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之前我很喜歡到一間佛寺,因為阿彌陀佛很疼我,不管我跟阿彌陀佛祈求什麼,阿彌陀佛樣樣滿我的願,但慢慢得我發現其他師兄姐沒人跟我一樣,求什麼得什麼,因此我開始質疑我自己,我真有那麼好嗎?值得阿彌陀佛如此照顧,我懷疑我自己,於是,我便做了一件事,我用貪婪心去祈求,這次不靈了,也應該說,從此不靈了,或許一開始的真誠心、恭敬心被自己對自己質疑所破壞了,我悔不當初,或許我對自己始終沒信心,雖然我對佛菩薩非常相信,卻敵不過對自我的否定,或許這是我修學之路最大的弱點吧 !

 

分享二:

 

    你婚姻不美滿?家庭不和樂?工作不如意?身體疾病纏繞?孩子不乖?如果不喜歡現在的生活,那你過去世怎會如此造就自己呢?這就是我們不明白煩惱痛苦,才找到牟尼精舍,透過好心的師兄姐們幫忙,請示找答案,積極認真念經迴向,圓滿了結過去的因果。業主菩薩原諒你了,所以工作順了、病好了、孩子乖了,這是我的親身經歷,不是我們能想像的到!卻是努力消業障、放生、布施而改變來的;所以相信一切是因果,你就能接受現在的你;一切人事物都是假相。

 

    蘇東坡說:「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過去留不住,現在更無需執著;因為也會走,所以世尊說:「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分享結束

 

    淨空法師:〈佛氏門中不捨一人〉

 

    佛門常講,佛氏門中,不捨一人。這個人是什麼?這個人是發菩提心的人,是求佛道的人。諸佛菩薩追隨他,不捨他,幫助他。可是這個人如果是貪圖名聞利養,那就沒法子,佛暫時也就讓他去,等他什麼時候苦受盡了,想回頭了再來,只要有一個念頭想回頭,佛菩薩沒有捨棄他的,這個恩多大!我們今天好像佛菩薩沒有照顧我們,其實錯了,你能每天念幾句阿彌陀佛,能每天讀幾段經典,那就是佛菩薩沒有離開你。佛菩薩對眾生的加披,是自己有一分誠敬,佛菩薩就加一分神力。我們自己有十分真誠,對於佛法的修學,能夠真正做到樂此不疲,你就會有很明顯的感觸,佛菩薩在保佑你。所以我們如果說是懷疑佛菩薩不保佑我們,那就錯了。這種念頭,這種行為有過失,這麼樣慈悲的佛菩薩,肯定我們自己有過失,他的威神加不上,道理在此地,不是他不加持。

 

    《華嚴經》說:「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引用完畢

 

   感恩師兄姐的來信分享,告訴我們關於您的所有訊息,不管酸、甜、苦、辣;或悲、歡、離、合,牟尼精舍非常願意傾聽您的聲音。

 

    修行的過程,對於初學者,或許菩薩會多給您一些感應,讓您對修行有信心,已展開修行。但這些所有的感應或是所求的內容,也都來自於自己的福報,多的,佛菩薩也不會給您!畢竟凡事都有因果,菩薩不會做違背因果的事情。

 

    待您修持一段時日後,當信心建立了,您可能就會發現「感應」開始慢慢減少了!這樣是對的,因為學佛並不是要您追求感應或是速效,而是從日常生活種去實證您所學的內容!至於要怎麼學呢?老話一句——任何人想求得智慧,離不開磨練與考驗!磨過了,考過了,這才能證得。

 

    不過磨練與考驗總是辛苦,這與一開始的感應相比,或許信心不足的師兄姐就會覺得怎麼菩薩不靈了?怎麼菩薩不理我了?其實剛好顛倒,因為菩薩已經開始讓您真正開始修行了。不苦、不痛,怎麼修呢?還請您務必建立正確的心態與觀點。

 

    以下引自廣欽老和尚:「出家人如果能夠學習古代祖師修苦行,則將來會有出頭的一天,在叢林裡與大家吃苦,砍柴挑水,就會得到別人的敬仰。要在節儉、勤勞、吃苦中去磨鍊,才能在道業上有所成就。」我們雖然在家修,但前往真理的道路是一樣的,接受苦與忍辱的磨練吧!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請務必要有正確的觀念;修行過程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畢竟平靜的海浪訓練不出精明的水手,如上述的分享:「在節儉、勤勞、吃苦中去磨鍊,才能在道業上有所成就。」如果說您真的要求,就求菩薩多考考您,這樣您絕對進步神速!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眾生不要你渡,個個自己會渡,有些菩薩們渡眾生,決不是說法,反而加重眾生的苦頭,等他吃夠了苦頭,受不了,他自會回頭的﹔這也是一個渡人的法門,並不一定要教他打坐學佛。.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