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經消業障、修行過程中總會遇到放棄、負面想法……等干擾,遇到這些狀況怎麼辦呢?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兩件事情最難布施,笫一是錢財;第二是身佈施。講容易,聽也容易,自已為是悟了,能受持了,但事情來了,卻不攻而破。

 

    近日來,因心臟不適加劇,心悸、心悶痛,無力……等,真覺得走到生命盡頭,口中雖說「生死本無人可免」,應不執著,應無我,無壽者相,但内心深層,還是極度不安,恐懼,對家人及事物、錢財,還真是不捨!

 

    深自返思,《金鋼經》己唸上數千遍,自以為有所心得,慚愧的是一點都沒進去,懺悔呀!

 

    經云,臨命終時,能一心不亂,一心一意念佛,必蒙佛菩薩,接引至西方净土,此為念佛法門所標示之徑。然近日,感受生命已受警訊,捫心自問,心不明,性不見,原來的本性在何方,是何物?一點心得都没有?若關頭來了,真不知心何所思,何所靠?該如何?真擔心!

 

    或許不須多想,多念《金鋼經》吧!(分享完畢)

 

    一位師兄回答:磨練是苦,把自己也放掉吧!除了看破,還有放下;放下後再看破,看破後再放下;找找自己最不捨什麼,先捨,再捨,捨到沒有。

 

    我總是覺得身邊要留錢,不過上次把目前手頭上數十件的業障全迴向完了(自己有有一直在念經,快十年從沒中斷過),我薪水也幾乎捐完了!心雖有點擔心生活與家庭責任,但,心清淨多了。人生,還要執著什麼?一樣過得很好,這是最近自己小體驗。

 

    再者,消業障與消除「深層習氣」的過程,怎可能無干擾?萬事有前因,才有現果。也不會因為你想說念個千來遍《金剛就》就「應該要」改變什麼。這聽起來好像成功離自己遙遙無期,不過總有終點!切記別放棄,莫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借假修真真亦假

此時止念才是真

同為天涯淪落人

攜手提攜同歸真

 

    藉此假身來修回本來的清淨,但這也只是方便,如乘船渡河,過了,船就不留了;過程中本來就會有任何的干擾與考驗,遇到這些考驗,有時候堅定信心,想也是多想,不如咬著牙根好好磨練或轉個念來好好渡過;同修道友真的很重要,一同加油努力打拼,這輩子就好好發光發亮吧!

 

    憨山大師「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人生就是一場戲,深信因果與佛法,好好的渡過吧!(分享完畢)

 

    對於念經成效,一位師姐說到:「我感覺處理深層習氣是要把內在一個黑黑緊緊的能量體轉化,我不是很清楚念誦《金剛經》是怎麼作用的在氣場上的,   但祂確實是有在轉化,常常念了多次後還有感受是不舒服的狀況,會有爆躁的情況出現,只是我發現念頭會開始有些深層的轉化,慢慢的在改變。」

 

    另一位師姐說道:「我閉著眼睛念咒,當我閉眼念〈心經〉時,眼前出現一朵紅蓮花,之後接續念〈大悲咒〉時,紅蓮花就變成白蓮花,請示有什麼含意嗎? 開示:此係佛菩薩加持。」其實菩薩一直都在看著,只是自性只能自渡;智慧不可賜,「任何人要開智慧,離不開自身的磨練。」

 

    念經到底有沒有用?當然是有的!只是這慢慢的轉變,也需要配合解行並進,才會有實質的效果。不過若是業障僅僅追討著,或是深層習氣的影響一直來,您一定會產生退轉、煩悶或是身體病痛的症狀,這時候就請您要如上述分享般「咬著牙根好好磨練或轉個念來好好渡過」!

 

    對於錢財部分,精舍先前提供轉換功德來迴向的方式,其實這並沒有鼓勵大家減少念經,而是讓大家行有餘力來多行善,也可以加速消業障或迴向的速度。不過,凡事量力而為,不要影響到家庭!以下分享一位師姐的心得:我們總有迷思,擔心沒錢怎辦?以後老了沒收入怎辦?事情還沒發生,就先煩惱等著!三年前老媽往生前幫她一直一直消業障,花光了身邊存款,三年後換老爸,幫他消業也是花光了薪水和存款,而且還不敢讓我弟知道,自己默默承擔,怕他起煩惱。我是單親,女兒念大學,正需用錢。可是我總認為幫爸媽勤消業障,讓他們去好地方,不受苦是我應該做的,不做將來我會後悔!錢再賺就有,那陣子真的很煎熬!根本是在灑錢,布施錢財,布施掉自己的不捨和執著,心更寬!真的如師兄說的:「心清淨多了」,人生還要執著什麼?我現在一樣過的很好,又開始存錢了。人生處處是考驗,考過就是往前邁進一大步!

 

    用錢迴向也有些好處,如師兄一開始說的:「兩件事情最難布施,笫一是錢財;第二是身佈施。」能從前去著手,這也是學會放下的方法!何況這錢財也是利益眾生,這也是本來就該做的事情!

 

    以下為內地一位師姐分享:

 

1.如果有人讀誦《金剛經》後,被人輕賤,是過去世重業今世輕報,本來要墮到惡道的,重業輕報了。在佛看來,這是好事。但是沒有懂因果的人來看呢?他們會覺的:「你看那個人,不學佛還沒事,學佛學的一身病。」即使是一些學佛懂因果的人,遇到這種情況,也會跟佛訴苦︰「佛啊,我都念佛了,怎麼還這樣?您不是最慈悲的,會幫我化險為夷的嗎?」這時候佛能怎麼辦?佛也很無奈啊。因為本來重業輕報是好事啊,何況業障也是你自己造下的。

 

    我最近讀了很多精舍「多修學卻總不順」類的文章,也希望分享給很多人看到。因為有的人即使修行了,踫到極困境的情況,也是會困惑不已。如果讓他們知道這些境遇是由哪些業障引起的,而且可以用功德還。不管是對自己,對業主菩薩,對佛菩薩,對佛法,都是皆大歡喜的事情。我希望用自己的能力,能幫一個是一個。把他們從佛法的迷思中,末法時期的學佛怪相中,甚至從危險的外道中拉一把。就像當初剛學佛自己被牟尼精舍拉回到正道那樣。

 

    實際上我當初也是這麼想的,學佛了應該能消一些業障吧,應該會順一些吧。但前段時間看了蔡師兄的分享才恍然大悟︰佛菩薩會給你一些順境來拉你進入佛法,但是修著修著,你會發現,咦,怎麼有的時候佛法不管用了?是佛菩薩不管我了嗎?佛菩薩不會不管你,只是有些事情要自己去磨一磨。不然心性怎麼能提高呢?況且特別危險的時候,佛菩薩會來幫助的。不能全靠佛菩薩,有些路要自己走一走,才能悟到一些道理。

 

    2.上面說的是學佛的人,面對不信佛的人,實際上學佛人的處境就更困難了,但是事實上你自己不在意就好。現代人本來對宗教的態度就沒有很根深蒂固,再有一些附法外道的存在,他們自然而然已經把佛法當成迷信了。身邊的人再一看你身體生活不順,又將其歸結于信佛︰「你看,都是信佛惹得禍。」前段時間我體檢出了一些問題,引起了家裡的軒然大波。父母說,你看信佛有什麼用,別吃素了,都是吃素惹得禍。

 

    別人說什麼如果你不在意,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家人不一樣,有時候強逼利誘,真的會很難。這時候多做功德迴向給他們,先渡過這一難關。平時沒事也多注重健康,盡量展現健康活力的一面給家人,讓他們對待佛法也少些質疑。渡一個人不容易,有生之年能渡化渡化,不能渡化積累一些經文給父母,免得他們命終之後遭遇痛苦。(分享結束)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學佛這條路上會遇到許多阻礙,但只要您觀念正確與信心堅定,其實難關都能過去!建議您把因果觀念強化,並且多看類似感應故事與高僧大的文鈔,強化信心,並且用正確的觀念來面對,還得再找群同修道友來彼此提攜,如此難關將能漸漸化解,一步一步邁向光明!

觀世音菩薩聖誕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