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入此大止妙觀」,「大止」是什麼?真放下。我們現在的麻煩,是知道了、放下了,可是一轉眼境界現前,毛病又出現,就是沒有真放下。口裡放下,心裡也想放下,其實沒有放下,還是老毛病,所以結果是生生世世依舊搞六道輪迴,在六道裡面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就搞這個。說實在話,非常辛苦,非常勞累。佛菩薩看在眼裡笑笑,我們是自作自受。佛菩薩生生世世對我們的教誨,時時刻刻在提醒我們,我們都回不了頭,從這個地方才稍稍能夠體會得到,煩惱習氣真難斷。為什麼難斷?五十八年前,章嘉大師給我講,我們凡夫在六道裡頭,生生世世被六道習氣的薰染,時間太長!理上講,可以頓悟,可以頓超,事上可不容易。事上是什麼?事上能頓悟,能頓超,這是佛法常講的再來人,不是凡夫。這是什麼人?有兩種,一種是佛菩薩來示現的;另外一種,他生生世世修行,功夫修得差不多,這一生當中成熟了,像燒開水一樣,火候不夠沒開,必須火候夠了就開了。所以在我們這個世界看頓悟,頓修,頓超,是這兩種人。我們自己曉得,我們過去生中也是生生世世修行,但功夫不得力,所以到這一世還沒把握。

 

    修行觀念─愛心充滿宇宙,什麼災害都沒有

淨空法師開示:

 

    外國的科學家日本江本勝博士,從水實驗裡面告訴我們,宇宙之間萬事萬物全是有機體,有機體就是活的,它不是死的,它懂得人的意思,接受人的意念。人有善念,山河大地、樹木花草都歡喜;人有惡念,它們都憂愁。這個實驗把古聖先賢教誨的奧祕證明出來,是真的不是假的。今天全世界所謂是自然災害,能不能挽救?在中國古聖先賢、佛菩薩他們的心目當中,答案是肯定的,斷惡修善,世間災難就沒有了。為什麼?我們每個人心都善良,念頭善,思想善,言行善,花草樹木善,山河大地善,沒有一樣不善,自然災害就沒有了,包括瘟疫也沒有了。

 

  深度催眠當中,告訴我們一樁事情,「愛」,人人能把愛心發出來,愛心充滿了宇宙,什麼災難都沒有。諸佛菩薩的世界,沒有一個不是大慈大悲、大喜大捨,四無量心,慈悲喜捨,所以那裡沒有災難。我們今天怎麼回事情?慈悲喜捨四個字沒有了,所以災難爆發。慈悲喜捨再不宣講,人類在這個地球上就要滅絕了。我們要充分學習,發揮自己的慈悲喜捨這四無量心,雖然這個世界毀滅了,你有好地方去,你到天上去。佛告訴我們,天人修上品十善,再加上四無量心,就步步高升。從忉利天生到夜摩天,生到兜率天、化樂天、他化自在天。不明瞭的人,他還迷惑顛倒;明白的人,要真幹,要真信!

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成佛的那個智慧,不要向外求啊!它並不離開世間的一切。世間法就是佛法,任何學問,任何事情,都是佛法,這一點要特別了解,千萬不要認為般若波羅密有一個特殊的智慧,會一下蹦出來開悟,很多人都有這個錯誤的觀念。佛告訴你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是名般若波羅密。一切世間的學問、智慧、思想,一切世間的事,在在處處都可以使你悟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