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妄盡還源觀》寫的非常之好,讓我們真正把世間看破,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自性清淨心裡,什麼都沒有,物質現象、精神現象全沒有,常寂光淨土才是自己的真身,那是究竟圓滿佛。十法界依正莊嚴從哪裡來的?是我們自己的心現識變,自己的真性現的境界,自己的阿賴耶變的境界,能變所變,能現所現都不可得,何必要計較,何必要分別?計較、分別不放下,你這一生念佛,一天十萬聲佛號也不能往生。為什麼?六道的根太深,你出不去。今天修行怎麼修法?你看到喜歡的人,那個人是菩薩,你能把喜歡的心放下,你就出離。他要度你,怎麼度你?度你這個貪戀,你對他沒有貪戀,你就解脫。你看到很不舒服的那種人,他也是來度你的菩薩,你看到就討厭,看到就不喜歡,對他就有怨恨,你要把怨恨心放下。沒有這些示現,你怎麼修?你的煩惱習氣從哪裡斷?

 

修行觀念─善財童子五十三參

淨空法師開示:

五十三參是什麼?就是我們日常生活,從早到晚,早晨起來睜開眼睛,到晚上睡覺,你這一生所看到的人事物,就是五十三參。善財怎麼看法?此地講的五止六觀,善財全用上。止是什麼?放下,善財童子真放下;觀是什麼?觀是看破。善財能放下,能看破,我們為什麼看不破,放不下?特別在現代這個時代,這個時代善少惡多,災難太多,也有好處。什麼好處?讓我們對這個世間不生留戀,不生留戀到哪裡去?去天道,沒有出輪迴,不究竟。天道是比人間好,有二十八層天,你怎麼樣去想都比不上極樂世界。華藏世界我們去不了,這是真的。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慈悲,四十八願幫助我們,只要我們真正肯消業障,消業障就是放下,就是修怨親平等,也就是無論在哪一種境緣當中,順境也好,逆境也好,善緣也好,惡緣也好,記住修清淨心,修平等心。清淨心,絕不把它放在心上,心就清淨。心裡面只放阿彌陀佛,不要放其他的東西,心就清淨。

 

佛說,怎麼樣夠達到初果羅漢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