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的子宮有多發性肌瘤,多年前拿了多顆肌瘤,師姐曾告知每個肌瘤都是我的業主菩薩,102年底因緣際會我到牟尼精舍請示,菩薩開示:我前三世身為捕快,造成女嫌疑人一屍兩命,須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及《地藏經》各150部,對這三部經陌生的我頓實無措。剛開始聽說在家不能唸《地藏經》,所以不太敢唸,但是沒辦法只好豁出去了。請神佛作主便開始唸了,從一開始唸到眼睛快閉上了,知道是業力在干擾我,我便大聲的一字一字唸出來告知我的決心,唸了幾部就不會想睡了。

 

    過程中曾經唸不下去的時候,我便開口跟業主菩薩說:「業主菩薩啊!請您慈悲幫助我,原諒我過去的無明,雖然過去世我已沒辦法知道,但今世我知道了對您造成的傷害,我選擇要還債也請您給我機會,我努力做也請您不要阻礙我,並且與我共修、一起努力,這樣才能讓您早日離苦得樂……。」不可思議的是,原本一天最多唸2部《地藏經》,那一天我竟破紀錄唸了5部。

 

    105年底老公和我終於完成了所有的經文,於是申請105年12月18日網路迴向,在迴向當天早上我做了一個夢:105.12.18(星期日)上午夢到我在一間老舊的醫院,我如靈魂出竅般,在黑暗中看著開膛破肚的我躺在手術台上,有一位看不清臉的先生,伸手對著我肚子內的臟器翻來覆去在找「東西」,不斷地將肚子內的「東西」拉出來往外丟,但我知道沒傷害到我的臟器。夢境中有一幕是老公過來幫我搬東西,也看見那位先生轉向老公往他右邊肚子迅速的抓了幾下。夢境最後是我想把這些手術後裝穢物的垃圾袋拿出去丟,一拿起垃圾袋看到裡面血肉模糊的,我便吐了。夢就醒了。

 

    開示:是菩薩來幫忙沒錯,本來要發生的業障病,因迴向圓滿,故沒發生。

 

    醒來後坐在床邊頓了數分鐘,我已知道夢境代表的意思了。我對著屋外雙腳跪下,向業主菩薩叩了108個響頭,落下了不知道是難過還是高興的眼淚。對同樣為人母的我來說,傷我事小,但傷了我的孩子,那是一輩子無法彌補的痛!業主菩薩的痛我感同身受,感謝業主菩薩的慈悲!願意放下並原諒。隔天果真看到網路迴向圓滿的公告,此時的我好想大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夢境中那位先生往老公右邊肚子抓了幾下,我想是因為老公才剛因右邊輸尿管結石住院,這代表的是也幫老公病體一併處理了。因為《金剛經》及《藥師經》是老公幫我唸的,這意味著幫忙唸經的家屬也是有果報的。這讓我對讀誦經文的信心大增,也告訴自己要繼續唸下去!

 

    開示:這代表的是也幫老公病體一併處理了。這是菩薩來幫忙,也有福德資糧。

 

    唸經的初期我很痛苦,因為唸的時間太長了。只知道要唸完一部又一部,並不知道《地藏經》的內容,到最後讀熟了便了解內容的字義,也才知道《地藏經》是一部孝經,修學之人「孝道」為首要之基礎。同時也體悟到菩薩的用心,藉著解冤釋結來穿針引線,進而誦經然後知其義,修學改變身、口、意後,最後了解佛法、宣揚佛法。原來菩薩做的所有一切都有其意義,至此我已滿心歡喜,雖然修學之路永無止盡,希望能盡己之力讓有緣大眾了解菩薩的心。(分享完畢)

 

    如果您真的用心處理,要遇到上述請示者這樣的狀況絕對有機會,在精舍的案例故事中已經有很多了。不過,其實或許早就已經發生在您身上了,只是您非敏感體質,也許菩薩沒有示現,所以您並沒發現;也或許,這樣的狀況就快在您身上發現了!您只需要好好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懺悔、念經、做功德來和解,這樣就是正確的方向。

 

    文中有緣人提到:「剛開始聽說在家不能唸《地藏經》,所以不太敢唸,但是沒辦法只好豁出去了。」大家一般的理解都認為《地藏經》是屬陰的,在家裡唸或晚上唸會招來「不乾淨」的東西。這裡要特別說明:

 

     《地藏經》的功能分為二種:

 

    《地藏經》是一部記載著萬物眾生其生、老、病、死的過程,及如何讓人自己改變命運以及起死回生的方法,並能夠超度過去世的冤親債主,令其究竟解脫的因果經。人的生滅自無始劫以來皆輪迴不已,福報的聚集和修行功德力的累積是他人無法替代的。所以讀經能使我們明白關於業障的問題如何處理,以及如何修福、修慧,廣利有情眾生。

 

    《地藏經》融合了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和諸佛菩薩的見證,最可貴的是,整部經典皆以白話文來敘述佛陀深入淺出的慈心開示。對於深究佛法的修行者,可以印證因緣果報論的不可思議;而初發心者,也可以相應契入地藏王菩薩的教化悲願。在所有經典中,佛理淺顯易懂,又不需要他人來傳授的,唯有此部《地藏菩薩本願經》。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眾生渡盡,方證菩提。

 

    地藏王菩薩的誓願體現了深徹的救苦悲心,「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地藏精神激勵鼓舞著無數菩薩行者為眾生的解脫、福祉而奮鬥。

 

    《地藏菩薩本願經》記載地藏菩薩過去世中曾經幾度救出自己在地獄受苦的母親,並在久遠劫以來一直以其無盡智、悲、願、行,化身千百億,悲憫救拔一切罪苦如母眾生,令脫輪迴之苦、趨涅槃路、究竟圓滿無上佛果。故惟有讀過《地藏經)的人才能感受到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這裡花了很大篇幅說明,祈願諸位能了解佛菩薩的用心!

 

    有緣人並且說到:「唸經的初期我很痛苦,因為唸的時間太長了。只知道要唸完一部又一部,並不知道《地藏經》的內容,到最後讀熟了便了解內容的字義,也才知道《地藏經》是一部孝經,修學之人『孝道』為首要之基礎。同時也體悟到菩薩的用心,藉著解冤釋結來穿針引線,進而誦經然後知其義,修學改變身、口、意後,最後了解佛法、宣揚佛法。原來菩薩做的所有一切都有其意義。」佛菩薩會開示經文係因為藉由誦經,自身漸漸了解經義明心見性,而在誦經中,迴向對象若是靈界眾生,當祂們在旁聽經之時,也會因為我們的誠心慢慢態度軟化,若見我們心境上轉化,祂們也會學習跟進,進而有學習佛法機緣,若是人與人之間,則因果化解後,阿賴耶識相欠的記憶也會慢慢消除,若是誦經後,本身行為態度改變,別人也會因為自己的努力所感動,進而認同佛法,甚至有學佛的機緣。印經典的部分,則是讓亡者有福德資糧,藉由印經的功德,開啟眾生慧命,讓亡者也能與眾生結佛緣。

 

    以下引用自高僧大德:

 

    你把心量打開,福報才能進來!

    修行,就是把心量給打開。如果背誦了很多佛經、持誦了很多心咒,上了很多佛學班,但心量仍然沒有打開。那一樣入不了佛門。頂多,只能算多懂了佛學知識,種了善根而已。心量的打開,可以證明一個人修行的進步。

 
   
佛說:你把心量打開,福報才能進來!那為什麼沒有打開心量?就是太關注自己了,關心自己了。很多人學佛,很關心自己的解脫問題,希望能自己智慧開發,煩惱斷除,然後趕緊拜佛念佛。這樣子效果很小,單獨為了開發智慧去拜佛,是開發不了智慧的。

    那要如何做?我要先發願。為了幫助苦難眾生,為了讓更多人都能去惡從善,能聽聞佛法,能修行,能聽聞佛號。有這個願力,然後去拜佛,一定開發智慧。為什麼?你要幫助別人,你總要有智慧吧!那菩薩自然會賜給你智慧。知道嗎?這個是向菩薩求智慧的秘訣啊!不是念念經就開發智慧啦!要有願力!很關鍵!

    心量打開的人,煩惱就少。人為什麼煩惱,就是關注自己啊,太愛惜自己了,就煩惱。心中如果懷著悲憫眾生,救渡眾生,把眾生的苦當成自己的苦時,這時他就不會煩惱了。這個很神奇,把自己的苦太當一回事的人,很煩惱,因為心量沒有打開。心量要打開,就要融入。

 

    剛學佛的人,不建議躲起來閉關,躲起來拜佛,而是要融入大眾,服務大眾。但有些人覺得要念經、持咒功德最大,在除業障方面誦經持咒很大,但是要把自己奉獻出來利益眾生,才能培養智慧福報,才能開悟。當發利益眾生的菩提心而融入大眾時,業障慢慢消除,再加上念經、拜佛、持咒,這樣智慧就能開發,而且這時心量自然能打開。

    心量打開的人,他的眼光、思維、他的舉止、言行都不一樣的,高僧大德為什麼可以氣吞山河,就是心量打開了。佛法不離世間,不要去深山裡面找。有人學佛後,工作、家庭都不要了,覺得上班沒意義,煩惱多,不如學佛,悠遊自在。這個心態來學佛,就不對了。如果連世俗的事業都無法圓滿,世俗的福報都缺少,想要成就出世俗的成就,成就佛果,是很難的。

 

    福報都是一樣。沒有學佛時,福報小,人緣不好,那學佛後,如果不從福報和人緣上去改善,哪怕出家了,也是很苦的。不管在家出家,沒有福報都很苦。以前人出家,師父會觀察他的福報多少,然後讓他去做事情。出家後,第一個培養的還是福報,從最底下的做起,負責行堂,掃地,廚房燒火,哪裡有累活去那裡做。所以修行不是說,單單兩個腿一盤,坐在那裡,不是!是要怎麼樣得到那個正知見,怎麼樣去正思惟正知見,使得這個正知、正念相續,繼續不斷地在你腦筋當中維持著。然後你起心動念,身口行為都跟善法相應,那個才是真正的修行。(引用完畢)

 

    以下取自憨山大師:

講道容易體道難,雜念不除總是閒,

世事塵勞常罣礙,深山靜坐也徒然。

出家容易守規難,信願全無總是閒,

淨戒不持空費力,縱然落髮也徒然。

修行容易遇師難,不遇明師總是閒,

自作聰明空費力,盲瞎修鍊也徒然。

染塵容易出塵難,不斷塵勞總是閒,

情性攀緣空費力,不成道果也徒然。

聽聞容易實心難,侮慢師尊總是閒,

自大貢高空費力,聰明蓋世也徒然。

學道容易悟道難,不下工夫總是閒,

能信不行空費力,空空論說也徒然。

閉關容易守關難,不肯修行總是閒,

身在關中心在外,千年不出也徒然。

念佛容易信心難,心口不一總是閒,

口念彌陀心散亂,喉嚨喊破也徒然。

拜佛容易敬心難,意不虔誠總是閒,

五體虛懸空費力,骷髏磕破也徒然。

誦經容易解經難,口誦不解總是閒,

能解不依空費力,日誦萬卷也徒然。

 學佛的究竟,就是空此一念,俗名叫做現在的現實淨土。所以佛在佛經上說,「心淨則國土淨」,處處都是淨土,處處都是極樂世界,只要心淨就國土淨。.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