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人家叫你這樣做,你就這樣做,頭腦也不會去想別的花樣,這樣比較好修行。

 

如果你將地掃乾淨,師長硬說你沒掃乾淨,這時你若和他辯,這就是在家性子。若你能接受,說:好!好!我把它掃乾淨。這就是修行。

 

信徒拿東西來供養,是來求福的,即使是供養一根草,我們也要以歡喜心接受。如果拿好東西來,我們為了這些東西起貪念,則不能悟道。如果拿壞的東西來,我們把壞的煮成好吃的,則福慧雙修。如果沒有適當處理,反而批評人家拿這些壞東西來,自己起煩惱,並且造口業。

 

修苦行不是一定要做很多事,做事情是磨鍊自己的心。做事不能急,慢慢來,做久了自然熟悉,就會開智慧,事情應該怎麼做,不是刻意絞盡腦筋去想怎麼做,而是一看到就自然知道怎麼去做。

 

在家人整天忙碌地工作,就是追求名利、聲望,想在物質上得到享受,吃好穿好住好。而出家人工作,是為了訓練頭腦,工作不求做多,也不用急,更不是想得到別人的讚歎,也沒有在追求什麼。

 

急性就會無明,丹田也會無力。

 

修行要靠自己去行,像一杯水,當你未飲之前不知其味,飲了之後就知其味,所以要去行,才保證真實。

 

要有菩薩的精神,要做一位菩薩,不可以自己好就好,不管別人死活。應該把別人看得重要,自己沒關係,要利益他人,如果只利益自己,無明煩惱就會一大堆。

 

做什麼事情才算是修苦行?就是一切都不計較,日常生活不起分別,就是修苦行。

 

自己的職事,自己量力而為,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不必請人幫忙,因為各有各的職事,自己發心就自己做,如果麻煩別人,說不定會使人起煩惱。如果他自己高興幫忙做,那就可以。做種種事都是修行,不必計較。

 

在家時什麼事都依賴父母,不知天地幾斤重。而出家後都是師兄弟,各人領各人的職事,把自己工作做好,較有獨立性。

 

做事情要有計畫,不能隨隨便便草率了事,要把常住的東西,做適當圓滿的處理。例如一棵樹,沒有給予適當的種植,誤把它糟蹋了,那我們就有過失。

 

每天做事,把事情做好,心都在佛道上,如掃地也會悟道,掃地掃塵埃,要會掃我們自己的塵埃。

09人生永遠不斷的有明天,何必看過去呢明天不斷的來,真正的虛空是沒有窮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