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深厚的善根是怎樣獲得的?生生世世不斷的重複,長時薰修成的。所以我們學東西要記住老祖宗的話,老祖宗不會騙人,老祖宗怎麼教我們?讀書千遍,其義自見。學一樣東西,老祖宗勸我們學一千遍,而我們今天學一樣東西學十遍、二十遍、三十遍,已經感覺得不得了了,但跟老祖宗的標準差得很遠,所以我們不能成就的原因在此地,這是我們心浮氣燥沒有耐心。

 

  從前的私塾,老師教學生讀書最低限度要讀一百遍,天分好的人聰明伶俐的小朋友讀一百遍,根性稍為差一點、記憶力差一點的要讀兩百遍,這就是所謂的「人一能之,己十之;人十能之,己百之」。我比不上別人,別人一遍就會了,我要學十遍,才能趕上他;他十遍會,我要學一百遍,就是這個道理。」

 

 

 

修行觀念─給社會大眾做好榜樣才是佛弟子

 

    淨空法師開示:

 

    佛的經典不是念的,念是學習手段之一,首先你把它念熟、記住了,然後在日常生活、工作、待人接物當中,起心動念馬上想到經上教給我的,有沒有違背?有沒有做到?這才叫做依教奉行。

 

  大乘教裡面,佛常常囑咐菩薩,受持經教、為人演說,受是接受,接受佛陀的教誨。為人演說,演是什麼?演是表演給別人看,我做到了。佛教給我們做的全做到了,給社會大眾做個好榜樣,依照佛的教誨,不敢違背,認真奉行,這才是佛弟子。

我相即是非相﹔推而廣之,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也都是非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