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六祖講的,「何期自性,本無動搖」,自性本定,不動,那是真的。我們學佛雖然沒有什麼大成就,把這些事情搞清楚、搞明白,這個緣就非常殊勝。我們怎麼知道的?我們是見聞得到的,親近佛菩薩,佛菩薩告訴我們的。今天佛菩薩在哪裡?在經典。

 

  學佛要依經典,不依經典,你學什麼?《金剛經》上說得好,佛菩薩不在世的時候,佛滅了,經典所在之處就是佛菩薩所在之處,接觸經典就是親近佛菩薩。古人親近佛菩薩,沒有一個不開悟的。我們今天親近經典為什麼不開悟?這個原因,印光大師給我們說出來,他老人家說:「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我們今天學佛,對於經典沒有誠敬心,所以不開悟,如果具足誠敬心,沒有一個不開悟,關鍵在此地,俗話說不老實。開悟這個祕訣,大小乘教裡面都講,戒定慧,因戒得定,因定開慧。戒是規矩,你不守規矩,就不能得定;沒有定,就不能開慧。教下能得定嗎?能,八萬四千法門,門門都是修定,是我們不會修。我們誦經、聽講,一遍聽完了,這個我學會了,不知道學第二遍。古人怎麼學法?古人講:「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你有沒有念一千遍?為什麼念一千遍,其義自見?開悟了。一千遍你得定了,你沒有定功,能念得了一千部嗎?我勉勵同學學東西至少到十遍,為什麼?你有個深刻印象,在日常生活中你提得起觀照功夫。如果你沒有十遍,念是念過了,在日常生活當中不管用,我們的習氣太深了,都是煩惱當家,雖然學了聖教,聖教不當家。

真正的清淨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