有了,這就是佛法。

 

煩惱無盡處

輪迴無出期

本世盡釋結

莫結來世怨

 

 人生一場戲,戲裡莫被虛幻所住,戲外方能清淨無礙。

 世界微塵漚沫身 懸崖撒手漫傳薪.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