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各位師兄姐好,在此分享一小段故事,在懷孕第一胎快接近生產時,就許願生產順利就吃早齋,許願時沒跟佛菩薩說要吃多久,覺得早上不吃肉也不錯,就一直吃早齋,中午因上班關係,跟同事很有緣份大部份也都吃素, 偶爾自己用餐,也喜歡吃素。

 

    因跟公婆同住,下班後婆婆已料理好,婆婆煮什麼就吃什麼,一直到加入修行後,晚餐就漸漸少吃肉,有時鍋邊素,一直到有天中午點鍋燒麵,都是打電話先預訂,老闆娘也知道我不吃肉,當天我要食用時,發現老闆娘怎放了肉,當下也沒跟老闆娘議論就把肉吃了,約傍晚時人開始覺得不對勁,下班直衝回家,馬上上吐下泄,整個身體都是中午午餐的味道,整個吐出來,好像那些眾生在討命般,不干願被吃的感應,我想說:「天啊,自己加入修行後加上念經,怎麼感應如此之快」,但仍有點百思不解,此家店我吃了6、7年,第一次這樣,就當做吃壞肚子。

 

    我是2015年10月加入銀河大手印修行,到元旦那天有親戚來家中做客,就一同邀約晚餐要吃日本料理,當時並未跟家人說我吃素,當天用餐時,我也是吃鍋邊素,日本料理幾乎都是海鮮魚肉,要吃鍋邊素有點難度,用完餐後回到,沒多久,我知道慘了,跟那天吃到鍋燒肉的感覺一樣,要上吐下泄了,但這次沒真的吃到肉,很想吐卻吐不出來,只是很想在地上打滾,此時我能感覺那些魚類不甘願,「為什麼要被吃?」

 

    隔天上班我先跟同事報告:「如果我無預警吐的話請見諒」,這種不舒服感一直到4-5天才退掉。後來長輩說,過年除夕圍爐還要一起來這家店吃,我想說「什麼!」吃個鍋邊素就把我搞成這樣,未來還要來吃?那豈不是整個過年年假真的要打滾了。我跟自己說:「不要再拿身體折磨了,菩薩就是要你吃的清淨」,後來才跟婆婆說明現在吃素。

 

    我終於懂了,在一開始念經後,再加入社團修行,晚餐吃鍋邊素這段時間,常常拉肚子,三天二頭就要吃腸胃藥、乳酸菌,也整天覺得上廁所上不乾淨,想上又上不出來,當我跟婆婆說明後,我就不用躲躲閃閃可以大方的不吃肉,我才知道當我連鍋邊素都不吃時,那些藥都不用吃了,上廁所也順暢多了。

 

    想分享給要修行的有緣人,一開始要持五戒第一條不殺生,可以從早齋午齋而後慢慢循序漸進開始,當初也是吃早午齋十幾年,有緣遇到精舍,加入修行,很自然而然就吃全素了。

 

(分享完畢)

 

    現在這時代很講究,各種飲食業越來越精緻,甚至參加喜宴幾乎每道都是肉類,想要吃些青菜還真有難度!頂多只是吃到主菜旁的一些小配菜或是飯後水果罷了!

 

    按照精舍開示的經驗,其實很多案件的討報當事人並不是「人」,而是過去是所傷或所吃的「動物」,常見的如雞、鴨、鵝、豬、牛、羊、魚、蝦、蟹、貝……等,這真的不是在危言聳聽,您多翻翻案例就知道!

 

    佛陀當初為什麼要制定戒律呢?其實就是讓您不要再犯錯,因為這些錯誤會拉您進入輪迴,屆時將很難脫身。五戒中和者擺第一?戒殺!因為眾生最愛惜的就是自己的生命呀!今日您奪了祂的生命,未來他將討報!

 

    或許您千千萬萬個不願意吃素,但為了將來,還是建議您由上述的分享從「早齋」開始吧!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

 

    以前再補習的時候,中午最喜歡點的就是雞腿飯!總覺得這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不過當時為了要考試,就發願吃鍋邊素直到考後,不過當時因緣沒俱足,並沒有考上。但事後因為吃了鍋邊素一段時日,也習慣了,便也開始自然地減少吃肉。

 

    有次生日,點了一份七分熟的牛排,上菜時看了看還有血在上頭,雖然知道會如此,但當下心裡就覺得不舒服,也好像突然懂了什麼,但也是把牛排吃完了。不過過了那次之後,吃肉的次數就開始越來越少,到開始吃鍋邊素了!

 

    後來也上網看了些屠宰的影片,這更加深吃素的想法。我是吃鍋邊,因為整個家族只有我吃素。不過這是好的,因為大家會因為我而多準備幾道菜,這相對地就會減少整餐的肉類,這也算幫到他們。

 

    自己也曾在精舍請示過相關的討報業障:

1.自己過去與本世在喜宴時造下的殺業:三經至少百遍以上,並加迴向功德數千元。

2.過去世吃的魚、鱉、一大群烏骨雞以及本世吃的魚等現前討報,由於至少都五年前處完畢了,所以也忘了多少功德。但記得有一件達《地藏經》54遍,還有一件的干擾造成全身過敏。

3.父親過去養鵝的業障來討,需念誦《地藏經》108遍。

4.太太坐月子所吃的眾生來討報,生了兩胎,經文數時遍不等,迴向功德數千元。

 

    其實我個人不太愛跟別人說要吃素,因為一般人聽到這個很多都不以為然,甚至破壞關係。不過有時還是會有人跟我聊到這個,我會笑笑地告訴他:「因為不忍心吃下去呀!」如果他還有興趣,就會推薦他看些宰殺的影片,希望他也早點開始茹素!有時也可以影響他們去吃些素食的餐廳,就慢慢來吧!一開始如果用太急躁的方式,大概也只是反效果了!(分享結束)

 

    廣欽老和尚:「在胎、卵、溼、化四生中,我們每個人都曾去做過,在別道中受完業報,投入父母胎中轉為人身。所以,今天我們所得的這人身是從那一道來的,我們不知道,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業障來,若不知歸命佛、法、僧,持齋戒殺、勤心念佛,此身受報盡,將轉入何道?自己也懵然不知。帶著新的罪業而去,如此一去,人身也就難保了。」

 

    學佛就是學慈悲,在您誦經之餘,請多跑跑菜市場,看看那些將被宰殺的雞、魚、蝦、泥鰍……等,六道輪迴什麼都有可能,假設您現在當了一條魚,又在那販子的桶子裡等待被宰,或許您的心態就會有大轉變了吧!

 

    學佛就是學因果,一定要弄懂因果才知道怎麼學佛!也請您不要只看眼前,這些只是短暫的遭遇,現在所造的一點一滴,將來都有機會報在自己身上呀!

 

    沒有人喜歡被宰,沒有人喜歡被吃!不想被宰,不想被吃,就從不要吃眾生肉開始吧!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