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感念公公的照顧,清明節來到,寄上捐款收據,給公公補補冥福功德。迴向結果不圓滿 需補經文各10部 。

 

    我心裡真的納悶,是不夠還是祂要求更多再多?後來請教了師姐,得知公公在世未修行,帶有習氣與業力相隨,所以祂反悔了,要求更多。

 

    我知公公的個性,他在人世間時偶爾會跟外子伸手要錢花用,花錢不節制, 常常口袋空空,屬於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那型。所以這樣的答案讓人可以接受,迴向結果讓我得以明白原來人的習氣真的還是會帶往另一世界的。

 

    我心想能力有限,無法一直幫祂,趁清明節隔天是公公的紀念日來擲筊問問祂是否到精舍做靈界三皈依?

 

    擲筊時,超害怕祂的不接受,畢竟我是媳婦,我能做就這麼多,但我還是提起勇氣擲筊問問祂,我告知祂精舍地址,精舍名稱,問他是否有意願。

 

    原來 祂也在等這一天的到來!答案讓我喜出望外,一擲就是允杯。當場我謝謝公公的願意 。

 

    感恩菩薩讓我有此心願,能幫公公完成入學的門檻。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靈界三皈依,可以說要皈依就皈依嗎?開示是不行的,對方要有意願,而且對方需要有足夠的福德資糧,所以不是您請祂來或是祂答應到精舍就可以喔,最好自己有在現場請示時奉請祂來,並在請示時再確認是否可以喔!這就跟人學佛一樣,得要福報俱足,不然也接觸不了佛法。恭喜這位靈界朋友有心想皈依了,希望好好修持,培養來世學佛的因緣!

 

    為什麼說來是學佛的因緣?因為六道的總路頭是人身,唯有人身好修,可以從天墮落到地,可以從地超生到天,還可以到淨土與成佛。這肉身是四大假合,但卻是成佛的關鍵因緣時期。

 

    而且,如果您皈依佛法了,真的就算是在學佛嗎?其實真的實踐後才是學佛!以下引用一位師兄文章:〈成佛的簡單秘訣〉

 

    《金剛經說甚麼》 (第十四品)中 有提到:「信心清淨,即生實相。」這八個字是這一品重點的中心,千萬記住。也就是我們後世眾生,要想成佛的必經之路,必要的法門。」

 

    所謂正信,要信什麼呢?信我們此心,信一切眾生皆是佛,心即是佛,我們都有心,所以一切眾生都是佛。

 

    相信自己也是佛?這是學習佛法之中,讓我覺得最困難也最不可思議的事了!為什麼?因為總覺得佛菩薩都是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怎麼可能我也是佛?真是令人無法理解佛菩薩為何要這樣說!

 

    一開始總覺得佛菩薩是在安慰我們,給我們學習的信心而已。但是每次有問題請教蔡師兄,蔡師兄總是叫我要「明心見性」?什麼是明心見性?鑽研在《金剛經》裡好些日子找不到答案,於是我開始讀了《楞嚴經》以及《六祖壇經》之後,才慢慢有一個概要性的理解。

 

    好比我們社團裡有一位博士級的師姐,她在小學時一定有老師教導入門的知識,到了大學時期更有教授來指導更高級的知識,而現在博士師姐也成為博士啦!

 

    她為什麼會成為博士?必然是從小就想要成為博士,甚至相信自己會成為博士,所以才會排除萬難努力去成就這個結果。這個結果必然是一個想要而且一定要更是「硬要」的結果!

 

    重點來啦!為什麼博士師姐一定可以成為博士呢?因為地球上的博士都跟她都有一個共同的條件:這個條件就是她必須是個「人」!簡單的說:只要是個「人」都可以成為博士!

 

    問題是:博士師姐從小到大,同班同學有多少人,少說也有幾百個同學而又有幾個成為博士呢?為什麼其他人沒有成為博士呢?

 

因為:

有些人就業失業或創業倒閉啦!

有些人結婚生子或離婚再婚啦!

 

    總之忙碌應付生活零零種種的煩惱與誘惑,讓他們忘記或者沒信心成為博士!所以我們一定會成佛,而且相信我們也一定可以成佛!

 

    為什麼?因為佛菩薩跟我們也都有一個共同的條件:那就是我們跟佛菩薩一樣也都是個「人」。沒錯吧!成佛的秘訣真的很簡單喔!因為是人就可以成佛的!只是這一生中您花掉的時間是在造業?銷福?還是在消業、造福、渡化眾生來學習成佛,就這一點點的差別而已!

 

    很多年以前,一個年輕人從鄉下到都市去打拼未來。他做過很多行業,當過工地的監工、保險業務員、擺電動玩具、房屋仲介經紀人員,但是結果都被裁員了。

 

    原因是他有口吃的毛病,所有老闆都不看好他的能力,甚至連他的母親都笑他:你這個大舌猴講話不輪轉,我都聽不懂還能夠去當推銷員喔!

 

    後來,他去學習國語發音矯正口吃的毛病(因為他發覺他講台語才會口吃),又到一家非常嚴格的房屋仲介公司接受魔鬼訓練,經過嚴格的淘汰與業績壓力的挑戰,很多跟他同期的同事都放棄了,然而他卻是咬著牙關撐著接受種種的考驗,終於有一天他也很幸運的當上副總經理了!

 

    所以說:佛菩薩是人去修成的,是人就可以成佛,只是您的目標在哪裡?

 

    是造業?是銷福?還是決定接受「成佛特訓班」的魔鬼訓練與考驗呢?

 

    不要忘記啦!現在您還在輪迴中,享受非凡的痛苦也是您當時的決定喔!

 

(分享完畢)

 

    師兄說到:「享受非凡的痛苦也是您當時的決定喔」,淨空法師:「在娑婆世界修行一天,等於極樂世界修行一百年,因為極樂世界沒障礙、沒有誘惑,你平平穩穩走。這個世界修行大起大落,起得快落得也快,你一念錯的時候馬上墮到地獄,一念正的時候立刻就生天,大起大落。所以你真正覺悟、真正明白了,這個世界好,在這個世界修行十年,等於在極樂世界修行一千年。」

 

    怎麼做呢?——「關鍵不在環境,都在自己。環境,順境、逆境都是好環境,順境裡面考我們不起貪戀,逆境裡頭也在考我們不起瞋恚,在這裡修什麼?修清淨心、修平等心、修覺而不迷。」、「一個人如果生活越享受,吃好、穿好,就會助長他貢高我慢的個性。個人條件越優越,則我相越是顯著。」

 

    世間確實難修,因為真的要修到貪嗔癡慢疑,財色名食睡,真的都做到了,或是慢慢的修改掉,也不要怕逆境的磨練,因為這些就是功德,並再配合渡眾與行善布施(福德),才是正確的走在成佛的道路上!

 

    引用網路文章:

〈逆境哲學〉

    星雲法師幼時家境貧困,母親忍痛含淚把他送進廟裡,盼住持收養這個孩子,讓他可以存活下來。有日住持賞星雲幾顆豆子,對於一生未嚐美味食物的星雲,那是何等的恩賜。孩子跪恩師父,師父告誡:「你雖因貧窮來此,師父盼你此生弘揚佛法。」星雲當場答應了師父。

 

    在揚州的寺廟待了一段時間,師父把年幼的星雲帶至南京交付給一名大和尚,並告訴星雲:「這裡才是你習佛的好地方。」師父才剛走後,大和尚即開始考問星雲:「你為何來此地?」星雲答:「我師父叫我來的。」一陣籐條鞭打,大和尚怒斥:「一個習佛的人沒有自己的歸心,師父叫你來,你就來嗎?」接著大和尚又問了第二回:「你為何來此地?」星雲想了一會兒,改口答:「我自己想來這裡習佛。」大和尚籐鞭地更大力,罵:「出家人,豈可說謊!」大和尚再三問:「你為何來此地?」星雲想第一題答案不對第二題也錯,於是沉口氣回:「我師父叫我來,我自己也想習佛,因此來了此地。」籐鞭垂落數十下,打地星雲痛不欲生,滾落滿地,大和尚斥:「如此幼小,竟如此滑頭!」

 

    當日夜裡滿身是傷的星雲,想不透疼愛他的師父為何把他帶到如地獄般的大和尚這兒;想起媽媽告別時的眼淚,自己也忍不住放聲大哭。

 

    突然之間,大和尚推門進來,星雲嚇地跪地上。大和尚與下午初見面時表情截然不同,滿臉慈祥。帶著傷藥,一方面為星雲塗傷,接著告訴星雲:「孩子,你下午說的,沒有一句話是錯的。」「我教你的這門功課叫逆境。什麼是逆境,就是生命無常;你遇到了困苦、災難、不平、劫殺、死亡……那都是命運;不因為你做對了什麼,就可以逃開;不因為你做錯了什麼,才受到懲罰。」「接受逆境,才能克服命運,克服它帶給你的痛苦。」

 

    星雲大師的教誨,我至今難忘。誰只要能不遲不早地理解逆境哲學,逐漸對生活的冷酷與不幸坦然接受,誰就是「得道之人」。此生他註定不會痛苦於太多事,也不會過度在意太多人。所以遇見逆境不是不幸,相反的它對任何一個人都是非常必要的;一個人在逆境中的體悟,決定了這個人和其他人根本的不同。

 

    沒有誰的人生會一帆風順。成長的過程總會跌跌撞撞,我們可以痛,可以悲傷,可以大哭;但別耽溺悲傷太久。冷靜時候,不妨想想,這道傷痕,能為我留下什麼?

 

    人生一路上我們聽說了很多道理,却依然過不好這一生。只因我們太執著相信命運公平、也太執著自己得失;我們經常看到「生命無常」四字,却從未真正體會其中的深奧道理。

 

    人那麽有情,那麽肯定,那麽慷慨,却又對命運那麽苛求。人的世界,最缺的是豁達;豁達地與命運相處。走過逆境,學習接受。

金剛心總持論30破齋犯戒0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