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您好:我第一次請示是因為,跟請示回覆是正緣的這位前男友分手,原因是因為一點小事常吵架,個性不合,然後他遇到另一個女性友人,就轉而喜歡她,開始追求她,然後分手後,我非常痛苦,偶然的機會上網搜尋文章,看到牟尼精舍,詢問未來是否有結婚對象的姻緣問題。

 

佛菩薩開示:

 

(一)1-1 未來有結婚對象,需誠心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58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結婚對象早現之功德資糧,讓姻緣早日來到。

1-2 佛菩薩特別指示,交友小心,嚴守分際,凡事不要太衝動,長遠想。

 

然後我開始讀佛經之後,發現不再那麼痛苦了,個性也變的比較不會動不動就生氣,對他喜歡上別人這件事,也不再那麼執著,然後關係就開始改變,變成好朋友,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他,所以又再請示佛菩薩,跟他未來是否會結婚?

 

(二)2-1係正緣,但有干擾,前三世的三位嬰靈干擾,每一位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5遍,3位共《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75遍並助印《四合經》精裝本200本及《地藏經》精裝本100本。

2-2姻緣部分:需誠心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20遍,補與○○○的姻緣早成。

 

目前已經知道是前世的因果關係有干擾讓我明白希望未來我可以早日做完功課迴向嬰靈讓嬰靈早日超度。《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很高興在網路上看到牟尼精舍的文章,讓我對佛法有更深的認識,希望大家都能多做善事,跟人結善緣,讓一切圓滿,還有佛菩薩的慈悲,讓前世所作的惡業,在今生可以接觸佛法,用修行的功德還給冤親債主,讓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不再執著痛苦了,謝謝各位牟尼精舍的師兄師姐們,感恩。

 

分享二

 

很感恩佛菩薩及精舍蔡師兄幫我們和業主菩薩調解因果,解冤釋結。我謹寫下自己的感應,希望能幫助到有緣人。

 

我接觸到精舍的時間大約1年多,在此之前,適逢我在無意間發現平常體貼顧家的丈夫,竟和常熱絡寒暄的鄰居太太A,彼此有異常的情愫,當我發現他們會私下在特定時間和場合見面時,我感到非常驚訝和憤怒,並質問丈夫;他矢口否認,並怒斥我精神異常;隨後的日子,因為我的亦步亦趨,他們見面的機會驟然減少,但丈夫的情緒似乎盪到低點,整個人常失魂落魄並一直酗酒,接著沒多久,他三不五時會向我怒吼,要我離他遠一點,並不斷要求離婚。在這段期間,他不想待在家裡,就常和朋友出去運動,豈料又認識一位異性B,對方常邀約他假日一起出遊,為此我們兩人常常爭吵怒吼摔東西;日子過的很痛苦。

 

我感到求助無門,也爆瘦成紙片人,丈夫似乎變了一個人,一天到晚想往外跑,只感覺和他距離越來越遙遠。我開始誦〈心經〉和〈大悲咒〉,或許是菩薩的幫助,讓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牟尼精舍。看到精舍的案例,讓我感到振奮,因為之前在網路上提到透過佛法改變命運的例子都是古代,而精舍所提到的,居然就在我們周遭;但我還是觀察了好幾個月,才提起勇氣,送出請示。

 

後來陸續請示佛菩薩的結果是,丈夫和A女子在過去世,用棍棒毆打A女,致對方傷重而死,須誠心持誦經文各108遍;而我和A女亦有因果,前三世,我侵占A女四分地,須持誦經文各158遍,迴向化解。另外丈夫和B女亦於過去世,因利益持刀殺B女,致對方傷重,須持誦經文各72遍,迴向化解此因果,且同時丈夫亦有吃到邪符。

 

這種種業障開示出來,讓我好生訝異,並感到抱歉,原來過去世深深傷害了別人,彼此間有如此深的因果以及干擾,無怪丈夫像變成另一個人,深深被吸引而無法自拔。在一般男士來說,應該會覺得自己桃花很旺,沒想到卻都是來討報的因緣。在做功課迴向因果的這段期間,其實我和丈夫仍常常大吵,幾度很想放棄,但想到兩個小孩,還是忍耐不理會他的無理,只有誦經時讓我感到平靜。

 

後來彼此之間因果陸續迴向圓滿後,先生的態度有了變化,其中和B女幾乎每週用LINE邀約,到後來兩人都沒有連絡;而和A女雖為鄰居,後來亦幾乎沒有碰面。讓我感到神奇不已。丈夫因為外在誘因減少後,心思亦比較放在家庭。

 

和先生兩人關係雖說還有一些問題,但已大幅改善。這一路走來的過程和結果,如非親身經歷,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

 

我真的深深感謝佛菩薩及精舍的蔡師兄和師兄姐,感謝佛菩薩讓我們有機會因果債功德還;感謝蔡師兄和師兄姐渡眾的菩薩行,讓我們得遇佛法,了解天地間真正的真理。我雖從未見過你們,但是你們卻比我認識的任何一個人,給我的幫助還要多還要大,同時也讓我對事物的執着能慢慢放下,真的真的感謝你們。

 

(自述結束)

 

淨空法師:人之間的四種關係,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在我們這一生當中,我們所交往的,無論是什麼樣的人物,佛告訴我們,不外是這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這四種緣,有淺深厚薄不同。緣深、緣厚的,變成一家人;緣淺、緣薄的,變成親戚朋友;再淺、再薄的,就變成我們一般熟悉的人。

 

如父母跟子女過去生中彼此相處很好,你對他有恩德,他到你家裡來投胎、來報恩,這個小孩就是俗話講的孝子賢孫。過去生中結了冤仇,他今生來報仇。他長大之後一定是犯法、犯罪,叫你家破人亡。現在我們看這個社會,很多人說兒女不孝,兒女不聽話,兒女不好教,說實在話,這裡頭都有因果,不是無緣無故的,不是偶然的。

 

如夫妻是緣,有報恩的,恩愛夫妻;有報怨的,報怨的時候,結婚之後永遠不會和睦,會給你帶來家庭糾紛;有討債的,有還債的,總是四種緣。只有懂得佛法的人,無論是哪一種緣,都把它轉成法緣,大家在一起學佛,一起共修。過去不善的緣化解了,善的緣也轉變成法緣,這個好!

 

古人常講:「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你有時在馬路上遇到路人,他對你笑笑,點點頭,打個招呼,這是緣很淺的;甚至在街頭上遇到陌生人,根本不認識的,他瞪你一眼,這也是緣,但這個緣很淺,也許這個人你一生只會遇到一次。

 

過去世中你對這個人有恩,他這一世就對你特別好,你有艱難困苦的時候,他全心全力地幫助你,這是來報恩的;有些人常常侮辱你、毀謗你、欺負你,甚至於傷害你,這是來報怨的;來騙你的財物、偷你的財物、搶你的財物,這是來討債的;來幫助你賺錢,幫助你生活過得富裕,那是來還債的。

 

對於抱怨討債的,如果心裡不平、怨恨,是自己在繼續造業,這是錯誤的!我們遇到惡緣,要用善巧方便把它化解,就是別人怎麼樣對不起我們,也不要放在心上,若無其事。佛菩薩教給我們,隨順環境,逆來順受,不要去計較;我們沒有怨恨不平之心,這帳就結了。

 

佛菩薩曉得人與人之間這四種關係,所以常常教導我們,「與人要結善緣,要結法緣。」來報恩的、來還債的,我們要回報他,以佛法幫助他覺悟;來報怨的,我們要運用智慧、善巧方便把怨化解;來討債的,不對他生嗔恨心,這筆賬就了了。了了惡緣以後,善緣就來了。把惡緣變成善緣,這是聰明人,這是真正有智慧!學佛的人,能夠隨順佛菩薩的教誨,這一生就能生活得很自在、很快樂!

 

(引用完畢)

 

感恩有緣人的來信分享,正緣常為相欠債,感情一關最難挨。關於因緣這類的問題,精舍佛菩薩所開示:「正緣」,是指雙方這輩子最可能結婚的姻緣,但其本質也是「欠最多」的緣,「欠」的因素大概就是:「報恩、報仇、討債、還債。」然,「正緣」不是最善的緣,是「欠」最多的緣。是故,通常會加上「補善姻緣」的開示,目的就是化解雙方的因果。何況,這種透過因緣來討報的案例也並非只有婚姻,還有親子、親朋好友、上司下屬、左右鄰居......等狀況。

 

師姐於文中說到:「無意間發現平常體貼顧家的丈夫,竟和常熱絡寒暄的鄰居太太A,彼此有異常的情愫。」、「豈料又認識一位異性B,對方常邀約他假日一起出遊,為此我們兩人常常爭吵怒吼摔東西;日子過的很痛苦。

 

由上述的案例分享文中不難看出,人海茫茫,為什麼就那麼剛好,偏偏遇上這個人!經慈悲佛菩薩開示:「丈夫和A女子在過去世,用棍棒毆打A女,致對方傷重而死;而我和A女亦有因果,前三世,我侵占A女四分地。另外丈夫和B女亦於過去世,因利益持刀殺B女,致對方傷重。」我們常說姻緣相關的因果都是這樣,剛開始時總是甜蜜,等到姻緣一成熟,就開始「發作」了,當然不是所有姻緣都是如此。究其原因,如淨空法師開示:「人之間的四種關係,報恩報怨、討債還債。」懂得因果,佛法解決。

 

師姐另於文中提到:「這種種業障開示出來,讓我好生訝異,並感到抱歉,原來過去世深深傷害了別人,彼此間有如此深的因果以及干擾,無怪丈夫像變成另一個人,深深被吸引而無法自拔。」

 

畢竟許多人對這樣的問題感到相當掛心,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婚姻如此不圓滿,爾今知道答案,真的是如釋重負。其實換個角度想-既然有虧欠,我們就該好好償還人家。

 

為什麼會苦?無緣在一起而傷心、痛苦,這是「求不得苦」;若是有緣在一起,卻驚覺不如現實想像美好,而傷心、痛苦,這是「怨憎會苦」;如果有緣而且幸福的在一起,雖無生離,終需死別,依然傷心、痛苦,這是「愛別離苦」。聖嚴法師說:「隨緣應化莫擁有,緣畢放身撒兩手」,萬般世事都有因緣,緣來了,我們把握,好好發揮;緣盡了,我們清淨,雖緣而去。因為,世事無常,我們無法左右。若在無法掌握的事情上費盡心思,這才是痛苦的真正開始。

 

人的一生不長,雖說感情是一般人很在意的東西,但得請再多花點時間找尋更重要東西。比如說,學著清淨、學著開心、學會放下、學會解脫。而佛法教我們「轉念」,並且用「智慧」看待事情。我們雖然沒有佛菩薩的智慧法眼,但我們可以相信佛菩薩的開示,告知我們問題背後真正的原因,幫我們調解處理,讓我們依照開示誠心懺悔、誦經念佛與行善,以「因果債;功德還」來解決問題。

 

看了上述的案例分享,是否有相同的問題困擾著您?而「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四句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