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釋迦牟尼佛讓文殊菩薩給我們選擇根性,他選擇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跟我們是特別有緣,為什麼?根性相同,耳根最利,「此方真教體,清淨在音聞」。所以釋迦牟尼佛在印度教學用音聲,孔子在中國也是用音聲,沒有用文字。孔子的東西是學生記錄下來傳於後世,釋迦牟尼佛的經典也是如此,當年在世的時候沒有任何記錄,佛滅度之後,阿難複講,弟子們記錄傳給後世,妙音。我們今天接觸不到是什麼?要記住,就是妄想分別執著把我們給害慘了,我們還自以為是,還自以為不得了,怎麼對得起佛陀?

 

  學佛,剋實而論是相當不容易。我們今天在佛學是什麼班?幼稚園的小小班。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大概是一年級了,一年級可不得了,一年級是聖人了,小乘一年級是須陀洹,初果須陀洹,大乘一年級,《華嚴經》上十信位裡面初信位菩薩,那是一年級,那是佛正式的學生,我們還沒有到。我常常勉勵同學,因為一年級真不容易,勉勵同學怎麼學法?最少,我們要把最嚴重的障礙,自私自利放下,名聞利養放下,貪瞋痴慢放下,五欲六塵放下。這個統統放下了,是什麼境界?在一年級的門口,沒進去,可以說是幼稚園的高班了,再進一步的時候,你就進一年級了。這四樣東西難!四樣東西放下,是幼稚園的大班生了,我們今天這四樣還在當家做主,所以我們是幼兒園的小小班,自己總要清楚明瞭。

第十二品偈頌 解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