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以前常聽人說,夢見蛇要去拜土地公。在我的感應:夢見蛇不是拜土地公,而是業障討報!一月初想說再過幾天就可把業障還完,先不要請示,月底就可安心過年。沒想到這念頭一出來,業障急的來討報,而且還二個業障。我是敏感體質,以前都是先請示,業主菩薩再示現給我看。這次是業主菩薩急著先示現,我再請示,看來業障要來時是不會管你是否快過年了。

 

    一月中有一天晩上夢見地上一條蛇突然爬到我背後,然後嚇醒!後來示現一個男生順著一條路要離開,有紅光跟著消失。於是就請示。開示:前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死業主菩薩須誦經文各109遍。心想也沒干擾就直接先示現來討報,真的逃也逃不了!後來過了一個禮拜,有一天晚上夢見我在風景區,有一條蛇爬到我的小腿然後咬下去。我又被嚇醒了!示現古代一位武將左手拿了一把劍。心想要請示嗎?要是業障討報,我這年會很難過!可是不請示,要是業障,業主菩薩不是更生氣?欠人家的該還還是要還,還是請示吧!開示:前二世用棍子打傷業主菩薩須誦經文各72遍。沒想到我過年要跟二個業主菩薩一起過新年。沒關係,過年就是要熱鬧啊!

 

    我這種敏感體質,在〈沒想到,真的有地獄的存在!〉文章介紹過(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9483803),我從20幾歲開始到現在50幾歲,30年來常看見無形。以前因常被鬼壓床,所以常跑宮廟,不是祭改就是收驚,沒有一間説:「這是業障,要功德還。」以前曾經夢過蛇,想説要去拜土地公,可是家裏就有人去拜了,為什麼我還要去拜?一個疑問,以前看到無形示現,不知道是業障討報。我經歷身體常不適,不是急診就是開刀,躺在手術台上的恐懼感一直揮之不去,也因此44歲就沒辦法工作,日子不是很順。我很感謝有牟尼精舍這個平台,能把我看到的另一個世界的狀況,給我一個正確的答案,讓我有機會用唸經功徳償還業障。

 

    我光是已請示的前世業障,因利益、感情,害死三個業主菩薩,一個打成植物人。要不是能看到業主菩薩,我還不相信這是真的!被我打成植物人的業主菩薩,示現給我看時,我第一次看不出業主菩薩是男生還是女生,沒有頭髮且臉部都是傷,是我打的嗎?看到業主菩薩的樣貌,一定很痛苦,難怪經文都比較多。我真不敢相信我前世那麼殘忍、那麼壞,還沒請示的業障不知還有多少?真的不敢想像,還是跟業主菩薩誠心懺悔道歉!

 

    先生跟我說,他有一個朋友在宮廟做義工,義工做了20幾年,也在家念經。宮廟曾跟他朋友説50歲有一個劫數要注意!到了50歲,他朋友有一天突然身體不適,送急診結果心臟裝支架,休息一段時間結果又中風要開刀!聽了後我心想:「念經真的有用嗎?」我跟先生說,問題出在這間宮廟沒有用唸經功德還業障,「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重要!

 

    曾經有一位業主菩薩,在我迴向圓滿那天晚上,我看見一位使者帶著業主菩薩來,使者表情很嚴肅,但業主菩薩表情是感謝之心對我鞠躬,可見「因果債功德還」真的是陰陽兩利。(分享完畢)

 

    唸了這麼多經真的有用嗎?這是很多初到精舍的人的疑問。嚴格說起來,這位有緣人是幸運的!因為她能親眼見到業主菩薩示見。這種人最好渡化,不會懷疑東、懷疑西,對於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也多能認真唸誦,早日迴向。

 

    以下取自另一位敏感體質師姐的感應心得:

 

    往生的父親佛事法會圓滿後,我看到菩薩來接父親走。這時我身邊的17位嬰靈菩薩們(之前從事婦產科工作所造成的業力),也很高興的來跟我道別:「阿姨,我們要一起跟菩薩走了。」我正在納悶:「奇怪?這些娃們的經文我還沒唸完,祂們能跟菩薩走?」不一會兒,娃們哭哭啼啼回來說:「菩薩說:我們沒有功德,不能跟祂一起走!」(分享完畢)

 

    功德資糧就好比您銀行裡的錢,您要走東往西也要手上有錢才辦得到!相同道理,要讓業主菩薩離苦得樂,往生善道,也要有功德資糧才辦得到!

 

    文中有緣人說道:「念經真的有用嗎?我跟先生說,問題出在這間宮廟沒有用唸經功德還業障,『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重要!」正確的迴向管道真的很重要!牟尼精舍承上天旨意,能明確知道您該償還的功德數量與這些功德是否已到業主菩薩手上。世人都有迷思:我有在唸經、有在做好事,沒事啦!其實「要不要放過你,業主菩薩說了才算!」

 

    以下分享一網路文章:〈娑婆世界有多苦?〉

 

    一位醫師的親身經歷與感悟:

 

    出家前在醫院工作的時候,常常有病人會問我:醫師你幾歲啊?我說:三十二歲。結婚了沒有啊?給你作媒。我就會請問她:請問您的日子過得很幸福是不是?唉!竟然沒有一個人跟我說「是」!

 

    一直到後來,有一個病人,她患子宮頸癌,每次來看病的時候都化妝得非常的漂亮,手指、腳趾都擦指甲油,口紅也擦的很紅。她每次來看完病就要給我作媒,她說:我侄子在國泰醫院,人很不錯。我問她:你真的過得很幸福是不是?她說:對呀!我的先生對我非常的好,我的孩子可以說非常的孝順,家境也很過得去。我說:過得非常愜意,真是不錯,很恭喜啊!這是末學聽到唯一說幸福的患者,真令人為她慶幸。然而,過沒多久,護士看了報紙吃驚地告訴我說她自殺了!護士說:報紙上寫了某某人在某某圳一個大水溝被撈起來,她離家出走五天,後來就自殺了。我說:她不是過得很幸福嗎?唯一幸福的病人怎麼自殺了呢?

 

    各位,大家要仔細想一想,為什麼在那個時候,先生的恩愛喚不回她一念想要活下去的心?為什麼孩子的孝順也不能叫她回頭?為什麼錢財買不到舒適的身心?先生再恩愛無法代受腹痛,孩子再孝順也不能代上手術台,這麼一個漂亮的女人,她到底是怎麼樣的心境奔出家門,又跳入污黑的大水中?也許就是因為她以前都感覺到人生非常的幸福,不知尚有苦在後頭,她沒有念過「世間無常,國土危脆」,所以心裡沒有一點準備,人生的考驗一到就受不了。沒有打預防針,沒有免疫作用,苦到受不了時就自殺了。末學真懺悔沒有來得及告訴她佛法,讓她及時回心轉念向光明,回首向彌陀。

 

    這樣的苦法也許大家想:「那很少嘛,自殺的人不多。」自殺的人很多啊!末學在腫瘤科工作,如果有一天沒有人來告訴我說他想自殺,那今天是大好的日子,非常稀有難得。真的啊!「我還是死了比較好!」是天天可以聽到的,求「健康快樂、被關懷」卻不可得時,往往就反過來自殺了。我常常三更半夜被叫起來處理自殺的事件,某某人想不開又要自殺了!不是他故意不願意活,是太苦了!不知如何撐下去。還有人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躺在病床上,有位病人整個子宮、陰道下段腸子都爛掉了,只好在肚皮上開了一個人工肛門,然而也無能癒合,大便從肚皮裡頭一直流出來。她的房間在三樓,從二樓就可聞到味道,並不是她味道特殊,而是我們任何人遭遇到相同狀況,都會如此。她的兒子在裡頭照顧她,不得以用一條棉被把自己鼻子遮起來。這個人每天都想死,但找不到機會,有一天趁著她兒子去買早點的時候,就奮力的爬起來,從我們醫院的三樓往下面跳,沒想到恰好她的兒子正買豆漿回來,看到媽媽從三摟那邊要跳下來,就趕快跑過去把她接起來,結果跳下來沒有死掉又外傷。本來就已經很苦了,再加上外傷,每天都痛苦的不得了。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壽命未盡,自殺也無用,自殺後是無窮的六道輪迴,是無盡痛苦的重演。

 

    詩人泰戈爾說:「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月。」你要麗似夏花可能還不會很難,但要死時美如秋月,要下一番的功夫啊!有時候有些人,會責備我們佛教徒說:「唉!你們佛教徒總是喜歡講這個『死』,講『臨終』啊,太誇張了,好像忽略了這整個人生,佛教在人間有很多事情要做,尤其你們淨土宗的人,天天念阿彌陀佛,準備要往生西方,真是消極。」其實感覺上整個人生好像在畫一條龍一樣,每一筆每一筆都非常的重要,臨終就如畫龍點晴,生時死時都重要,沒有一筆是可以苟且的,而念佛是至善之念,正是積極使生與死都至善至美。

 

    在這裡是先跟大家隨便聊一聊,生命的恒河中,有一位先生,平日愛吃檳榔、抽煙、喝酒,後來罹患了口腔癌。來到我們的診療室中,他口腔內的癌已長大、腐爛、穿透了面頰,不斷地流出膿水,食物會由穿孔中漏出來。這時,即使喝平日所嗜的酒,都痛如「烊銅灌口」,即使吃平日所愛的檳榔,也苦似「吞熱鐵丸」。壯實的身體,在無法進食及萬分懊惱中很快消瘦了。痛苦中只好插一支鼻胃管到胃裡灌食,他的太太無限悔恨地告訴末學:「我們夫妻二人經常吵架,他罵我,我很生氣,也就罵他。好,你罵我,你會得口腔癌,我要你得口腔癌!誰知道他真的得了口腔癌時,最痛苦的就是我,除了要隨時跟著處理滴滴答答流出的濃血涕唾,陪他南南北北找醫生,還要煩惱錢……。」

 

    其中真有說不盡的辛酸血淚,相信她若早能預知今日的苦景,便會珍惜彼此康健共聚的時光,也會認為:「他罵我時,我寧可去禮佛百拜,為他祝福,再請他吃霜淇淋,也不願與他惡言相罵!」二人一起在香光中念佛,不是比吵架舒暢多了嗎?可惜我們常會選擇痛苦的方式消耗這苦短的生命,對於這不久住的身體也多是--無病時糟蹋,有病時埋怨。但願我們在這轉眼即逝的因緣中,掏出悲心誠懇相待,氣惱和懷恨會為自己鋪下荊棘路。

 

    這位患者告訴末學,他平日喜歡釣魚,檳榔菸酒伴釣竿,很覺爽快。但是,在癌爛穿了面孔時他突然深深觸動,感受到了魚鉤刺入魚面頰時,魚兒心中的痛苦和害怕。這是一個說話已困難的人,在末學為他處理膿血溢流的傷口時,勉力發音吐露的覺醒、懺悔。他感受到:當日為了短暫快樂所加給魚的顫慄、痛苦,今天返回到自己身上,竟也是口頰穿孔的痛苦!當自己吞嚥就像熱火在燒、刀在割時,也是忍不住想掙扎蹦跳,這和魚兒在釣鉤上、魚簍裡的掙跳,又有什麼兩樣?他給末學上了刻骨銘心的一課,因果絲毫不爽--「莫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在照顧口腔癌患者時,常不禁想到,偶然自己口內有一個小潰瘍就疼痛不堪,一吃鹹辣更刺激難耐,何況這麼大爛穿面頰的傷口,吞口水也要顫抖。當我們出言不遜時,用五秒說一句話,可以使人終身傷心,而果報回到自己的身上,便會如口腔癌一般痛苦。檳榔菸酒也許有片刻的麻醉之樂,卻可招來醫藥無法減輕的痛苦,真要慎重、再慎重!縱意的快樂須臾即過,苦楚的時光,一日如百年漫長。

 

    我們的第一、第二診察室是相連的,有一扇門互通,有一天,在「一診」看一位乳癌五十多歲的婦人,她幽幽地啜泣,因為有種藥物,勞保局還未能通過給付,她感覺到經濟及疾病的壓力,忍不住哭了。當時「二診」另有一位才三十歲的乳癌患者在候診,聽見了她的哭訴,立刻找末學,把錢包中的錢掏出來,小聲告訴末學說:「郭醫師,請幫忙把這一點送給隔壁那位太太。」她紅著眼眶說:「大家同是受苦。」末學深受感動,讚歎她的菩薩精神,因為末學了解,她自己的處境,其實比另一位更困難,她的孩子還在襁褓中待餵奶,先生收入並不多,又無勞保,經手術、住院,積蓄已空。當外科醫師介紹她到本院作放射治療時,她曾因無法負擔治療費而打算放棄生命。她說:「但那天初診,看到您們的白板上正好寫著『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我仍要在園中種滿蓮花』我才鼓起勇氣振作要活下去,才向娘家借錢來治療,生命真是無常,而充滿痛苦的考驗,我雖然沒有什麼能力,但總有一種心意,希望盡一份心力,幫助同在受苦的人能離苦得樂。」末學非常感動,同患乳癌,有人哭泣而悲惱,有人走出自己的悲哀,進而為他人拭去眼淚,發揮生命的光輝,活著一日便種一日蓮花,自然滿池芬芳。即使微笑也是布施啊!--但教一念慈悲起,疾病貧困皆無礙!

 

    有一個六歲的小男孩,他得了淋巴癌,這麼小小的年紀,就得做好多的治療,每隔一段時間只要他的白血球升高,就必須來打那種會引起嘔吐副作用的藥物,以延續他生命。令他高興鼓掌的事,就是他白血球降得很低,低得不能作化學治療,大人擔憂這過低的白血球有感染、及有生命的危險,他卻如獲釋放,暫得免刑般歡喜。他告訴我:「每天除了閉路電視就是閉路電視。」他的家境算是很好,給他一個小房間,每天看閉路電視。他告訴我說:「我姑姑要結婚了,請我做小新郎(花童)。唉!要是我能長大就好了,可是不知道能不能長大?」這是一個六歲的孩子講的話,多麼令人心酸!他有時候坐在診察室外面準備要打針,本來是高高興興拿著玩具來的,一走到門口就知「痛苦又要開始了。」有時候,他會咬緊牙根把手伸來,自己找到一條血管說:「哎!注射這一條啦。」有時候他也會悲從中來,坐在外面不肯進去,他不會哭泣出聲,只默默含淚。他從第一次來抽一個耳朵血哭了一、二個小時,到現在受苦這麼久了,他已經非常了解。

 

    有一位末期鼻咽癌的患者,年紀才三十出頭而已,一般而言,若三十出頭就死,你會說短命啊!可是她的三十出頭已經讓她的家人,覺得長得無法忍受了。丈夫要兼顧患者與小孩,不得已須常請假,因此也失業了,全家經濟陷入困境。於是到某某功德會請求幫助,某某功德會答應他,要幫助他很龐大的醫藥費。然後她的母親說:「哎!那些菜姑說要拿錢給我,怎麼沒有?」我說:「人家不是欠您的,某某功德會的錢是來自大家省吃儉用,幫助人,不忍心您受苦,不是每一個人家裡剩下好多錢才拿出來的。」她說:「哦!好了,錢財不要擔心了,有人出錢了。」但是全家心結綁得緊緊,彷彿失去了太陽般暗慘,病人也沒有安心的活下去。她的母親照顧到非常疲累,就說:「妳要死不趕快死,害我們跟著妳受苦。」她的丈夫苦得常抱著頭來問我:「她到底可以『拖』多久?」心地可以改造命運!在比前位患者更艱難的遭遇裡,卻有人用佛法,以感恩的心而全家過得比健康時更充實快樂。

 

    有一位朋友,她才三十多歲,卻就因骨癌,前後已開過二十次刀,在大動脈出血不止中,把腿鋸掉了,然而她告訴末學:「我很慶幸,我失去了一條腿而聞到佛法,假如我沒有聽到佛法,不知道還要再造多少業,受多少苦。」她的先生在手術房外等待過她開二十次刀,您可以想像那種心情,但他卻如菩薩一般,扶持照顧,了無埋怨。學佛以後,先生陪她撐著拐杖,送親手做的點心去醫院探望同病的患者,鼓勵他們念佛。末學約她「您背好《阿彌陀經》,我們便一起去拜山,為一切癌病患者迴向。」於是全家人陪她一起背經,才讀小學的女兒也鼓舞她:「媽媽,您把《阿彌陀經》背得一字不差,我就給您五百元獎金。」她手上一邊做加工,一邊背經或念佛,晚上便背經給家人聽,當背到一字不差那一天,她說:「我們全家高興得像什麼似的!」背經中做手工,連獎金,不意竟賺了四千元,正好供養三寶!為了拜山給一切癌病患者迴向,她每天夜裡,在全家睡了之後,練習拜佛。假如您看見她用一隻腳克服艱難,一拜一跳地拜山,相信您也會忍不住眼淚。她的先生想方設法去籌款為她裝義肢,她卻說:「假如您能籌到十萬,那麼這筆錢給我運用。」她告訴末學:「假如有那十萬,我願布施,因為一條腿也很好用。」她指著兩拐杖說:「相反地我多一條腿。」她說這些話是在癌已蔓延到肺,又開刀作化學治療之後,那紅撲撲又笑咪咪的臉,卻令健康人相形見絀。她說:「雖然沒有什麼錢,但我們家比鋸腿之前更溫暖。」念佛人,當生便可以活在淨土極樂歡喜的氣氛中。癌病患者幾乎誰也免不了經濟的壓力,有人邀她開電動玩具,據說收入很高,她告訴末學:我想試探我先生的想法,故意問他的意見,我非常安慰,他很嚴肅地告誡我說:「我們是念佛人,自己尚且怕孩子會披電動玩具所引誘,怎能去害別人的孩子!」末學每每忍不住想向他們這受難中卻仍高潔芬芳的行徑合掌行禮,許多家庭正因癌病而陷入黑暗,他們一家卻因癌病得以向佛,把火焰化成了香潔的紅連,足以作一切受苦中人的榜樣。

 

    有一位口腔癌的患者,作手術切除,而下巴骨因為癌的蔓延,也切除掉了,只好用這胸部的皮補上來。不得已,他成為沒有嘴唇的人,怎麼吃飯?他不能吃飯,只能吃湯圓,而且要躺著吃,不然會流出來。然而沒有辦法--因為沒有嘴巴,就沒有所謂「把嘴巴閉起來」這麼一回事。

 

    你看這些人在痛苦中必須怎麼樣的努力支撐,有時候我會覺得為什麼我這麼的安逸呢?他們這麼樣的受苦!然而有這樣努力過來的人,都有不一樣的心境,他們對人生都有不同的體驗,而能深信佛語。我每每覺得,有時候,對年輕人講佛法講得唇焦舌爛還是不肯相信,如果像我們病人這麼苦啊,沒有別的,只問:難過嗎?--難過。會痛苦嗎?--痛苦。我說:「佛說世間是苦海,念阿彌陀佛,把心轉向光明,離苦得樂。」馬上沒有第二句話就開始念阿彌陀佛了。怪不得說:「十方三世一切佛,以八苦為八師。」苦是最好的老師。可是我們真正要等到這一天嗎?

(引用完畢)

 

    有緣人更說道:「沒想到我過年要跟二個業主菩薩一起過新年。沒關係,過年就是要熱鬧啊!」有緣人的正面心態都是我們要學習的。

 

    有經可唸是幸福的!這世上還有很多受苦眾生,不知道精舍的存在,更不用說找到解套方法了!

 

    願大家多多弘揚佛法,推廣因果觀念,讓苦海眾生都受益。南無阿彌陀佛。

 

真正講修行,就是解開見思兩惑,轉變自己心理的行為。.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