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兩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最近這一個月,常夢見往生的父親回來家中。自從兩年多前,將祂超度至聚善所修行後,就很少夢見祂老人家回來過。先前也請示過父親是否還在聚善所修行,那時菩薩開示還在聚善所修行,但因為夢見父親,再次請示的答案讓我非常失望——父親聚善所考核沒過被退回平民區,原來父親被退學了(註:聚善所修行,三個月考核一次),希望我能再幫忙讓祂再去聚善所。如果答應父親則功德要重做,因為去聚善所修行,就好比讀大學要繳學費,功課不好被退學,學位沒拿到錢也白花了。

 

    父親生前是無神論者,祂不相信有神佛的存在,一輩子一句佛號也誦不出口。因為沒有福緣,以至於祂這輩子在人間活了86年,都無緣遇到善知識指引他接觸佛法,一點佛法的概念都沒有。父親往生後是靠著子女做功德將祂由冥府超度到聚善所的,不是祂自己修來的。因此心性的考核,需要祂自己去通過考驗,所以這部份為人子女是幫不上忙的。

 

    佛渡自渡、自性自渡,「心性」這部份別人是無法幫上忙的。這也是蔡師兄一直跟大家強調的「心性的重要」;誦經千萬遍有時都抵不過一次考驗,更何況沒有修行過的人。本來一直考慮著是否要讓祂再去聚善所一次,但蔡師兄告訴我:「超度到佛化家庭讓祂自己去修,祂自己修的才是祂自己的。」蔡師兄的話說服了我,當日即再請示去佛化家庭的經文數,需念經文各220部。直接超度到佛化家庭,這有個好處,就是祂從小就能接觸佛法,有著因果的概念,不像這一世在人世間窮忙,庸庸碌碌了幾十年,都沒有機緣接觸佛法,不知道要修行。

 

    父親似乎也知道了來生的安排,就沒有回來讓我再夢見祂了。我怕祂在平民區沒有錢可花用,過年時特別交待妹妹多燒些紙錢給父親,以前在人間辛苦了一輩子,希望父親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寬裕些。

 

(分享完畢)

 

分享二:

 

    我的母親往生三年多了,往生到天上。因為妹妹感應到母親很悲傷所以到精舍請示,佛菩薩告知:「業主菩薩要告祂,目前已經下來面對起訴,現在地府平民區。」以前總認為在天上至少可享福幾百年吧!為何短短三年就下來了?

 

    蔡師兄說:「享受天福需看所造的功德多少,如果有業障則會抵銷掉福報,抵銷到一定的程度還是要下來。」可是我一點都不難過!反而替母親高興!在天上享福久了,會漸漸迷失掉自己的本性,「享樂的世界裏會精進是騙人的!」趁我還在人世間,趁我這輩子學佛,我能超度她到佛化家庭,下輩子能親聞佛法,這才是世間最快樂的事!自性還是得自渡,我能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只能超度她,下輩子修不修還是得靠她自己!早點下來對她是好的,佛菩薩的安排有祂的道理!這裏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業力趁年輕能消就趕快消,不要以為死了就沒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除非到淨土,不然到哪兒業主菩薩都能找到你!如果後代子孫又不信因果,那你能如何?受苦求出無期啊!與大家共勉!

 

(分享完畢)

 

    淨空法師說:「中國人敬祖先,祖先距離我們很遠很遠,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我們逢年過節還要紀念祂。為什麼要紀念呢?諸位如果明白其中的道理,就曉得紀念的義了。因為祖先跟我們是一體的、沒有分隔的,一心真誠的紀念,就是自性的一念相應。我們連遠祖都念念不忘,眼前的父母哪有不孝順的道理呢?遠祖都還念念不忘的人,一定會孝順父母。孝順父母的人就會尊敬師長,這是性德之大用。」(引用完畢)

 

    《戒經》說:「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這是把孝順父母的心發揚光大,盡虛空遍法界,就是一個「孝道」。所以大乘佛法是建立在孝道的基礎上。一般人總是希望活得越久越好,但是對在地獄受苦的眾生而言,多活一天就是多受一天罪,祂們反而希望能早日重新投胎。清明節大家祭拜祖先,燒金紙、準備豐盛的祭品之餘,是否曾想過我們還能為祂們做些什麼?清明節不是節日,不是讓大家藉這機會喝酒吃肉聚餐的日子,我們自己造罪,也會連累父母;我們自己造福,也會讓父母得福,因為我們與父母是相連的!陰德,我們兒女也要為自己的父母積啊!如同上面師姐所說:「趁我還在人世間,趁我這輩子學佛,我能超度她到佛化家庭,下輩子能親聞佛法,這才是世間最快樂的事!」

 

    這世間唯有佛法的力量可以超越時間和距離,即使父母、祖先墮落在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這三惡道中,陽間之人若能夠至心虔誠的為祖先誦經念佛,也能夠由於我們虔誠的誦經念佛,讓他們儘早脫離三惡道,甚至往生極樂世界。超度不需要花大把大把的銀子,一顆至誠懇切誦經念佛的心,就是我們超度的法寶!功能巨大而殊勝!

 

    另外大家需了解的是到聚善所、天上、甚至是中天淨修院也要通過心性的考核。如同文中所說:「佛渡自渡、自性自渡,『心性』這部份別人是無法幫上忙的。」,「超度到佛化家庭讓祂自己去修,祂自己修的才是祂自己的。」蔡師兄常常舉例:「就像我們吃飯一樣,我吃飽了,可是你沒吃,你會飽嗎?」超度先人到聚善所、天上、或中天淨修院都是我們的分別心,因為我們「認為」那裡對祂較適合。可是每個人的善根、因緣不同,讓小學程度的去念大學,您想想適合嗎?佛法是慈悲而公平的,超度是給祂一個增上緣,祂必須自己有善根、福德、能信、能解、能依教奉行。所謂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到佛化家庭讓祂們自小能明白因果,斷惡修善,有時才是最好的安排!

 

    師姐說:「業力趁年輕能消就趕快消,不要以為死了就沒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除非到淨土,不然到哪兒業主菩薩都能找到你!如果後代子孫又不信因果,那你能如何?受苦求出無期啊!」這真是當頭棒喝呀!也許您現在正被經文追著跑;也許您現在正放縱自己過著安逸的日子。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現在不還,將來還是得還啊!多看看上面的文章,願您慎思之!

 

    附帶說明,雖說淨土無法被討報,但總有「乘願再來」時,屆時一樣也有因果。如果可以,早點把業障消一消,未來下凡也好更專心渡眾生!業障快點消,早點消業障!

 

    以下取自蔡師兄:

 

紅塵路上苦中修

障礙重重心不走

由來仙佛皆此般

寒冬過盡定出頭

 金剛心總持論27男子七寶0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