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上天擬寫的劇本,每個人都是其中重要演員,隨著劇情的發展,搭檔會陸續出現,來報恩還債的,成為你的貴人;來討債報仇的,與你情感糾葛、工作糾紛、生活糾結。環環相扣,入情入理。

 

    2015單位人事負責人調離,職位空缺半月有余,一時無人接班,時任老板說「平時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將我調任人人稱羨又前景光明的人事部門。豈知眼見的都是假象,這其實正是因緣成熟,討報的開始。調入本部門後,接連地遇到了:

 

    同鄉好友:我的下屬,工作多有紕漏,遇事不願意動腦,但愁眉一下我就趕緊安撫他、教他、幫他,他的所有錯處都是我心甘情願承擔,無有怨言,還在上級老板跟前一次次多多地美言他的優點,幫他爭取各種機會。我怎麼會這麼好心好多次被他搞很慘卻還掏心掏肺對他?僅僅是「外地遇同鄉,萬事好幫忙?」原來是前世,與他合伙做生意我攜款潛逃,致他傷心欲絕,需要念誦經文各180遍解冤釋結。

 

    前男友:與我工作聯系緊密的同級單位的人事部門負責人,對我一見鐘情窮追不捨。原來是前世,感情因素,我用石頭砸他,一命嗚呼,誦經文各120遍解冤釋結。

 

    辦公室新同事:托關係調來,而人人都覺得並不適合本部門工作的女同事。一年多來很多人告知我,她很嫉妒我,說主管偏袒我,在背後說了很多誹謗我的話,等等。原來是前二世,因嫉妒心,我用刀殺她致半身不遂,須誦經文各115遍解冤釋結。

 

    我的主管: 2016年升職而調任我單位,分管人事部門,成為我的直接領導,表面上很信任我,卻在老板面前所有的問題(有時是她自己的錯,有時是同事的錯,全都向老板報告成我的錯,讓我頂罪)。原來是前世,路見不平,用棍子毆打主管傷重半身不遂,需念經文各115遍解冤釋結。

 

    我的老板:2016年從外地調入做我單位一號老板。兼任秘書的我,總是承受他沒來由的誤解與無明火。原來是前三世,利益衝突,刀殺老板傷重成植物人,需念經文各118遍解冤釋結。

 

    一個人在外地工作,肯做又低調,卻吃苦連連,有時會安慰自己「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也會想不通我一小女子,能降什麼大任給我呢?本著吃虧是福的心態,學習廣欽老和尚的「忍辱」精神,「做得要死又被人嫌」當成逆來順受地修苦行,當成逆增上緣和考驗,凡事忍讓不計較。

 

    而以上幾位,都是很好很和善的人,並不是故意為了要害我磨我,卻為何都針對我?請示以後得知,原來並不是他們的本意,是背後的因果推動他們討報我,他們的靈恨我入骨,我的靈也深覺對不起,推動我去「心甘情願掏心掏肺」來了債。如是因,如是果。

 

    遇到牟尼精舍時,精舍師姐問我,「像妳,我就覺得,很難得,工作好,父母佳,境遇優,會有什麼事想求佛?」 我說,「是因緣成熟了吧」 。若是真的樣樣順心如意,大概真的少有機會能開始修行吧,大陸推廣中遇到有師兄姐與精舍擦肩而過或輕易放棄,深覺惋惜(我是大陸推廣組的成員),李師兄回覆「因緣未到,苦吃夠了,就會來了」。逆境真的是修行的好契機,生活太安逸了,就只消福報而不知消業培福了。感恩逆境,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佛法、懺悔彌補,有機會如法修行、明心見性。

 

    有師兄說「家人都是債,無債不來」,看著我的切身經歷「討債的,還債的,報仇的」齊聚工作場所,從下屬到同事主管老板甚至鄰單位聯絡人,全都是前一二三世的債主,見我開始修行,紛紛來討報,團團圍住。不由想感嘆:濃情蜜意的感情,有如神助的幸運,巧合中的巧合,幻化不實,都!是!假!的!不過都是編排好的劇本罷了,一切或深或淺的緣分都是自己曾經種下的善因惡果。

 

    而我們能認清,自己只是演員嗎?世人只懂求假的,貪愛放不下的感情,貪求工作的成績,貪戀生活安康事事順心。執著於肉體、外物、關係,痴心妄動,所遇全是虛妄,放不下自我,做不到無我。捨不了假,成不了真,只緣心迷,不能自悟,深陷劇本,何時才能出離?

 

    阿伯開示「莫在塵世纏,久纏忘記我。」我想,佛菩薩慈悲願力、良苦用心,教我們念《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應該是不僅要表演好劇本(消除業障、解冤釋結)、也要塑造好角色(解行並進、斷惡修善),更要及時跳出劇本,時時審視、認清自己(自淨其意,明心見性),找回自性,那個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佛性。

 

(分享完畢)

 

    看完本篇文章,您是否覺得標題與內容完全不一樣呢?其實這是要強調師姐的一句話——「都!是!假!的!」。這句話是提醒您莫只用肉眼或是知識來看事情,因為在肉眼與知識之上,才是真正的事實!

 

    事實是什麼?就是生命有輪迴,萬般都有因果!師姐提到「以上幾位,都是很好很和善的人,並不是故意為了要害我磨我,卻為何都針對我?請示以後得知,原來並不是他們的本意,是背後的因果推動他們討報我,他們的靈恨我入骨,我的靈也深覺對不起,推動我去『心甘情願掏心掏肺』來了債。如是因,如是果。」「心甘情願掏心掏肺」,我們不都是如此嗎?對家人如此,對朋友如此,對同事如此……等,但其實就是有前因後果,而且因緣時機一成熟,緣分馬上促成,您馬上就掉入漩渦,這場戲您非演不可!

 

    碰到這種事情,說自己倒楣是沒用的,因為劇本是自己寫的!看上面的例子,這些不順,是師姐過去造的業障,這些來擾的角色,都是自己以前得罪過的人!這其實是一部很長的戲,以前你得罪過我,這輩子我們換個場景,換我來演報仇的角色。就這樣你演好人,我演壞人;你演傷害者,我演被害者……,甚至得要演動物,這就是世間輪迴的真相。

 

    如果沒有智慧,不懂因果,您可真會傻傻的一直演下去!

 

    在此建議您採用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好好的念經與行善,再用功德來與過去這些業主菩薩和解,讓祂們不來討債,如此緣分沒了,您自然清靜!所謂「事不關己,快樂無比」,真正的快樂,就是沒有這些糾纏。

 

    消業障同時,別忘了斷惡,別再繼續結惡緣,未來世寫新的劇本。建議您好好念經查咒拜佛,把精舍推廣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念熟,並把它落實到生活中!以下取自淨空法師:

 

    深厚的善根是怎樣獲得的?生生世世不斷的重複,長時薰修成的。所以我們學東西要記住老祖宗的話,老祖宗不會騙人,老祖宗怎麼教我們?讀書千遍,其義自見。學一樣東西,老祖宗勸我們學一千遍,而我們今天學一樣東西學十遍、二十遍、三十遍,已經感覺的不得了了,但跟老祖宗的標準差得很遠,所以我們不能成就的原因在此地,這是我們心浮氣燥沒有耐心。

 

  從前的私塾,老師教學生讀書最低限度要讀一百遍,天分好的人聰明伶俐的小朋友讀一百遍,根性稍為差一點、記憶力差一點的要讀兩百遍,這就是所謂的「人一能之,己十之;人十能之,己百之」。我比不上別人,別人一遍就會了,我要學十遍,才能趕上他;他十遍會,我要學一百遍,就是這個道理。(引用結束)

 

    由於業障大家都很多,也許您常在精舍請示,所累積的經文可能就得要數百遍,或許得之後您有壓力,但參照上述淨空法師說的,這剛好是機緣,讓您在因果債功德還同時也做到「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人都都有惰性,如果只要您純粹念1000次,大概沒幾個人會做,但現在有還業障的壓力,這反而是種助力,開啟您修行的因緣!

 

    總之:

「都!是!假!的!」

「都!是!假!的!」

「都!是!假!的!」

 

 

    蔡師兄:

世道澆漓人心墮

皆因不識因果多

如是因緣如是果

如是耕耘如是穫

 

    這場戲雖然是有的,但請別演得太入戲,戲太入了,就把那角色當成是真的您自己,屆時怎麼出來就不知道了!把握人身,珍惜學佛因緣。阿彌陀佛。

行善5pn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